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00托雷喜欢上了杨妙真

300托雷喜欢上了杨妙真

“现在这大汉基本上已经在开始分裂了,现在所差的只不过就是各自称王罢了,这个时候那些家伙是绝对不会选择消耗自己的实力的,至于朝廷,现在只怕更加是自身难保了,对于我们更不会有什么威胁,只是军师,这又能够说明什么事情呢?”拖雷有些不明白的问道。

“呵呵,公子你想,既然那些诸侯根本就不会在乎吕布是死是活,那么接下来的事情还不简单,我们已经知道了吕布他们要突围,而公子又是左贤王的儿子,他们想要知道更加详细的情报必然会去容易找到知情人的地方。”

“原来是这样,军师真乃神人也,没想到能够考虑的如此深远,倒是我孤陋寡闻了,那既然这样的话,不如我们现在就出兵去将汉人的军营给踏为平地。”拖雷对着耶律葛鲁说道。

“不行不行,公子此事万万不可。”听了拖雷的话语之后,耶律葛鲁脸色顿时一变,连忙对着拖雷说道。这个公子的性子是一个什么样子的,耶律葛鲁是再清楚不过了,绝对的一个做事不考虑后果,这个时候他绝对不能够让拖雷去做这种傻事。

“恩?不知军师这是为何?五原城的军队顶多也就是四万人马,我们的兵力几倍于他们,再加上还有哲别将军,山狮驼将军那样的盖世神将存在,难道还不能将他们的军营给踏为平地吗?”

“公子有所不知,汉军的人数虽然不多,但是我之前特地派人前去查看了一番,这一支军队的战斗力之强,只怕就算是全盛时期的匈奴军团也不见得就能够讨到什么好处。他们虽然人数不多,但是无一不是精锐。哲别将军都说就算是我军之中的将军一对一都不见得是汉军当中任何一个人的对手,可见那些人的战斗力之强,正面硬打的话,我军就算能赢只怕也不会剩下多少人马了,说不准还会被鲜卑人钻空子。”

?“恩?那一支军队真的有这么厉害?可是之前他们才将塔塔将军给杀了,如果这样的话那,难道塔塔将军的仇就不报了?塔塔将军再怎么说也是我们匈奴的人啊!”拖雷闻言有些不甘心地说道。

“公子,那个塔塔不过就是大汗手下的一个走狗而已,死了就死了,就算他现在不死,以后我们迟早也要杀了他,就不必在意了,接下来对付那一支队伍的方法我都已经想好了,公子一定要严格按照我的计划行事。”耶律葛鲁对着拖雷告诫道。

只是不同于耶律葛鲁的担忧,铁木真却是从拖雷的表现之中看出了一些事情,待耶律葛鲁将一些事情都交代完毕之后,铁木真不由得对着周围的人说道:“恩,既然这样的话,你们都先出去一下,我有一些事情想要和拖雷单独谈一谈。”

闻言,耶律葛鲁等人也没有多说废话,对着铁木真拱了拱手之后,就离开了铁木真的营帐,只留下拖雷一个人在里面。

“拖雷。你老实告诉我,你到底是因为什么这么想要去将汉人的军营给拿下来,以前的你就算是冲动也绝对不会去做出这种太过于无理取闹的事情。”对于拖雷,铁木真也没有过多的废话,直接就对着拖雷开始了审讯。

“呃……还真是什么事情都瞒不过父汗的眼睛。”被铁木真一语道破之后,拖雷有些不好意思地对铁木真说道。

“我就知道,你是我儿子,我难道还不知道你心里在想些什么吗?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铁木真对着拖雷问道。

“其实是这样的,今日来我军勘察的是一个女将……”接着,拖雷就将自己内心对于杨妙真的好感和铁木真说了一遍。

“哦,原来是这样啊!那好吧!既然这样的话你接下来就要听从军师的安排,放心,严格按照军师的安排的话绝对会战胜汉军,到时候那个女将军就由父亲做主,赏赐给你了。”铁木真闻言不由得露出了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接着就对着拖雷说道。

“多谢父汗成全。孩儿定当全力以赴。”闻言,拖雷不由得大喜过望。立刻单膝跪地,对着铁木真说道。

这一边单相思的拖雷已经被处理好了,那一边杨妙真也已经回到了军营之中,将自己所探查到的事情全部都汇报给了众人。

“之前就从玲琦那里听说过哲别这人,这个哲别在弓箭上的造诣只怕远在我之上,可是真要打起来的话,我完全有把握能够战胜他。”听了吕玲绮的话语之后。萧延嗣直接表态将哲别交给自己解决。

“如此的话这倒是好了。”吕布听了之后一脸沉思,就目前的阵容来说,哲别交给萧延嗣牵制,自己这里由陆文龙和黄逍、杨再兴三位猛将坐镇,再加上曹性、左宝贵、杨妙真等武艺高强的悍将,完全可以顺顺利利的冲出敌人的包围。

