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70东汉的宗教大咖

370东汉的宗教大咖

奉命去征召左慈的士卒姓王名全,本就是庐江人氏,后来跟随父亲迁移到洛阳做买卖,再后来便加入北军五校,因为他是庐江人,对天柱山熟稔,刘辩便派他来天柱山征辟左慈。

王全在天柱山转悠了三四个月,将刘辩交给他的盘缠几乎花光了,都没有探寻到左慈修道所居的洞府,正待王全万念俱灰,准备返回襄阳禀告主公之时,他遇到了左慈新收的弟子葛玄。

葛玄在道教的发展史上是个了不起的人物,他是葛洪的从祖父,在道教里被尊为葛仙翁,又称太极仙翁,在部分道教流派中与张道陵、许逊、萨守坚共为四大天师。

葛玄原本是琅琊人,后迁丹阳句容,高祖葛庐为汉骠骑大将军,封下邳侯,他祖父葛祖矩曾为黄门侍郎,他父亲葛德儒历大鸿胪登尚书,素奉道法,所以葛玄出身宦族名门,自幼好学,博览五经,十五六岁名震江左,性喜老、庄之说,不愿仕进,后入天台赤城山修炼,遇左元放得受《白虎七变经》《太清九鼎金液丹经》《三元真一妙经》等,后遨游山川,正好遇到王全,知道吕布派王全来的意图,意图重兴道教,葛玄便欣喜若狂地带着王全前去拜见葛玄。

中国道教发展到张角算是一个顶峰,可惜张角这厮年老体弱,志大才疏,不能将道教搞成国教,反而因为他的暴乱,致使好好的太平道被朝廷打垮,只剩下张鲁的五斗米道。道教遂陷入低谷,佛教乘势而起,为五胡乱华做了帮凶,麻木了被民族融合折磨得死去活来的汉民。

南朝的白痴皇帝萧衍玩意的再推崇一下,时不时去当几天和尚,有用钱财赎回,致使佛教尾大不掉,成了中华民族思想肌体的毒瘤。历史上曹操基于太平道的危险,看不到中国本土宗教对国家的长远好处,便抑制道教发展,左慈因此不满,只得恃才放旷,戏耍曹操。

这一次因为刘辩知道******教对中东的意义,知道基督教对后来欧美国家扩张的意义,知道印度教和佛教对南亚国家的意义;所以他决定发展出一种全新的道教做国教,这就需要左慈的帮助。

至于于吉,自然是历史上被孙策杀的那个于吉,他绝对不是汉顺帝时期那个写出《太平青领书》的于吉,应该是冒充其名,不过这个后来的于吉也很擅长玩弄魔术,跟左慈有一拼,如果于吉也能过来帮助刘辩成就新道教,左慈和于吉这两个善能装神弄鬼的大忽悠领导下,新道教绝对是信者云集,刘辩在后面再扶持着,绝对能把道教搞成国教,问题是怎么对付那些杯弓蛇影的世家士子们。

华佗,跟张机只擅长内科相比,他的医术更全面,精通内、妇、儿、针灸各科,外科尤为擅长,曾用“麻沸散”使病人麻醉后施行剖腹手术,又仿虎、鹿、熊、猿、鸟等禽兽的动态创作名为“五禽之戏”的体操,教导人们强身健体。

刘辩征召华佗和张机过来有三个目的,第一是开医学院,他们亲授很多学生,学生再去亲授更多医生,刘辩有一个目标,在他有生之年实现全民医疗和消除瘟疫,这就需要华佗和张机的积极配合,医学院至少要开上十家;第二是跟华佗学五禽戏,刘辩这个时空是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内功什么的,修炼五禽戏修养身体有益长寿。

刘辩打算让华佗、张机配合于吉,左慈来发展大汉的医药事业。以现代医学的发展来看。华佗这些医生代表了大汉生物学的精英,而左慈这些喜欢炼丹的术士却是大汉化学系的天才。现代医学已经是生物和化学的合体,刘辩就是借助这个方法来刺激医学的发展。

今天左慈披着一身青色道袍,一脸云淡风轻,朗声一笑,和师弟于吉一起踏上了刘辩的旗舰,上前拜见了天子。刘辩由史道人抚养长大,从小就对道教道士很有亲切感,看到仙风道骨一表非凡的左慈,心里便很是喜欢。听南华介绍说左慈从一部《遁甲天书》中学会了使自己变化万端的法术,便让左慈为他表演方术。

对于左慈这群道士来讲,只要天子刘辩认可了左慈,认可了他们三师兄第能够给大汉带来好处,有他们主导的新教在大汉治下的传播大有裨益。那么他们三师兄弟就可以成为震古烁今的宗教长老,未来大汉帝国的国师。左慈想到这里,便放下得道高士的架子,现场给刘辩表演方术。

左慈拿起一只酒杯,倒满酒,拔下头上的道簪给刘辩看看,刘辩拿在手里一看,确实是墨竹做的簪子,左慈将道簪在酒里搅和一番,片刻间道簪都溶在了酒中,就像磨墨时墨溶入水中一样,刘辩在此之前只是跟着史道人学过炼丹,那里看到过这样的方术,不禁目瞪口呆。

左慈用袍子一卷酒杯,瞬时间,那墨竹簪子完好无损地握在左慈手里,酒杯里面的酒还是纯净甘冽的美酒,左慈举起酒杯,对刘辩笑道:“陛下,我们把这杯子里面的酒分成两半吧。”

