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90董卓命丧黄泉

390董卓命丧黄泉

董遵诲来到王允跟前翻身下马,一把抓住了他的衣领,将王允瘦小的身体拎到了空中,怒问道:“老匹夫,因何先将貂蝉许配于吾,却转眼又献给了家父?”

“遵诲息怒,息怒啊,且跟老夫到府中一叙,容我向你道来!”王允使劲抓着董遵诲的大手,被勒的脸红脖子粗的解释道。

“哼,我看你还有何话可说!”董遵诲将方天画戟与火焰马交给身后的亲兵,一手搭在王允的肩膀上,一起向司徒府里走去。大街上人多眼杂,还是需要提防董卓耳目的。

王允一边走一边问道:“今日因何没见遵诲跟着太师上朝?”

“唉!”董遵诲仰天叹息,“前夜和二弟在家中饮酒,闲聊之时说了些父亲的忌讳之言,昨天竟被父亲当众辱骂,甚至以耳光相向,让我这个骠骑将军有何面目立于朝堂之上?昨日在家里喝了一整天闷酒,适才听说太师到了你的府上,唯恐貂蝉有失,匆忙前来查看,谁料想果真被你献给了家父!遵诲与司徒往日无冤近日无仇,为何如此戏弄?”

“遵诲勿要错怪了老夫,跟我到大堂中一坐,容老夫向你解释!”听闻董遵诲与董卓竟然拳脚相加,王允心中大喜,牵着董遵诲的胳膊进了府邸,穿过回廊,直奔大堂叙话去了。

春风吹来,司徒府旁边的柳树枯枝飒飒作响。火红的火焰马就栓在了树上,十名亲兵扛着董遵诲的方天画戟,站在树下等候董遵诲。一身西凉兵甲胄的高长恭从人群中挤了出来,大步流星的走到了柳树下,朝着看护马匹的士兵拱手道:“奉凉国公之命,特来取马与戟!”

十名亲兵顿时被弄得有些迷糊,大眼瞪小眼的彼此对视,最后才如梦初醒的看向高长恭:“你是何人?国公让你取马,有何凭据?”

“这便是凭据!”高长恭先是拿出早就预备好的腰牌递了过去,趁着他们不注意之时,腰刀出鞘,一道寒光闪过,瞬间就砍落两颗首级。两丈三的方天画戟失去了力量顿时向地面歪去,正好被他接在了手中。

“哈哈……好一把天下无双的方天画戟,可惜了,不是我高肃善用之物,还是某的火龙枪用着顺手!将他送给陛下如何,这样一件神兵到手,也是大功一件!”

高长恭大喝一声,手中将近五米的方天画戟挥舞开来,砍瓜切菜一般将剩下的八个亲兵刺翻在地。无一生还。

高长恭虽然是使用的长枪,可是他的火龙枪又是加强版的复合槊杆制成,也就是马槊的姊妹版。都是以长,重,锋刃作为重点,使用方法和马槊一致,而方天画戟也是马槊的一种加强版本。作为他们这些武力值逼近百分的高手来讲,一技通百家,将马槊技法练至大成阶段后,使用他的分支器械也是不差分毫了。

“这就是与董斐所坐赤兔马齐名的火焰马了吧?今日便是我高长恭的了,反正我高长恭一直没有找到什么合适的坐骑!”

高长恭解了缰绳,翻身就要上马。火焰马和赤兔马乃是一母同胞,都是善通灵性的动物。自然不会让普通人骑乘,抬腿就踢。被高长恭侧身闪过。手中缰绳使劲一勒,火焰马吃痛,人立而起,却被高长恭抱住了马颈,翻身而上。

“牲畜,竟敢对新主人无礼?”高长恭一手揽住了马颈,两腿用尽全力在赤兔马的腹部狠狠的一夹。这一夹之力,重逾千斤,火焰马吃痛。狂嘶一声,撒开四蹄,顺着街巷狂奔而去。

高长恭杀人抢马只是眨眼的功夫,直到去的远了。守卫在司徒府门前的家丁才如梦初醒,急忙呐喊一声,进门报信:“国公不好啦,有人把你的马和戟抢了!”

马这种动物与女人有很多共同性,只要你有本事,只要你有能力。只要你能降服她;就会随你操控,任你驱驰,各种姿势随你摆,想怎么着就怎么着!一句话概括。只要你能把她“上”了,就会对你服服帖帖,女人如此。马亦是如此!

高长恭的武艺比董遵诲差不了许多,力气更是不输。骑术也在伯仲之间。一路上任凭火焰马施展浑身解数,上蹿下跳。闪转腾挪,也无法将他摔下马来,到最后反而弄得自己气喘吁吁,腹部与鼻孔火辣辣的疼痛。直到这时,火焰马方才明白,自己特喵的被人上了,木已成舟,还是认命吧!

拼命的挣扎过后,火焰马老实了,发出讨好的嘶鸣,温顺的任凭高长恭驱驰。主人嘛,和男人一个样,只要对自己好,跟着谁不是一样吃香的喝辣的!