“军师,你可有什么好的办法减少我们的损失?”吕布想了一会儿之后。也没有想出来什么好的办法,于是对着左宗棠问道。

听到吕布的问话之后,左宗棠考虑了一会,说道:“以某看来,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尽量躲避开匈奴人弓箭射程范围内,匈奴人的骑射本领对于我们的步兵来说将会是一个致命的威胁,就目前来说,这已经是最好的办法了。”

??“恩,我也是这么想的,那既然这样的话,我们就避开匈奴人弓箭的打击范围,集中火力攻击他的步兵军团,打开一条通道,这样的话也能够很快就突破了。”陆文龙也符合道。

?“按照杨妙真将军带回来的情报来看,这里会有一个猛将山狮驼和铁木真一起驻守,而且据说这个山狮驼完全不弱于吕布大哥,只怕又是一个难缠的对手,这一代的突破只怕有些麻烦了。”

“萧将军,如果你信得过我的话,黄逍愿意带兵冲锋。”这个时候一直不曾说话的黄逍站了出来,对着萧延嗣拱手说道。

“那好,既然这样的话。铁木真这一边的防线就交给黄将军了。”萧延嗣点了点头说道。

萧延嗣将目光看向了黄逍,对着他说道:“黄将军,接下来最为关键的任务就交给你了,这是匈奴人的滑车针,相比较起来也是兵力布置最为薄弱的一个位置,所以我们必须要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将这个位置给拿下,要不然的话,只怕我们的损失就大了。怎么样?有把握做到吗?”

“请萧将军放心吧!我等一定全力以赴。”黄逍对着萧延嗣拱手说道。

“恩,还有什么问题吗?”萧延嗣说完之后。对着众人问道。当然他的目光却是看向了左宗棠这一边,显然是想要让这位智囊出一出主意。

“恩,萧将军的布置却是没什么问题了。只是这铁木真在统兵方面绝对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帅才,单论士卒的质量以及武将的战斗力的话,黄将军自然是无可挑剔的,必须还要一个在统兵方面也能够和铁木真较量一二的人存在,所以我的建议是萧将军,你和黄将军一起同行。”左宗棠仔细思考了一会儿之后,对着萧延嗣说道。

“恩,军师说的有道理,那既然这样的话我就和黄将军一同前去对抗铁木真,黄将军不会怪我抢了你的主将之位吧!”萧延嗣对着黄逍半开玩笑地说道。

“嗨!这怎么会呢,我虽然自负轮武艺我绝对不会输给那些匈奴人,但是说道统兵能力我绝对不是萧将军的对手,有了将军的你统领,我军的战斗力才能够挥出来,我只要负责冲锋上阵就好了。”黄逍大笑道。

“哈哈,没想到黄将军这么爽快,那好,那既然这样的话我们就这么决定了,军师以为什么时候出兵比较好?”这时候的吕布终于说话了。

“事不宜迟,就今晚开始行动吧!无论如何一定要把将士们安全的带离这里。”

“明白!”在场的人异口同声地说道。

到了傍晚的时候,众人终于已经准备好了,在临走的时候,吕布找到了萧延嗣,对着他说道:“二弟呀,这一战可谓是危险至极,你和兄弟们一定要活下来,千万不要出什么事情才好。”

“大哥,你放心吧!我们一定不会输给那些匈奴人的,只是你的任务却是比我还重,大哥也要多加小心才是。”萧延嗣没有多和吕布多显露儿女之情。

??萧延嗣说着就飞身上马,和黄逍带着人马一起向着铁木真阵营的方向杀了过去。这一边萧延嗣等人已经出了,而陆文龙这一边自然也就不会在这里闲着,趁着夜色的掩护,众人终于来到了城外。

“这一代多为平原,虽然有着铁木真的亲自带队,但是相对而言却是最容易冲上去的,所以我决定走这一条路。相比起别的地带,森林之中有着哲别的带队,里面等待着我们的只怕也会是大量的机关陷阱,想要冲出去的话难度必然会大幅度增加,这对于我们来说可是非常的不利。”?

“至于这一边,拖雷现在已经带着很多人在这里布置好了铁滑车阵,就等着我们上钩了,对付那些铁滑车,我们现在有你我两员大力士,应该是很容易就通过了。而且敌人也不知道我们会走这条路,将会起到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效果!”萧延嗣一直在位黄逍解说铁木真各地的布局。

虽然说萧延嗣现在已经召唤出来了黄逍,现在的黄逍可不是原来那一个没有宝马的高宠,所以陆睿也就不用担心黄逍在挑滑车的时候遇到什么危险了,但是萧延嗣却是毫不犹豫的将这一条路列入到了最危险的那一条路当中。

至于为什么,原因很简单,那就是黄逍和他都可以调开那些铁滑车,但是他们也不是神,能够调的滑车也是有极限的,而拖雷在那里布置的铁滑车足足有着六十多辆。萧延嗣不知道黄逍的极限在哪里,他也不能够保证黄逍是不是真的有能力挑掉那么多的铁滑车,毕竟未知数实在是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