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480剑宗属性

480剑宗属性

王越,字安睿,东汉末期著名剑师,生于燕都,擅长刺杀与长剑技巧,传说勇力可比吕布(字奉先),单挑无敌,但功利心太重,一心想在朝廷做官,因此成为汉献帝刘协的剑法启蒙导师,后来因为曹操授令,又成为曹丕(字子恒)的导师,教授剑术,一生几乎未曾出宫,遂默默无闻。

十常侍之乱中,为保护出逃的汉献帝驾马车,曾击杀追兵无数,在汉献帝刘协(字伯和)被董卓(字仲颖)带走后,王越便杳无消息。后董卓被灭,曹操(字孟德)控制了汉献帝,并迁都许县,挟天子以令诸侯。王越重归朝廷,得曹操赏识,被封为虎贲大将军,教导曹丕剑术,王越畏惧曹操权势,遂应允。时有人称曹丕为:文得仲达(指司马懿)、武得安睿(指王越)。

有记载曾言:王越18岁匹马入贺兰山,只身取羌族首领首级而归,无人敢当其锋;30岁周游各州,几乎打遍天下无敌。和当时的蓬莱枪神童渊,河北刀王李彦并称灵帝时代三大高手。这句话是网络盛行的,但估计多半是小说家之言吧。而刘辩也询问过赵云有关他武艺传承的事情,真相让刘辩倒是吃惊不小。

赵云的一身武艺和童渊没有多大的关系,这完全是赵云的家族武学,先祖传至战国时期赵国大将赵奢后裔的赵云也算是个没落贵族了。当然也赵云和后来复活出世的赵括成了同族兄弟,反倒是赵云的枪法的名字确实和网上描写的一样,被称作是‘百鸟朝凤枪法’。

以上这些就是有关刘辩具体了解到的自己便宜老爹那个时代名气很大的三大高手和那位传说中一招打到吕布的猛人李进。这些人刘辩都未见识过,可是凭借着脑海里王越武艺的水准,刘辩也猜测到这四位的武艺也只不过是在张辽徐晃这类的水平。甚至连汉末第二档猛将太史慈,甘宁也比不上。

“既然令师来到了金陵,又有出仕之意,建业你马上去一趟驿馆,把墨石先生邀请入宫,共同赴宴!”刘辩大手一挥。果断的下令。

“臣遵旨!”卫疆得了吩咐,立刻跟着郑玄的学生出了乾阳宫,快马直奔郑玄下榻的驿馆。

王越今年已经四十有二,身材略显瘦削。高约七尺五寸,从相貌上来看并不像胸怀绝技之人。但卫疆却一眼就认出了这是分别了十年左右的启蒙恩师。同时他身旁的大师兄史阿也让卫疆眼前一亮,看得可是清清楚楚。

“恩师,还认得徒儿么?”卫疆见到王越之后立即单膝下跪。施礼参拜。

王越刚听说御林军来了驿馆,心中有些兴奋。估计是郑玄的举荐起了作用,急忙出来迎接。没想到英气勃发的御林军头领走到自己面前竟然单膝跪倒在地。不由得吓了一跳。

待听了卫疆的话语之后,王越急忙仔细的去打量他的模样。虽然他们师徒只是相处了一年的时光,那时候正是王越在东莱游侠的一段岁月,虽然那时候的卫疆才只有十二岁,虽然已经分别了将近十年,但王越还是认出了卫疆。

“你是建业?东莱卫疆,卫建业?”王越把卫疆扶起,还是有些不太肯定。

卫疆大笑:“是我啊,师父!我就是卫疆啊!”

“哎呀……想不到建业你竟然做了天子的御林军,真是让师父大出意外啊!早知道你在天子身边效力,为师也就不必托郑康成举荐了。”

确认了卫疆的身份之后,王越喜出望外,上下打量着昔日的徒儿,一脸的喜悦:“好啊,我的徒儿竟然从军了,还混成了天子身边的御林军,真是让为师高兴!”

卫疆身后的御林军小头目讨好的道:“王剑师,卫将军可不是一般的御林军头目,他是五千御林军的统领,也是陛下身边最信赖的人之一!”

“哎呀……建业你竟然成了御林军统领?”王越听后更是又惊又喜,本来还以为卫疆也就是一般的百夫长,至多就是校尉的级别就已经足够了不起了,没想到竟然是五千御林军的统领,这简直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这样的话,昔日的徒儿很可能会成为自己仕途上的靠山,命运真是让人难以捉摸。王越其实是个十足的官迷,当初他虽然受先帝刘宏的诏令教授过两位皇子学习剑法。但那个时候两位皇子年幼,没过两三年汉灵帝驾崩,董卓乱京师。

王越和大弟子在追击十常侍的途中受伏击受伤,没有保护好天家骨肉。王越担心受到斥责,就在养好伤后和大弟子史阿远走他乡。因此,他王越虽然和皇帝有着一份说不清道不明的师徒情分,却没任何作用,远不如卫疆这个御林军统领和天子的关系。

卫疆憨笑道:“徒儿运气好罢了,陛下乃是千古难遇有道明君,所以徒儿侥幸混了一个将军职位,现在被陛下委任掌管御林军!”

