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220袁绍战败退兵

220袁绍战败退兵

袁绍终于胆寒了,他拨转马头,反手一刀斩在自己的马屁股上,那马疼痛难耐,加速向前飞奔,当真是落荒而逃。阎行本来是能够一矛刺死袁绍的,是董卓之前提醒过阎行,那些人该杀,那些人不该杀,留袁绍一命,袁绍在冀州是对曹操和公孙瓒等人的制约,看来董卓还是担心中原的强权政治人物过早地统一hb和关东进而图谋自己。

就这样袁绍竟然在亲信侍卫的扶助着,向后逃去。三万多名被俘虏盟军看到溃散的西凉军像是被打了鸡血一样,每两个盟军都不约而同返身去夺西凉刀盾兵的兵器。

刀盾兵挥刀去砍其中一个盟军俘虏兵,却被另外一个俘虏兵上前死死地抓住了他握刀的手臂,那个被砍的盟军俘虏兵若不是被砍在脖颈处等致命之处,便没有性命大碍,因为西凉人把他们俘虏以后还没有来得及剥去他们身上的盔甲,夺刀的盟军俘虏兵便轻而易举地砍下了那个西凉兵的首级。

因为大敌当前,这两个齐心合力除掉押解他们的西凉兵的盟军俘虏兵,眼神稍作交流,便定下平分功劳的协议,并没有为了抢夺一个首级对对方暗下杀手,一个人提着盾牌,拿着首级,另外一个人握着刀,或者往杀来的盟军跑去,或者觉得战功不够,转而帮助其他的盟军战友,消灭押解他们的西凉兵。

相当一部分西凉兵个人技艺高超,反应也快,前面那两个盟军俘虏兵还未反应过来时,那个西凉兵便刷刷两刀,把面前的盟军俘虏兵砍翻在地,这个西凉兵正暗自得意时,忽然一根箭羽嗖地飞了过来,将他射翻在地,便有完成自己任务的一对盟军俘虏兵赶过来削了这西凉兵的首级。

就在沐英陷入慌乱逃亡的时候,朱元璋派来的密使也来到了这里,看到溃散的大军,才彻底失去了决战的心思。只是什么道理呀,密使只好就地逃亡,连回虎牢关宝信的心思都没了。沐英在接到朱元璋的求救信后,只好调回三员大将抛下被围的大军朝着虎牢关进发。还好抢在了时候,击退了袁绍他们的反攻,守住了虎牢关。

好不容易获胜的联军一面安抚士卒和收编西凉残兵,一面屯扎在这里等待马腾他们回营,看是否继续进军。当天晚上刘尧在自己大帐里开了一个小型的宴会,宴请自家的几位将领吃饭。因为长期的战事,刘辩还没有和他好好地和他手下的将领们谈心。

“主公,我这里有件宝物呈上。这是我前几天打扫战场的时候在一名曹军的尸体上收到的。”

喝了几杯酒的刘宪这时候拿出一把装饰精美,质地凌冽的佩剑转交给刘辩。“因为我看这把佩剑因该是联军主将的佩剑,这几天都把佩剑清洗干净之后今天找时间才交上来。”

刘辩拿过刘宪拾到的佩剑,从剑鞘里拔出一看。之间在剑身靠近剑柄附件上用隶书纂刻下‘青釭’两字,原来刘宪捡到的是曹操两大佩剑之一的‘青釭’。按照血战长坂坡的剧情,赵云突围的时候从曹操的佩剑官夏侯恩那里抢得了青釭剑。这次大战曹操的倚天剑由他随身携带,而青釭剑却是没有逃过命运的主宰,还是落到了刘宪的手里面。

刘辩自己有自己的兵械,对于曹操的青釭是不会拿的。他猜想刘宪是喜欢这把剑的,可能是碍于曹操的身份而忌讳,所以才上交青釭剑。今天才把青釭剑献了上来让他刘辩来解决。刘辩拎着青釭剑舞了几个剑花,最终还是把青釭剑插进了剑鞘里还给了刘宪。

“元度呀,这把青釭剑你还是自己收好用吧,我就送给你了。”刘辩将青釭剑送还给刘宪,“俗话说宝剑赠英雄,今天朕就借花献佛把青釭剑送给你,你不是一直在学习剑术嘛,这把青釭剑锋利无比,切金断玉,正好适合你征战沙场。”

“多谢陛下赏识。”刘宪双手拿着青釭剑感动异常,只是高兴了一会,刘宪还是将青釭剑还给了刘辩。而他的理由是这把青釭剑乃绝世神兵,自己的剑法粗劣,难登大雅,希望刘辩还是将这把宝剑送给需要的人。

孔融麾下的将领罗成也是位酷爱收藏兵器的爱好者,从刘宪那里接过青釭剑,挥舞了几下,也是摇摇头道:“还是师傅说得对,我罗成这一辈子剑法是学不来了,看来是没有这个资格继承这柄神兵了。”

看到来自营帐聚会的罗成和孔融,刘辩眼前一亮,这么久以来自己还没有得等到过罗成和孔融的详细数据,那不如趁着现在就检测一下。

“系统君,有时间帮我看看孔融和罗成的能力值是多少?”

“叮咚……检测到孔融巅峰时期四维数据——武力38,统帅50,智力93,政治91.”

