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60一代帝王的成长

360一代帝王的成长

夜凉如水,烛光摇曳。刘辩坐在曾经属于袁术的宫殿中冥思了半夜,最终提笔写下了对荀彧和宇文邕的册封。授予荀彧江北荆州刺史职位,持节总督江北四郡的政务,魏兴郡、南阳郡、益阳郡、襄阳郡、江夏郡等五郡自太守及以下地方官吏皆受节制,并可开府治事,招揽幕僚。

“这天气越来越冷了,估计唐妃的第二胎很快就要生了吧?朕必须赶紧处理完这边的政事,尽快回江东迎接将要出生的第一个儿女!”拟完一封诏书之后,刘辩起身舒展了下筋骨,揉/搓了下有些冰凉的双手。

万事开头难,只要理出了头绪,剩下的事情就可以水到渠成。刘辩活动了下身子骨之后回到桌案前奋笔疾书,继续对庐江四郡的地方官吏做出任命。

命现任庐江郡丞许靖接诏之后即刻快马前去宛城述命,担任南阳太守。命在金陵担任闲职的华歆快马赶往寿春,出任淮南太守。命虞翻快马赶往汝南接替荀彧担任太守,而庐江太守则由陆儁继续担任。荆州五郡自太守以下的地方官吏由荀彧自行任免,尔后再上报金陵即可。

至于现在担任汝南郡丞的石涛则不再担任此职,改授荆州屯田使之职,负责荆州全境的屯田建设,隶属荆州刺史荀彧节制,不受五郡太守管辖。

“江东土地贫瘠,荆州五郡的粮食又要支援汉中和荆州兵团的作战消耗,若是不抓紧做好粮食生产,恐怕明年治下就要闹灾荒了!”刘辩写完了对韩浩的任命后,不无担忧的喃喃自语了一声。

之前的江东四郡下辖百姓将近三百万人口。而现在把青州南部四郡拿下之后,又让刘辩治下的百姓增加了四百万,再加上商鞅他们屯驻的吕宋岛;目前刘辩所掌控的土地已经达到了现代面积单位的600多万平方公里,四百七十多座县城,治下百姓两千七百多万。

这样庞大的数字。若是闹起了灾荒,那就不是饿死几家几户的事情,稍有不慎必然是饿殍遍地,白骨盈野。所以,做皇帝绝不是吃喝玩乐的事情,身上背负的巨大责任让刘辩不得不小心翼翼。殚精竭虑。

“在荀彧的领导下,配上石涛、贾逵、赵范、刘先、文稷等能吏,应该可以尽快的让荆州成为江北粮仓吧?”刘辩从在一边伺候的小太监手里接过热茶,呷了一口,在心里暗自呢喃了一声。

忙碌了大半夜。司隶和荆州的政事总算尘埃落定,接下来刘辩还需要在青州地区军事方面做出部署。目前青州四郡的兵力部署如下:历城县秦琼统率的四万人马,在泰山郡驻扎由花荣统率的一万人,驻防鲁郡的高怀德一万人。以及刚刚收编了临淄郡袁军的岳飞所部,接近八万人。合四郡之兵力,总计十四万人。

“呵呵……这场战争把袁术直接碾压了,朕来的时候只不过统率了六万兵马,灭了袁术后竟然增加了一倍还要多!”面对着战报上的辉煌战果。刘辩眉宇间的笑意掩藏不住。

除了兖州薛仁贵和司隶萧延嗣,荆州岳腾的十四万人马之外,在扬州还有甘宁统率的两万水军,一万陆军。在交州韶关有张巡统率的两万五千人马。还有穆桂英暂时掌管的建业、吴郡、会稽三地的两万驻军。此外还有徐晃、林冲南征的将近三万人,以及魏延在北海国的两万兵马,这各路人马加起来总计十三万左右。汉中郡和湘州这些战事较少的州县兵马也有七八万左右。

“啧啧……但是大汉地区朕就手握近四十万人马了,便是与董卓单挑,也不怕他!”烛光照耀在天子年轻的脸上,写满了春风得意。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何愁不能扫平天下?

思忖片刻之后,刘辩再次提笔做出了任命。命岳飞将临淄郡的防务交给从北海郡来的俞大猷,给他的命令是即可去宛城来驻守。再加上宛城现有的四万兵马,全部归岳飞统率。命杨再兴、赵云、纪灵三人作为副将随行,当然岳飞所收的三大弟子吕蒙,郝昭和王平也跟着师傅一起赴任。刘晔再次离任泰山郡太守,以荆州兵团参军身份随行,组成荆州兵团。

荆州兵团的任务是西御凉州铁骑,北防洛阳的杨氏兄弟。考虑到荆州的重要性,刘辩还是将岳飞兄弟换了位置,将弟弟岳腾调往战事较少的司隶去。司隶地区大部分还在董卓手里捏着,掌握在自己手里面的也只有区区的hn郡,萧延嗣在任的时候虽然主动出击杨素,可是决定性战役都在荆州战场上。所以,在以当前的情况看来,岳飞做荆州兵团的都督要比岳腾好。