刘辩以为左慈要自己先喝半杯然后再给左慈喝自己剩的半杯,觉得左慈有些无礼。不禁面色一沉,没想到左慈先用那墨竹簪子把自己的酒杯划了一下,酒杯就分成了两半。两半中都有酒,相隔着好几寸,那酒像是冷凝在半空中。并不往下滚落。左慈举起一半杯子,一饮而尽,又把另一半杯子递给了刘辩,刘辩将信将疑地把那一半酒杯里的酒饮下,果然跟之前的味道一样。

左慈喝完酒以后,把手中的半个杯子往宫殿的雕梁上一扔,杯子顺势化为一只往下俯冲的飞鸟,左慈一把抓过那只飞鸟。那飞鸟到了左慈手里又变成了半只杯子,左慈左手一招,原本在刘辩手里的半个杯子瞬间到了左慈手里,杯子的两半紧紧贴在一起,恢复成原状,左慈再倒下酒,滴酒不漏。

刘辩百无聊赖地伸了一个懒腰。左慈这些方术跟后世魔术没啥两样,即便震慑住了其他大臣,却也无法在自己的心里留下深刻印象,恐怕只是让刘辩觉得好玩罢了。

左慈见刘辩的表情,就知道自己这些方术还是不够有震慑力。眼珠一转,瞬间想到了一个震慑心灵的方术,他冲着刘辩微微一笑道:“陛下,您想不想念先帝?”

先帝便是刘辩的父亲汉灵帝,汉灵帝当年宠爱的是王美人,疼爱的是王美人的儿子刘协,而不是刘辩,刘辩从小就跟着史道人,对汉灵帝并没有多少父子感情,但这军舰上除了南华、左慈和于吉之外,还有上百个文臣武将和将士,这么多双眼睛耳朵下,刘辩只得露出一副缅怀的表情:“朕很思念先帝。”

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左慈化为一阵青烟,原地消失不见,大殿里的众人尽皆错愕。过不多时,外面传来一个对刘辩来讲很熟悉的声音:“辩儿,父皇来看你了!”

话音刚落,只见从外面走进来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子,一身明黄色龙袍,面容俊朗,脸上稍有酒色过度的青气。尽管刘辩对汉灵帝有诸多不满,但这毕竟是他的亲生父亲,刘辩为了显示自己是个孝顺儿子,不得不假装泣不成声,跪倒在地:“父皇!”

在场的官兵和随从大臣郭嘉都是尽皆愕然,莫非是先帝死而复生,见刘辩跪下了,也只得俯身下拜:“先帝陛下!”场面极度诡异,就连刘辩自己都不知道左慈是怎么样做到这一点的,恐怕后世那个大卫科波菲尔也很难做到啊。

郭嘉之前从未见过汉灵帝,还真不知道汉灵帝竟然长得还挺英俊的,难怪他宠爱刘协,不喜欢刘辩,因为刘协长得像他,十足一个小鲜肉。而刘辩更多像他母后何莲,俊俏里多了一份英武气概,汉灵帝刘宏恐怕就是这一点怀疑刘辩并非他的亲生儿子所以才轻视他吧。郭嘉心里这么想,却不敢显露出来,因为这个可是关乎到天子的正统性问题。

现在出现的汉灵帝,迈步来到一脸惊讶的郭嘉面前,微微笑道:“郭奉孝,你辅助辩儿,平定扬州,豫州,徐州,荆州,青州,为中兴大汉铺平了道路,朕甚为宽心,郭奉孝你真乃我大汉股肱之臣。”

这个汉灵帝嘉奖过郭奉孝之后,转头对刘辩说道:“辩儿,郭奉孝有匡扶大汉之功,父皇想效仿西周故事,将辩儿托孤于郭奉孝,辩儿,你可愿认郭奉孝为尚父?”

刘辩虽然直皱眉头,没有发火,郭嘉一下子就明白了这个所谓的‘汉灵帝’肯定是左慈那个老道搞的鬼,这个玩笑可开大了。郭嘉明白过来,当即站起来大声叱喝:“左慈老道,你好大的胆子,还不赶快结束这场闹剧!”?

郭嘉为什么不等刘辩来说话,毕竟说这话的是‘汉灵帝’,大汉天子刘辩的父皇,天子可是一个孝顺的儿子,不能够背上斥骂父亲的恶名。那么善于揣摩帝王心术,一心为刘辩谋福利的郭嘉只好出来做恶人,好让左慈结束闹剧。这个汉灵帝被郭嘉这么一骂完之后,仰天大笑,笑声刚刚消失,整个人也凭空消失。

过了许久,原来左慈端坐的位置上才慢慢出现左慈的影踪,左慈还一脸茫然地问在场的朝廷大臣:“刚刚发生了什么事情?”

?众位官兵包括卫疆在内皆面面相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刚才的诡异情景,刚才那个男子确实是先帝。深谙刘辩想法的郭嘉再次抢先一步,走到左慈的面前,躬身施礼道:“左道长竟能与天界沟通,将先帝请入凡间,与陛下会面,不愧是有大神通的得道之士!”

接着郭嘉转头对刘辩说道:“陛下,如此有大神通的得道之士,若不封为国师,岂不屈才?!”

不论那个汉灵帝之前对刘辩如何刻薄,但刚才那个冒出来的汉灵帝让刘辩感受到短暂的父爱,加上左慈的手段的确是出人意料,又有之前于吉和南华的铺垫。刘辩龙颜大悦,一脸欢喜道:“便从郭侍郎所奏,封南华道长为光明天使,左慈道长为光明左使,于吉道长为光明右使,你们三人总领天下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