“叮咚……检测到孔融特殊属性:谦让——和他人交谈、交往时,如果孔融自身处在恭谦有礼的状态时,自身魅力值提升50点,有几率降低对方3~5点智力。”

“叮咚……检测到罗成巅峰时期四维数据——武力100,统帅89,智力72,政治47。自带神兵五钩神飞亮银枪出世,武力值+1.”

“叮咚……检测到罗成特殊属性1:回马枪——当使用此技能偷袭敌人时,瞬间武力增加2~7点,并且根据对手的反应及防御随机降低其2~4点武力。秒杀敌方几率提升两倍,条件降低两倍。此技能可以重复使用,但是后续的效果会减弱。”

“叮咚……检测到罗成特殊属性2:克双——面对双武器的敌人时,斗将或者乱战时自身武力+2,降低对手武力2点。此属性可以与回马枪同时生效。”

这时候岳飞倒是站了出来,对刘辩道:“陛下,要说到我军中最擅长使剑的将领那还是要数薛礼薛仁贵了,我看这柄青釭剑还是送给他最为合适。”

刘辩不清楚薛仁贵是否和岳飞说的那样擅长使剑,可是在现代制作游戏的刘辩还依稀的记得薛仁贵是为他的后人留下过一部武学典籍的,上面就记载了他们老薛家的家传剑法。既然这里没有任何人接受这柄神兵,那么刘辩就当场派出了锦衣卫,让他们携带这柄青釭剑赶往兖州,将他赠给薛仁贵。

连绵多日的春雨终于停了下来,护送何太后与唐姬到中央军大营的事情也提上了日程。何太后已经知道了刘辩率军北上酸枣的消息,探听到刘辩有很大可能性收复故都洛阳,加上对于荆州刺史卢植派来的奴仆并不意外,听了自己侄儿何珅、何元庆所请。当即同意北上。

随军北上南阳,何太后是想要在宛城享受一段清福,顺便回老家拜望下父母和在何氏家族里面找一些能够一用的人才。功夫不负有心人,何太后经过一番努力,到时将自己大哥何进的两个私生子何坤、何元庆给召入了人军队里。当然何昆这时候早就在刘辩身边做起了锦衣卫。

何太后让身边的两个媳妇唐婉和蔡幂陪着自己在南阳过个好假期才回襄阳,没想到才不过几个月的时间,洛阳城大战就传来了捷报,西凉军与十八路盟军军互有攻伐,弄得司隶一带人心惶惶,何太后便一天也不想在宛城呆了,恨不得插翅飞到儿子的身边。

其实这不只是何太后想见儿子的想法,在洛阳生活了数十年,他何梅自己一生的青春都是在洛阳皇宫里面度过的。如今儿子带领的兵马能够有希望收复故都,那才是高高在上的感觉。

?“终于要见到夫君了么?”如果说何太后的高兴是因为即将回到让她魂牵梦绕的洛阳城,重拾母仪天下风光;而唐姬的兴奋则是因为即将见到久别重逢的郎君,同样也是腹中胎儿的父亲。

自从去年在何氏府邸中与刘辩缠绵数夜之后,十五岁的唐姬便有了妊娠反应,及至过年之后,小腹更是日渐隆起。经过医匠诊断,确认唐姬有了身孕无误。

听闻此消息,何后与唐姬均是欣喜不已,何后喜的是儿子膝下将有子嗣,即将开枝散叶,想来不会像去世的丈夫刘宏那样,后宫坐拥三千佳丽,嫔妃百人,到最后却只是生了两个儿子刘辩和刘协,其他的都是公主,在储君的册立上几乎没有选择的余地。

当然作为太子的母亲,天子的皇后,何氏恨不能让刘宏只有刘辩这一个儿子,更是在刘协出生之后,将她的生母王美人鸠杀。宫斗之狠毒,不在历史上的任何女强人之下,当然在治国的手段上,何后的能力就不值一提了。

不过此一时彼一时,角度不同目的自然就不同。作为刘辩的母亲,何氏的心思来了个翻天覆地的变化,自从得知唐姬怀孕之后,就喜上眉梢,时常祷告,希望上苍能保佑唐姬为儿子诞下一介男丁,让刘家的香火得以延续。在何后的心里,巴不得儿子三宫六院,嫔妃成群,生下他数以百计的男丁,然后封疆赐土,镇守四方,永保汉室江山稳固。

不然的话何太后也不会在刘辩迎娶穆桂英和蔡幂这两位妃子的事情上一路开路绿灯。就在娶了三位妻子之后,何太后也不忘继续为儿子需找合适人家的女子,充入宫中,好让刘辩多多临辛,生育子孙。

而唐姬喜悦的是,有了子嗣之后,自己就有了依靠,等将来人老珠黄,失宠之时,也不至于落得下场凄惨,即便贵为帝胄的夫君不念旧情,也有个孩儿照顾自己这个亲娘。对于嫁入皇室的女人来说,能够生下一两男丁,无疑是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唐婉虽然年幼,可是毕竟出身豪族大家,一直以来又备受老妈何太后的点播影响,人也便得多谋起来。皇室妃嫔没有自己的一儿半女,倒时候人到中年之时可以没有一个稳定的后顾保障。就算自己的儿子没有一个可以继承皇位,那将来一个藩王的位子还是可以挣得到的,将来自己在外也好有个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