“哈哈……这才乖嘛,老老实实的跟着主人去杀了董贼,回头主人让你跟着我享一辈子福!”高长恭将方天画戟挂在马鞍上,伸手抚摸着火焰马火红的马鬃,笑呵呵的与坐骑进行着沟通。说话的时候,从怀里取出王允给他的令牌,心里考虑到该去汇合城外的黄忠了。

“驾!”高长恭双腿一夹,右手用佩刀挑着令牌,左手控缰,策马直奔景阳门而去。一定要赶在朱元璋他们刺杀董卓之前将黄忠他们放入洛阳城,顺便将貂蝉从魔窟中救出来。自己和王忠嗣密谋的时候,就明白这女子是王氏献给天子的女人。可是他不明白王允为何要用貂蝉来设计董卓父子。

太师府坐落在洛阳城的南端,占地面积庞大,平日里有两千铁甲卫沿着围墙巡逻游弋,戒备之森严,比皇宫有过之而无不及。

周围的民居已经被强制性拆迁,府邸周围空荡荡的一片,全部用青砖玉石铺就,这样可以避免刺客藏匿,大幅提高太师府的安全性。

府邸大门建设的巍峨壮观,两座巨大的白玉貔貅伫立在朱红大门两侧的台阶之下,威武不凡。犹如两座神兽一般静静的守卫着太师府。

董卓的豪华马车率先在朱漆大门前面停下,五百铁甲卫随即训练有素的分散开来,五步一哨一步一岗,在马车的三个侧面持枪林立。

除了正对府邸的方位之外,其他三面的铁甲卫全都排列出了两百丈的距离,无论是前面、后面、还是侧面,持枪佩刀的卫士都延伸了两百丈。这已经远远超过了寻常弓箭的射程,除非刺客从府邸里杀出来。否则,根本就无法威胁到董卓的安全!

“哈哈……到家了,美人儿与那贱女人都给我下车!”董卓大笑着率先跳下了马车,满面春光掩饰不住。能够在貂蝉这样的绝色尤物身上寻欢作乐,夫复何求?

“拜见太师!”听到府邸门外马车隆隆,脚步震耳欲聋。前来接见董卓的贾诩与李儒一起迎出门来,齐齐的想董卓躬身行礼。

洛阳城,太师府门前。刀枪林立,甲士如云。就在董卓满面春风的跳下马车与李儒、贾诩叙话的时候,远处传来了一阵急促的马蹄声。

虽然进了洛阳之后就放下了武艺,但多年的戎马生涯仍然让董卓对马蹄声有着敏锐的判断力,这种高频率的蹄声绝不是普通战马能跑出来的,就是自己的那匹汗血马也跑不出这样的频率。

“来者何人?太师府门前不得纵马!”铁甲卫中一名百夫长挺枪站了出来,大声的呼喝阻拦。

眼看着罪恶滔天的逆贼就在眼前,伍天锡心中的斗志犹如火山般喷发。拼尽全力割了这****的首级,必然天下震惊,何愁天下人不知我伍天锡之名?

伍天锡双腿使劲的纵马向前,暗地里将藏好的弩箭检查了一遍,一手高高的举起了一个绯色蜀锦包裹的木箱子,高声喝道:“奉温候之命来向太师送密报,有飞鹰金牌为证!军情紧急,闲杂人等两旁散开!”

伍天锡这一声怒喝声如洪钟,直冲云霄,震得五六百西凉铁甲卫耳膜嗡嗡作响。

董斐的飞鹰金牌几乎是西凉军的都认识,数十万西凉军无人不识,无人不知。听了伍天锡的呼喝,纷纷定睛看去,那高高扬起的金色令牌,不正是温侯的飞鹰金牌吗?

伍天锡坐下的宝马虽然不能够和董斐的赤兔神驹相比较,可也是一匹良马。搭乘着伍天锡狂飙一般席卷而来,眨眼间就把与董卓的距离缩小到了两百丈之内。

太师府门前林立的铁甲卫被薛仁贵的气势所震慑。又畏惧于赤兔的铁蹄,下意识的纷纷退后。瞬间就在场地中央闪出了一条道路,正对着董卓的六驾马车。

****已在射程之内,这一刻伍天锡脸上的肌肉在跳动,瞳孔在收缩。将木盒抛向董卓那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腰间的箭壶里掏了弩箭……

“吾儿奉先有何密报?”一阵骤风吹过,吹得董卓衣袂飘飘,蜷曲的胡须迎风飞扬。砂砾扑面而来,让董卓下意识的半眯起了眼睛,一种无法形容的不安感迅速的传遍了全身。扯着嗓子。略带沙哑的问了一声。

“汝儿让吾取你狗命!”伴随着振聋发聩的一声怒喝,伍天锡手一抖,早已经上满劲力的弓弦发出一声悦耳的响声,羽箭如同流星划过苍穹一般飞出……

“老夫的眼睛……”所有的人还没反应过来,董卓就发出了一声凄厉的惨呼。流星般的羽箭已经插进了他的左眼眶中,殷红的鲜血顿时顺着脸颊流了出来。

这一刻,贾诩脑海里跳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来的是百步穿杨的神箭手,射了这一箭之后,必然还会有第二箭。甚至是第三箭,第四箭接踵而来。心里暗自思忖道:怎么会变成是暗箭射杀,不是用毒酒鸠杀,栽赃到董遵诲身上吗?

第一意识让贾诩选择了抱头蹲下,而不是去扶有些抓狂的董卓。虽然这样做可能会惹怒董卓,带来杀身之祸。但不这样做现在就会死,哪怕能够多活一刻也是赚了!贾诩也来不及思考究竟是谁更改了他们预先制定的计划,现在能够保住自己的性命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