“好啊,简直太好了!师父之前不知道此事,若是知晓我的徒儿在江东混的风生水起,为师早就来投靠你了!”王越手抚胡须,连声感叹。

卫疆的身份一直是刘辩身边的侍卫头目,从来没有单独统军,所以名声不显,比起岳飞。薛仁贵、秦琼等镇守一方的大将,自然不可同日而语。而王越一直在边塞游侠,活动足迹大部分都在边疆,以及长城外面,所以没听说过卫疆的名字自然也就不奇怪了。

师徒寒暄完毕,卫疆把自己的来意道明,最后鼓励师父道:“陛下最是爱才,用人不拘一格,师父和师兄本事这般了得,陛下一定会加以重用,徒儿这就带恩师入宫面圣!”

当下,卫疆师徒三人一起上马,带着随从直奔乾阳宫,然后来到紫微殿赴宴。

初次进宫的王越和史阿心中思绪万千,面对着皇帝及满座的文武大臣,浑身倍感压力,在卫疆的指引下跪地施礼,口呼万岁。

刘辩拱手还礼,招呼王越和史阿两人起身,并且寻找机会向脑海中的系统下达了指示:“给我查询一下王越和史阿师徒的属性!”

“叮咚……系统正在查询中,请稍等!”

“叮咚……检测到辽东大侠王越当前四维能力值武力97,统率62,智力78,政治38。特殊属性:剑宗拥有剑师天赋,传授徒弟剑术之时,有机会促使武力值未在满值状态下的人提升14点武力值(被传授者的巅峰武力水准,只准对未成年人)。”

“叮咚……剑宗属性延伸技能使用长剑类武器对敌时,若对方是短兵器时,有效降低对方3~4点武力;在接下来的决斗中,如果对方有提升武力的技能爆发时,对方没提升一次,则王越自身提升1点武力值。若对方是使用长兵器时,起手自身降低2点武力,后续作用完全失效。”

“叮咚……检测到史阿当前四维能力值武力91,统率75,智力65,政治40.已达到巅峰状态。”

“97的武力已经足够优秀,但却没有传说中足以打败吕布的实力。而且统率只有62,基本上是校尉水准啊,说明这人更加偏江湖类型。剑宗的天赋倒是不错,只可惜朕的年纪已经超过了二十,不能在他的教导下提升武力值了!”

刘辩不动声色的示意王越起身,心中却在暗自盘算怎么安置王越。从他的能力值与属性来看,更加适合做师父,怪不得历史上的王越曾经担任过刘辩、刘协、曹丕的师父!而这个剑宗的延伸性技能倒是有些鸡肋作用,只有对待短兵器的时候才能够发挥作用。武将冲锋陷阵,讲究的是大刀长戟,谁会用小巧贴身短打的刀剑。

总结一下王越的技能,也只能是和许褚这种喜欢赤身裸体拿着环首刀和别人肉搏的家伙。既然这样,便让他继续担任武师教头吧,等将来我的儿子长大了,在他的剑宗属性激发之下,说不定能把上限提高13点,而且陆逊、岳云、马超、冉智、凌统、薛丁山什么的也可以跟着他习武!

刘辩打定主意之后,朗声道:“墨石先生,你教出来的这个徒弟是个出色的人才,心细而睿智,武艺过人,胆识超群,这说明你是一个优秀的师长!守卫京城的一万五千禁军,以及五千御林军缺少一个优秀的教头,在这里朕就任命你为禁军及御林军的总教头,并且授予兵部员外郎头衔,还望墨石先生好生教导军师,让他们各个变得出类拔萃!”

“庶民拜谢陛下隆恩,吾皇万岁万岁万万万岁!”王越听后喜出望外,连忙跪倒在地,稽首顿拜。在谢恩的同时也送上了自己的愉悦点。

给师傅王越封了官,刘辩也没有忘记这位大弟子史阿。比较其老师而言,这个大徒弟史阿就没有那么耀眼了,没有属性,武力一般,最值得一看的还是他高达75的统率。考虑到这点,刘辩就将史阿丢到了卫疆统领的御林军里面,做了一个百户统领。

?从王越和大弟子史阿的变化,刘辩不得不关注了一下自己身边的这位奉公职守的御林军统领卫疆。应该说卫疆跟随自己的这几年以来,虽然没有参与过大型的战役。却是在刘辩身边耳濡目染,前不久又在御拳馆馆主周侗那里进修了回来,自身武力提升了不少。

想到这里,刘辩忽然让系统君再次检测了一下卫疆当前的四维能力值,得到了一下的数据武力98(+2),统率90(+4),智力74(+6),政治55(+0)。

前后两年多的时光,卫疆提升最快的不是他的武力,反倒是他的智力水平,整整6点的拔生。可以说是完全是让这个当初青涩的少年脱胎换骨,也正是应了那句话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卫疆常年更在自己这个皇帝身边,进进出出的人物都是玩心眼玩出花样的人儿,他卫疆不多多动脑筋,能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