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61再次大召唤

361再次大召唤

“这个技能卡是什么时候出的呢?上次岳飞父子双爆表的时候不是只奖励了200个复活点吗?”

“呵呵呵……看来系统君对朕不错嘛,那就却之不恭,收下了。想将他抽取了吧,看能够得到什么样的技能!”刘辩改变之前以召唤为先的做法。

“叮咚……宿主抽中特殊属性“斗转星移”——当对敌的武将拥有持续性的属性或者一次爆发的属性时,其敌方增加多少武力,自身武力增加同样的数值;面对的敌将时突然性爆发的属性时候,敌人增加的武力值减半,自身增加敌人减少的部分。”

“目前还没有适合的武将用这个技能,先给我保存起来,等以后有适合的人在说。再给本宿主使用97个愉悦点进行第三十次召唤!”刘辩果断的向系统下达了指示。

“叮咚……宿主选择使用97个愉悦点进行召唤,将会获得武力92至102之间的四名候选名单,然后由宿主自主去掉两人,最后在剩下的五人之中随机召唤获得。”

“现在即将为宿主提供候选名单,请宿主认真聆听。”

“叮咚……第一名候选武将,初唐大将薛万彻——武力99,统率89,智力75,政治45。”

“第二名候选武将,唐朝中期名将李晟——武力97,统率98,智力88,政治85.”

“第三名候选武将,曹魏后期统兵大将邓艾——武力94,统率94,智力88,政治69.”

“叮咚……第四名候选武将:隋唐正史猛将罗士信——武力102,统率88,智力70,政治35。”

“叮咚……第五名候选武将:《岳飞传》猛将罗延庆——武力100,统率83,智力65,政治35。”

“叮咚……五名候选武将已经全部提供完毕,请宿主自行选择去掉一人,然后在剩下的三名候选名单中随机召唤获得一人。”

刘辩犹豫了片刻之后做出了决定:“把邓艾和罗延庆去掉吧,邓艾距离现在太近了,不用召唤也能出世,罗延庆名气不大,估计也没有什么值得一看的技能!”

“叮咚……宿主选择去掉邓艾和罗延庆,马上将在剩下的三人之中进行随机抽取!”

“叮咚……宿主获得初唐大将薛万彻——武力99,统率89,智力75,政治45。特殊属性:双子星——随同兄弟姐妹作战时,武力和统帅同时上升3点。”

没有获得中唐大将西平王李晟让人遗憾,但能够得到武力非常出色的初唐大将薛万彻也是一件不错的选择,而且以薛万彻的武力来说,完全拥有做一个后卫的实力,刘辩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

“请问薛万彻现在何处?”刘辩在床榻上盘膝而坐,闭门养神,向脑海中的系统发出了询问。

“叮咚……系统提示,宿主本次召唤到的薛万彻植入身份为薛仁贵的同父异母的三弟,目前正随军兄长征讨流窜到兖州的袁术军残部。同时检测到薛万彻携带出了兄长薛万均,植入身份为薛仁贵的二弟,何时召回,请宿主自行决断。”

“这植入身份不错!正好是解决了薛万彻双子星属性的爆发条件,还买一送一的给出了他的哥哥薛万均出来。系统君这是在帮助我的好姐夫加强实力呀!”刘辩点头对薛万彻兄弟的植入身份表示满意。

“本宿主还有多少点数?我准备再继续进行召唤!”

“叮咚……宿主目前拥有愉悦点总数为1123个,仇恨点总数为1010个,复活点5000个。岳云爆表后得到的特权召唤1个,如何召唤,请下达指示?”

“先使用97个仇恨点进行一次文臣的召唤。”刘辩略作思忖后就向系统下达了指示。

“叮咚……宿主选择使用97个仇恨点进行召唤,可以获得智力92至102间的任意人才一名,即将为宿主提供候选名单,请稍等片刻!”

“第一名候选人才:唐朝开国名相长孙无忌——智力96,政治98,武力56,统率75.”

?“第二名候选人才:北宋改革家王安石——武力62,统率86,智力95。政治98.”

“第三位候选人才:南宋开封府府尹包拯——武力57,统率56.智力95。政治95.”

“叮咚……第四名候选人:北宋宰相庞籍——武力62,统帅85,智力96,政治97.”

“叮咚……第五名候选人:后周世宗柴荣——武力90,统帅97,智力96,政治98.”

“五名候选人才已经提供完毕,请宿主自主去掉一人,然后在剩下的三人中进行随机召唤。”系统很快的提供了候选名单,并且敦促刘辩尽快的做出选择。

刘辩眉头微皱,忍不住嘀咕出声:“啧啧……包大人真是不屈不挠,这已经是第三次登上候选名单了,但这一次朕只能说声抱歉了!”

由于野史的影响,包青天的名声在民间如雷贯耳。但是比起大唐开国功勋长孙无忌,还有北宋改革家王安石,抵御西夏,官至枢密使的庞籍来说,综合能力还是稍微差了那么一点。

“把包拯和王安石去掉。然后进行召唤!”一念既定,刘辩毫不犹豫的向系统发出了指示。

“宿主选择去掉包拯和王安石,将在长孙无忌、庞籍、柴荣三人之中随机获得一人,即将执行召唤程序。请稍等!”

