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03薛仁臬莫名的爆表

503薛仁臬莫名的爆表

没了老爹的后台,没了大哥的扶持。没了,美人的单恋,董斐的这一生够悲催的,所以他有足够足够的理由对高长恭与刘辩恨之入骨,在提兵踏破江东之前,一直藏在心底的仇恨终于像火山一般爆发了出来!

“全军前进,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宛城,生擒岳飞,直捣江东!”董斐一马当先引领着队伍,不停的怒吼鼓舞士气,“只要拿下金陵,乾阳宫里的女人,刘辩的嫔妃,甚至是何太后这个狠毒的女人,都是你们的!”

“生擒岳飞,拿下金陵,杀进乾阳宫,抢刘辩的女人!”在董斐的鼓励下,五万将士群情激奋,纷纷高声呼应,声彻云霄。

作为董斐铁哥们的薛仁臬也是记恨刘辩和高长恭。作为董卓旧将,如果还是董卓当政的话,他早就是平步青云做得了四镇之一的高级将官了。随着董氏父子相继离殇,军师李儒也被射杀,如日中天的董事天下奔溃。要不是杨素要借助他们武力和董斐背后的西凉军事集团来对抗朱元璋,他们这些早就下岗了。

薛仁臬说起来还和刘辩的姐夫薛仁贵是同族兄弟,拍族谱还是一个祖父的,只是当初薛仁臬的父亲跟随了董卓为将,才和薛仁贵这一支族人分开。自己的好基友董斐一大家子都被刘辩搞得乌烟瘴气,死伤枕藉,也殃及塘鱼弄得自己失去了大后台。

而原本家道中落的堂弟薛仁贵却在刘辩那边混得风生水起,还和皇帝成为了一家人,娶了当朝长公主,真是急煞了不少单身狗。天与地的差别让薛仁臬心理严重失衡,如今听到对董斐破口大骂刘辩和高长恭,他也是心里舒坦。在一旁响应董斐的声讨,主动煽风点火,吧不得点燃西汉军的战意。

董斐统领的这路人马,踩踏在大地上使得尘土飞扬,蜿蜒十余里,犹如一条黄龙在旷野上奔驰。

下邳城外,工程队的大营。刘辩此刻正在看岳飞送来的战况分析,岳飞在书信里禀报了宛城的紧张局势,说宛城目前正遭到洛阳杨素的三方夹击,并且赵匡胤和朱元璋的人马也暗中加入了进来。估计此次西汉集结了二十余万人马,从四面八方浩浩荡荡的杀奔宛城。

但岳飞也在最后说了,敌军虽强,但自己与麾下的十万将士有能力御敌于国门之外,让敌军不能越宛城一步,请天子直管放心,努力的打好青州包围战,不要因为宛城的战局而分心。只要有自己在,宛城绝不会丢!

“杨素这狗娘养的太狠了,这是要下死手啊!又是合纵又是连横,怪吓人的!若是没老子能有你?早晚取你狗命!朱元璋也不是好家伙,顺手牵羊,和赵匡胤也想从中分一杯羹。”看完了岳飞的八百里加急奏折,刘辩忍不住在心里一阵诅咒。

“岳鹏举话虽热说的斩钉截铁,但敌人的组合实在强大,杨素+朱元璋+熊阔海+杨玄感+董斐+薛仁臬+伍天锡+蓝玉+拓跋焘+杨林,剩下的那些无名之辈就不提了!这组合岂是完颜金兀术那帮兄弟可以相提并论的?这组合简直可以拿到青州战场,与朕的主力阵容掰掰手腕……”

“若是战场在青州这边,朕以李靖+王猛+薛礼+韦睿+罗成+魏延+太史慈+陆文龙+高思继+伍云召可以和袁绍或者曹操任意一派都得雷电交加,仅仅是岳飞+徐庶+刘晔+杨再兴+高长恭+吕蒙+甘宁+裴+杨业+杨延嗣+杨延昭,恐怕论起谋略和统兵作战上抵挡不住啊!”

刘辩焦虑的在帅帐中来回踱步,身边的统兵能力在三五万以上的大将不是派出去了就是有自己的任务,能够参谋的也就是糜竺、陈、陈群、陈矫等人,王猛坐镇青州,荀在岳飞背后支援,最多也是个后勤部长,刘伯温坐镇金陵,一切还得靠自己决策。

“白愿意前往宛城助战!”危急之中,李白同学主动请缨求战。

刘辩有些哭笑不得,在心中嘀咕,“太白同学,你是负责搞笑,活跃气氛的吧?我承认论写诗你是天下无双。但打仗还是算了吧,虽然你的剑术不俗。难不成你要上阵吟诗作赋,以诗词感染对手?”

“嗯。宛城吃紧,朝廷如今在搞今年的史书编修,太白你还是先回金陵去吧!”多你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还把李太白打发回金陵城发展文化事业了,打仗的时候开这种玩笑真心不合适。

“谢陛下器重,白一定会不负所托!”李白自豪的辞别天子,跃马扬鞭,返回江东去了。

有探马快速来报:“启奏陛下……冉瞻、卫两位将军操练江州兵马归来,目前已经前往湘州的路上!”

“太好了,真及时雨也!”刘辩击掌叫好,终于可以抽出一支援兵来了,而且不用前功尽弃。否则,纵然解了宛城之围,放走了即将到手的肥肉也算失败!

“我大汉果然兵精将勇!”糜竺、陈群等人也纷纷跟着松了一口气。

“陈长文,命你赶赴一篇圣旨,以飞鸽传书送去给冉瞻他们,命令他们从湘州抽调一直精兵北上支援岳飞。曹豹立即赶往湘州加入到军队中去,负责后勤辎重的调运!”