当然,为了加强岳飞的战力,吕布也即将赴宛城任职。表哥宇文邕的两个同窗独孤信和韦孝宽被调往汉中接替尉迟恭,刘辩还想让秦琼和尉迟恭组合门神来对付敌人。最让刘辩高兴的是魏延那里传来的好消息,刘表以前的军师南梁名将韦睿也重新出山投效天子,被刘辩下诏任命为北海郡太守。

为了让岳飞有足够的权威节制江北诸将,避免再次发生杨奉这种违命讨死的情况。刘辩下诏将岳飞的平北将军擢升为镇北将军,并且加封“荆州左军都督”的封号,假节钺,可开府治事,节制荆州到汉中各地所有武将。如有不从,可先斩后奏。照顾到马氏武将代表马腾,刘辩又给他加封为汉中指挥使,左军都督俭事,以岳飞副手的身份总督汉中的军务。韦孝宽为参军,独孤信为副将,高宠为先锋。

嘉奖讨伐袁术的将领里面:授予花云荡寇将军的杂号,率兵两万依旧屯驻在枣庄。命花荣率领一万驻军向东进军,借道北海国到东莱郡驻扎起来,支援北海郡的魏延、徐庶、罗成等三人,以缓解来自于青州袁绍军的压力。驻扎在青岛港的一万水师依旧由周昕统率,继续扫荡东部沿海的倭寇。

在鲁郡剩下的三万人则由周泰、凌操率领向南返回徐州,作为当地的中央军,负责徐州的军事防务。而袁涣、杨弘、刘勋等归降的文武全部随军南下,到了金陵之后再另行任命。为了不过度刺激袁绍和自己爆发大战,新任青州兵团都督李靖暂时不任命,由他继续在徐州北部练兵。

交州刚刚经历了和孙坚的第二次大战,看来上天很是眷顾刘辩,不管孙坚的力量提升的多大,也无法撼动张巡三人组的铁壁防线,自己到是磕碎了几次门牙,损失惨重,消耗钱财无数,也没有办法打进hn大地,始终只能够龟缩在湿热的岭南地区。在交州的布置刘辩没有去动他,兵法有云:将在外,君命有所不为。自己不熟悉交州的情况就不会学赵光义那个门外汉,胡乱下命令,害人害己。

“就这样吧!荀彧主政务,岳飞掌军事,一文一武,相得益彰!既可以有效的防御治理地方,又可以避免权力过大的情况!”三更天的时候,刘辩总算把政务全部规划完毕,放下笔墨,对自己的表现很是满意。

静悄悄的夜里,脑海中的系统提示声响起:“叮咚……猪脚独立完成地方政务筹划,政治大幅提升5点,目前的政治能力已提升到90.”

“啧啧……一下子增加了5点呢,不错,不错!”意外的收获让刘辩高兴不已,继续询问系统:“朕前几天生擒了袁术,乱军中手刃数十名袁兵,武力有没有增加?”

“叮咚……宿主一战手刃贼兵三十八人,生擒袁术,武力提升3点,目前的武力已经提升到了88.”

“叮咚……宿主用谋略和平收复历城县、临淄郡,智力提升2点,目前的智力已经提升到97.”

“叮咚……宿主御驾亲征平定袁术集团,独自布置各州郡军事防务,统率增加3点,目前统率已经增加到96.”

“叮咚……宿主扫平袁术集团立威,震慑诸侯,增加魅力1点。施行仁政治理地方,解放被袁术强征的士卒归家,增加魅力1点。君主赋诗一首,流传甚广,增加魅力1点。魅力总计增加3点,目前已经提升到了98.”

“目前宿主各项属性如下——武力88,统率96,智力97,政治90,魅力98.”

听完了自己的各项能力值,刘辩很是满意:“不错,不错,各项数值都有所提升,看来朕果然在向‘上马能横槊,下马能赋诗’的全能帝王发展!”

人到用时方恨少,地盘扩大了后刘辩又强烈的感到自己手下的人才不够用了。身为江北大都督的岳飞,面临洛阳的杨坚+杨素,西凉的董卓集团,手下的副将竟然只有两三个,而且还是在算上未成年的三大弟子的情况下,这成何体统?

“必须再次进行召唤!”刘辩端起桌案上的茶碗一饮而尽,扫了两个一脸倦意的小太监,吩咐道:“你们可以去睡了,不用再管朕啦!”

两个小太监跟着皇帝久了,知道天子的话不容悖逆,齐齐躬身告退:“奴婢告退!”

两个太监退下之后,刘辩起身到床榻上盘膝而坐,闭目向系统发出了指示:“给本宿主查询一下现在拥有多少个点数,本宿主准备进行第二十五次召唤。”

“叮咚……系统正在查询中,请宿主稍等片刻!”

“叮咚……查询完毕。目前宿主拥有的愉悦点总数为1220个,仇恨点总数为1010个,复活点5000个。岳云爆表后得到的特权召唤1个,双爆表奖励的技能卡一张。”

刘辩虽然不知道分别来自那些人的身上,但却知道绝大部分都是由袁术集团贡献的,估计被杀的就仇恨自己,不追究罪责的就感激自己。但从谁的身上获得,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自己现在拥有的点数足够进行十次召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