“叮咚……召唤完毕,宿主本次消耗97个仇恨点,获得北宋宰相庞籍——武力62,统帅85,智力96,政治97……”

“又是一个演义丑话的人物,唐朝的时候有张士贵,到了北宋又有庞籍和潘美!”刘辩嗤笑道。

庞籍、潘美和张士贵一样,都是能力不凡,并且在为人方面毫无毛病,但在演习中却被不断丑话,以至于许多人谈起他们,都是嗤之以鼻。这庞籍可以说是没什么毛病的,历史上他是范仲淹的好友,司马光,狄青的恩师,又通晓律法,执法严密,爱惜百姓,可以说是一个好官。

只可惜在演义中他被人刻画成庞太师,成为包公的死对头,被世人所唾弃。在中国古典小说以及评书里,以庞籍为原型创作的人物庞太师的出镜率很高。在呼家将里庞太师叫庞文,女儿庞赛花是仁宗的西宫娘娘,跟呼延家过不去,陷害忠良制造了肉丘坟冤案,斩了呼家三百多口。呼延庆三闹京城,庞文与寇准、包公、高家、杨家斗法。

“放心吧,若是有机会,朕让你和包拯再次同殿为臣,这样应该就没演义中那么事了吧!”刘辩嘿嘿得笑道。

在七侠五义里,“庞太师”名叫庞吉,也是国丈,仍然是奸臣,专和包公领导的开封府及三侠五义为难,而且庞昱、庞虎两个儿子也都是作恶多端。作为庞太师最有可能的原型人物,庞籍绝对算得上中国历史上第一憋屈男神。人们只记得庞太师里通卖国、陷害忠良,却不知道是庞籍这位纯粹的知识分子在北宋两次惨败之后,稳住西北边疆局势,整顿军队,选拔将才,使西夏三十年不能越黄河一步。

至于他与杨家将,则根本没有瓜葛。杨令公死后两年他才出生,杨六郎死后一年他才中进士,杨文广只是他小跟班狄青的小跟班,一切的生生死死、恩恩怨怨都是广大人民群众创作的结果。

?没办法,这就是小说演艺的厉害,宋代的潘美和庞籍就是比较倒霉的两个人了,潘美在关键时刻没有拉杨业一把,结果后来被抹黑成杨家将中得潘仁美,庞籍就是无妄之灾了,可能不小心招惹了某个无赖文人吧,就像陈世美一样不小心得罪了一个同乡,然后就给他弄出来那么一大出戏。不怕流氓,就怕流氓有文化,传着传着就臭了。

“不知庞籍现在何处?”刘辩回过神来,询问系统道。

“庞籍的植入身份是庞德公的儿子,凤雏庞统的堂兄,姓庞名籍字正淳,目前正在柴桑县担r县令,掌管一县之政务。”

听了系统的回答,刘辩惊讶不已:“嘶……庞籍竟然与庞统成了堂兄弟,怪不得都善于谋略,当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不过,有庞德公的关系存在,庞籍的忠诚应该可以得到保证吧?”

反正已经连续召唤到了薛万彻、庞籍二人,刘辩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的进行今夜的第三次召唤,也是累计第三十三次召唤。

“再次使用97个仇恨点给本宿主召唤一名文臣,”

系统飞快的做出回应:“叮咚……宿主选择使用97个仇恨点进行第三十三次召唤,将会获得智力和政治在92至102之间的人才一名,系统马上为宿主提供候选名单,请稍候!”

“第一名候选谋臣:武唐酷吏来俊臣——武力48,统率55,智力87,政治86。”

刘辩皱眉吐槽:“第一个就出来这种垃圾货色,还不如李莲英呢!只是我想问一下,这个来俊臣的四维能力全部不符合要求呀!”

“宿主别急嘛,因为来俊臣的特殊能力值达到了要求,所以会出现在候选人里面。………来俊臣审判能力有99点,当处理案件,审理罪犯时,使出特殊手段进行恫吓,造成罪犯智力在此期间下降15~30点。”

??“叮咚……第二名候选人:明末战略家、军事家孙承宗——武力77,统帅95,智力95,政治94.”

孙承宗坐镇辽东的四年,与tj巡抚李邦华、登莱巡抚袁可立遥相呼应,“关门息警,中朝宴然,不复以边事为虑矣。”在这样相对安定的大背景下,按照战功来衡量,似乎孙承宗有些碌碌无为。然当时的兵部尚书王永光对孙承宗和袁可立积极防御的一番作为作过很中肯的评价:“兵家有云,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孙阁老之所以打的都是小仗,是因为建奴知道他能打仗,再加上袁军门的水军牵制,后金不肯贸然来碰他的霉头,所以两年下来,孙阁老和袁军门一直没有发动大战役的机会,而发动战略总反攻把后金赶出去的机会又不成熟。

但反过来说,孙阁老在无形中为朝廷省下了许多军费,确保了山海关安然无恙,使明朝有了更多的机会养精蓄锐,充分显示了天朝的不战之威。”令人惋惜的是,正当孙、袁二公积数年之力准备大有作为之时,阉党已全面乱政,逼迫袁可立和孙承宗先后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