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94董遵诲之死

394董遵诲之死

张出尘提到董遵诲,杨素脸色一变,沉着道:“董斐武艺虽强与他的兄长,可是在我看乃不过莽夫一儿,可比他的兄长容易对付得多。吾虽然将诛杀董卓余孽的罪责推卸给了赵匡胤,负责诛杀的将士也是我们的亲信嫡将。可是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总会有风声透露出去。而董斐为人智迟,更加容易蒙骗,加上他的武艺是我们所需要的,其大部分兵力已经被我们分化瓦解,用起他来才不会碍手碍脚。”

张出尘听了杨素的话,越加对杨素敬重,感觉自己的主公是那么的睿智。杨素认为张出尘是女子,所部麾下尽是女兵,正好可以去帮助他稳定皇宫的局势。毕竟都是些大男人,不可能像董卓那样肆无忌惮带着一群男人在皇宫里面乱窜。做些什么夜宿宫女,**妃嫔这些丑事出来脏了名声。他们弘农杨氏可是要做名垂千古的辅政名臣。

张出尘带着自己的女兵去守护皇宫之后,杨素派人抓来几个婢女,吩咐道:“尔等去找些鲜艳衣裳,名贵首饰回来,把吾妹打扮的光彩照人,若不小心伺候,休怪我鞭下无情!”

邹氏向杨素肃拜道谢:“大人……”

杨素抚须笑道:“喊兄长,自此刻起某便是你的兄长了,千万不要再有口误!”

“小妹谨遵兄长之命,一定不负所托!”邹氏会意,连声应诺。然后跟着婢子丫鬟去后堂化妆更衣去了。

洛阳街头依然乱的像一锅粥。高长恭一行人从东门杀到了北门,祸不单行,只见城门依然紧闭,守军乱箭射下,无法突围,只能咒骂一声继续朝西门而去。

走到一半,就听到相隔不远的另外一条街巷中传来的董遵诲叫骂声:“伍天锡匹夫,藏头露尾的算什么好汉?出来与我大战三百回合,我今日定当将你斩于马下,报我杀父之仇!”

“方杰兄弟,你暂且护卫王老先生,容我去斩杀此袅。我高长恭夺了他的宝马和方天画戟,正好与他分个胜负!”

听到董遵诲围着洛阳骂街,高长恭心底的怒火被激发了起来。反正已经把洛阳搅得天翻地覆,不如索性再把董卓的长子董遵诲给杀了,让自己的大名震撼整个司隶!再说他也是很妒忌斩杀董卓而扬名的伍天锡,听说此人安全逃离了洛阳不知去向,不然的话他高长恭倒想和他会上一场。

马车上的戚蔚鼓掌叫好,看向高长恭的眼神中充满了爱慕与敬佩:“好啊,好啊!反正伍天锡已经杀了董卓与李儒,高大哥索性再去把董遵诲这帮凶也宰了吧,这人还想娶了貂蝉妹妹呢!”

高长恭为人一向潇洒豪迈,加上他张得由俊美无双,大汉的男人堆里论起英俊不凡也只有在兖州为将的狄青可以和他相提并论。转头扬了扬了自己飘逸的刘海,给了戚蔚一个莫名的电眼。

?戚蔚对高长恭早就有了心思,在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就深深地被这个迷人的男人给吸引住了。大半天下来,已经彻底倾心于他。戚蔚也不顾在场人的眼球,忽然伸出双手抱住高长恭:“救命之恩,当涌泉相报!别说我喊你一声高大哥,就算喊一声……长恭哥哥,也是应该的!”

被美貌的郡主紧紧的抱着,高长恭的心跳骤然加速,即便是在战场上杀敌血溅三尺的时候也没有这么激烈。好在结婚生了儿子的他也不是个情场初哥,何况身边还有这么多人在看着。戚蔚对自己的称呼从‘高大哥’变成了‘长恭哥哥’就明白了她对自己的心意。

“郡主,吾乃是大汉将领,诛杀国贼,拔刀相助妇孺此乃份内之事,如何敢当你郡主之身涌泉相报?郡主千万不要折煞薛礼!还请与郡主快快放开某,待我去诛了董遵诲这助纣为虐之徒!”

貂蝉在后面眉头紧锁,毕竟也还是女子出身,就连她自己对高长恭这样优秀的男人也是钦慕,算是一个‘兰陵粉’。可惜她的初恋之心早就寄托在了金陵的天子身上。和戚蔚相处这段时间,了解这位性情姐姐对爱情的火热,可也不希望大家黏糊在这里不走了。

貂蝉动了心思,朱唇轻启道:“高大哥请听小妹一言,这董遵诲乃是名动天下的骁将。号称董氏骁虎,想来绝非浪得虚名。两虎相争,必有一伤,若是高大哥有失,谁来带戚蔚姐姐安全离开洛阳这龙潭虎穴?”