“臣遵旨!”陈群与曹豹一起领命,陈群到了司礼监研磨备笔,誊写皇帝圣旨,而曹豹却是立即收拾行装。带了随从向襄阳方向进发。

刘辩再次下令:“命岳腾即刻率骑兵向西进军,星夜直奔洛阳,威逼杨坚,呼应岳鹏举!命汉中郡的马腾继续骚扰关中地区。牵制长安地区的西汉军队!让兖州和司隶附近的吕布,黄逍所部注意北面的曹操,若有南下的动向,即可禀报,曹军如果率先有意进犯,就给朕打回去,千万勿放弃抵抗!”

“诺!”斥候上马。飞驰而去。又有来自黄河的斥候送来情报:“启奏陛下,李药师将军的大军昼伏夜行。目前已经过了历城,距离黄河沿岸各要塞还有两百里不等。目前袁绍斥候似乎仍未查探到我军行踪,收复北青州,指日可待!”

“干得漂亮!”

在为岳飞担忧的时候,刘辩也为李靖的出色行军能力深深鼓舞。若是能够一举全歼十万袁绍在青州的主力,拿下北青州和冀州的渤海郡、河间郡、平原郡、乐林郡,不仅获得大量人口和财富,还顺道打通了链接公孙瓒的陆上通道。李靖的大捷让刘辩总算长舒了一口气,继续加派斥候刺探各地的战况,争取用最快的速度送到自己的手中。

糜竺、陈刚走,刘辩脑海中的系统突然响了起来:“叮咚……宿主获得薛仁臬仇恨点10个,目前拥有愉悦点总数为994个,仇恨点1040个,复活点6400个”

愉悦点暴涨在刘辩的意料之中,虽然没有注意自于谁,但毕竟是偌大的一个东亚地区,感激皇帝以礼相待、普世济民的人肯定大有人在,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愉悦点肯定还会不停的增长。

“获得了薛仁臬的仇恨点?系统被爆了?这是怎么回事,上次和他打生打死都没有发出仇恨点爆表,这次又为啥爆了?”从纷繁的思绪中退出,刘辩才抓住了重点。

系统无力的回答:“薛仁臬的爆表纯属受到董斐的感染,其实薛仁臬和你的姐夫薛仁贵是同宗兄弟,和薛仁贵分属不同阵营而已,对宿主也没有恨意。只是董斐误认为是你杀了董卓,从而导致薛仁臬失去靠山,没有在西汉军中抢到好的官位。加之此人气量狭隘,妒忌薛仁贵的飞黄腾达,故而对宿主产生仇恨。系统已被爆,马上提供爆表名单,然后进入三天的休眠期!”

“等等,先把薛仁臬的属性及能力值报上来!”刘辩阻止了系统提供名单,先让他报一下薛仁臬的能力,以做到知己知彼。

系统的回答让刘辩很是无奈,怎么也没有想到系统君竟然会将薛仁贵和薛仁臬划分成了同宗兄弟,而且还是同一个爷爷的。这大概也是他们两人姓名只差一个字,生活的年代相近吧。薛仁臬前番可能是想通过薛仁贵的关系和自己这方弄个出路,却不料他的老板董卓是被自己搞死了,让他没了‘李刚’撑腰,导致失去高官厚禄才恨自己。

只是据刘辩自己了解到薛仁贵系出河东薛氏,而薛仁臬出自河西薛氏,两个人算起来也就是同一个薛家祖宗而已。一个扬名在隋末,一个却是太宗高宗时期的应梦贤臣,风马牛不相及,好搞成了兄弟。说到这里,其实原先被弄成一家兄弟的薛万彻、薛万均、薛岳这些都和薛仁贵搭不上边,如今成了自家兄弟,看来系统君真的有些率性而为。

“薛仁臬四维能力值武力101,统帅88,智力68,政治47。武器九环长刀更换为透甲槊,出自西域袈裟玄铁制成,具有穿透铠甲的效果,可以产生武力+1的效果。得到了朱元璋赠予的宝马银狐,提升武力值1点。”

“薛仁臬特殊属性一:飞将在统帅骑兵作战时武力+4,统帅+4.所属部将士卒战斗意志上升,突击能力和冲阵能力上升。提示宿主飞将技能可以和无双搭配爆发,单骑突袭时武力值+4.”

“薛仁臬特殊属性二:霸王单挑斗将时免疫对方负面技能2次;对方输出技能的总效果面对薛仁臬时减弱五分之一!”

刘辩啧啧称赞:“不愧是隋末时期正史第一猛将,浅水原之战中打爆李世民的家伙。飞将技能和吕布相同罢了,这霸王技能碉堡!不过101的武力加上飞将属性,再配上银狐与透甲槊,已经达到了107的武力值.如果是和杨再兴这个对手恶战的话,实打实的占上风啊!”

薛仁杲祖籍河东汾阴(今山西万荣西),后移居兰州金城(今甘肃兰州),隋末群雄之一的薛举长子,隋末唐初占据陇西的军阀。薛仁杲骁勇善战,号称“万人敌“。大业十三年(617年)四月,薛仁杲与其父薛举起兵,占据陇西之地。七月,薛举称帝,立薛仁杲为太子。武德元年(618年)八月,薛举去世,薛仁杲继位。十一月,薛仁杲在浅水原之战中被唐军击败,薛仁杲被迫投降唐朝,李世民将薛仁杲押送长安斩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