“嗯……任娘子说的却是有道理。可是董遵诲这颗脑袋今天我高长恭也是取定了!”听了貂蝉的劝谏,高长恭略一思忖,最终还是没有放弃和董遵诲决战的念头,当即催马提戟直奔董遵诲所在的地方而去。

没走多久,就见迎面而来一队二十人不到的队伍。当先一将,头戴束发金冠,手持单刃戟,胯下青葱马,正是董遵诲。董遵诲带小队兵马搜寻伍天锡的踪迹,得报有小股队伍接近,便率部迎来。待见这队伍虽盔甲鲜明,却没有旌旗,不禁疑惑。当即勒马挺戟,大声喝问:“何人?!”

“大汉将军高肃高长恭!”高长恭把自己的名号喊了出来,并不觉有何不妥。正愁没有立功的机会,见有董遵诲送上门来,大喜的心情根本没理会是否有敌人来援。

董遵诲眉头一皱。虽然他和高长恭素未谋面,可是一照面就听得高长恭自报家门,加上又看见自己的爱马火焰和家传的方天画戟在高长恭的手上。想起这人抢了本属于自己的女人貂蝉,又占了自己的坐骑和神兵,已经是他眼中的头号敌人。

听高长恭自称是刘辩大将,董遵诲既疑惑,又有些吃惊。这高长恭自己真的没听说过。在刘辩尚未穿越而来的时候,并州吕布号称当世第一猛将,天下武者,皆将其视为偶像。近两年刘辩大军风头正盛,骁勇善战和足智多谋的军事人才层出不穷。看这高长恭的气度,确有些超级猛将的意思,看来自己想要战胜他是有些困难。

董遵诲并不畏惧对方,纵马挺戟,直取高长恭!高肃也不是小瞧的,就在对方出招的前一刻。踢着胯下火焰马如飞,方天画戟划出一道华丽的弧线!

“当!”两戟猛磕。其声震耳。董遵诲来势之猛,力量之大,高长恭始料未及,竟险些被对方的单刃戟戳中前胸!

高长恭大惊!董遵诲此人竟如此勇猛?!自己小看对方差点让自己中了招。

“呀?!”主攻的董遵诲也是惊讶不小。自习武以来自负武艺纯熟。兼具神力,自信很少人能挡住这雷霆万钧一击,却不料竟被初次见面的高长恭躲过。

高长恭勇猛,且身经百战,变势极快。一招大意,落了下风,立刻反摆画戟,以攻为守,连攻两招。

董遵诲哪敢大意,急舞单刃戟封住门户,电光火石之间,单刃戟挥舞得刀光四射,欲将对手抡下马去。高长恭早有防备,纵马前冲,俯身躲过一击。二马各冲出数丈,两员猛将兜住坐骑,遥遥相望,不禁称奇。

“此人怎如此勇猛?”董遵诲眉头紧皱,脑子里仔细回想以前学过的招式。就是无法找到有关能够破解高长恭戟法的绝招。

而高长恭今日得遇勇猛如斯的董卓,激发其好胜之心,怎肯不胜而离开这里。高长恭心里思忖,看来自己还是要拿出杀手锏才行呀。最后高长恭还是从怀里掏出一副青铜面具,戴在脸上,准备再次向敌人发动攻势。

“叮咚……检测到高长恭特殊属性鬼面发动——高长恭带上面具作战时自身武力+4,有几率使敌人胆寒导致自身武力随机降低2-4点。降低自身被秒杀几率。受技能影响,高长恭当前武力值上升至104,由于高长恭使用的方天画戟并非本人擅长武器,故武力值+1作用失效。董遵诲未受高长恭鬼面影响,武力值保持99不变。”

董遵诲见到高长恭如此动作,惹得“哈哈”大笑:“本国公倒想听听,你带上了这幅蚩尤面具难道就可以打败我吗?”

“自然是!”高长恭毫不掩饰自己的狂傲。夹紧马肚子,大声喝道:“董遵诲,你助国贼董卓戕害大汉天下,高长恭便在今日终结你的生命!”

喝罢,纵马再战!从董遵诲抢来的方天画戟不仅沉重,远长于董遵诲目前使用的单刃戟,这更加衬托高长恭神力之威。方天画戟灵动,尽显高长恭之华丽与勇猛。

两将两马,盘绕一处,两幅画戟,纠缠难分。暴喝声不断,尘土飞扬……两人都是只争第一,不作第二的性子,初次遭遇,便要一绝高下,你死我活!

转眼间,两人已激斗数十合,仍是难分胜负。这二人,都是遇强则强,武艺也都是登峰造极之强。两军将士,早已分辨不清谁是谁,看得眼花缭乱,心惊胆颤。

董遵诲之前和高长恭交手时,也只是觉得对方是占着座下的马匹优势,反倒是对方的戟法并不出色,自己可以凭借着戟法来克制对方。却在对方戴上了一副看起来让人冷汗的面具后,自己也在后面的交手上屡次遭受高长恭那怖人的威慑。几次爆发绝招的时候都被敌人靠着这一手破解,连续数次后,高长恭似乎看透了自己压箱底的招式,开始了反击,不经意间割伤了自己的左腿。

就在董遵诲处于下风之时,东北方向的城门附近冲出一支队伍,旌旗招展,打着的是‘董’字旗号。高长恭当即一愣,自己的大功唾手可得,没想到董遵诲这该死的援军来了。高长恭深知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自己的兄弟不过十七八人,哪里能够敌得过人数众多的董军,遂想领军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