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10冲动的杨七郎

510冲动的杨七郎

吕蒙紧随杨再兴、杨延嗣兄弟身后。手里拿了个竹牙签不停的剔牙缝:“哎……杨大哥,杨七哥,你说斗将的话咱们能不能赢?”

“不出去打一场怎么能够知晓?”杨延嗣因为职位低微,论起指挥作战的能力有远不如父亲和六哥,所以一直没有说话,此刻终于开始抱怨吐槽,“恕我斗胆直言,都督实在太……太慎重……太胆小了!”

“延嗣,休要胡言乱语!”杨再兴瞪了杨延嗣一眼。严厉的训斥,“岳都督身经百战,用兵如神,岂是你所能猜测的?这次西汉军来的将领皆是一等一的好手,昨天就连高都督都着了道。我们前几日和杨玄感交过手,你也认识了他手下武将的厉害。就连兄长都吃了亏!你更不是对手!”

“我想再试试!”杨延嗣双目中透出倔强的神色。“昨日我们也不是打了个胜仗吗?那杨玄感也不是我的对手,董斐自有大哥你去对付,那薛仁臬有我,伍天锡交给余大哥,熊阔海则是裴大公子的菜,其余的小鱼小虾像父亲他们就可以应付了!”

“不行!”杨再兴口气像岳飞一般坚决。“没有都督的命令,你若敢擅自出战。不用都督治罪,愚兄第一个以军法处置你!”

杨延嗣仰天叹息:“这一战打的实在憋屈。痛痛快快的杀一场多好?大丈夫死则死矣,何足为惧?十八年之后又是一条好汉!”

吕蒙在旁边笑呵呵的看热闹:“照我说吧,其实斗将咱们也不见得会输!你看啊,再兴将军战董斐,杨伯父对付杨玄感,裴将军对付那个伍天锡,剩下的邓元觉、董福祥、杨衮、蓝玉什么的不值一提啊,派出方杰将军就能打的落花流水!”

“你漏了薛仁臬和熊阔海!”杨再兴不想在这里和吕蒙继续胡扯下去,大步的走向自己的军营督查防御去了,“而且,谁告诉你邓元觉、董福祥、杨衮、蓝玉等人不值一提?”

吕蒙撇了撇嘴:“不是还有师父在吗,难道打不过熊阔海?我觉得裴大哥就能打败薛仁臬……”

看到杨延嗣想走,急忙一把拉住:“七哥,咱俩聊聊!为啥再兴将军喊你老七,你家里还有几个人?”

“用你管?”杨延嗣没好气的瞪了吕蒙一眼,扭头就要跟着杨再兴回本部人马驻防的营房而去。

“七哥等等……”吕蒙一溜小跑追上,“七哥,你听听外面不骂都督了,现在正在骂刘子扬!”

杨延嗣双手抱在胸前,仔细的侧耳聆听。估计是外面的敌军骂岳飞骂腻了,此刻改口骂起了刘晔,骂了几声之后可能觉着不妥,又改口骂起了杨再兴。

“杨再兴,你个缩头乌龟,你祖宗十八代全是乌龟吧?”

“要不是乌龟你出来打一架试试,我看你们杨家全都是女人吧?”

“乌龟家族,杨家全都是缩头乌龟,还有哪个叫杨延嗣的,昨天不是跟我们都督约战吗?今天怎么缩回头去装聋作哑?还是正给你父母送终呢!”

“我操你们这帮龟孙子祖宗十八代!”杨延嗣的火爆脾气顿时像火山般爆发了出来,咬牙切齿的怒骂:“这帮贼寇骂我我不打紧,骂兄长也不打紧,竟然骂我父母,骂我们杨家的先人!是可忍孰不可忍?吕子明,你不要拦着我,我今天誓要出去杀他们个落花流水!”

“我没拦着你啊!”吕蒙坚决和七郎站在了同一阵营,“我昨天看到七哥你的本事了,那杨玄感打不过你,以七哥的本事自然可以进退自如,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这帮龟孙子骂的实在难听,小弟支持你去杀他个痛快!”

“帮我把枪拿来,把马牵来!”既然吕蒙支持自己出战,杨延嗣便央求吕蒙帮自己把武器拿来,马匹牵来。若是亲自回去取,万一被杨再兴看穿了自己的意图,肯定不会让自己出门。

“七郎,上哪去?”就在杨延嗣骑着大宛良驹,拿着自己的虎头乌金枪欲通过吕蒙假公济私下走出大营的时候,半道上遇见了巡视的父亲杨业。

杨业见到鬼鬼祟祟的七郎和吕蒙,气打不一处来,大声叱喝他们。杨业素来治军严谨,可是善待官兵,所以自从随吕布归附以来,就做了荆州兵团主管军纪的主官。见到二人不好好的去巡视自己的防区,而在这里瞎溜达,就拦住他们。

“都督有令,没有他的军令不得擅自出击。你小子打得什么主意骗不到你老子,赶快和我回营去巡视,要是敢私自出去挑战,小心我打断你的腿赶你回金陵!”

杨业熟知几个儿子的性格,老四和老五都是成熟稳重之辈,而老六为人机敏,虽然喜欢惹事,但却深知轻重缓急,唯独家里的七儿子最让他担忧,生性好斗,加之武艺又是七个儿子里面最出色的,当初在老家雁门郡的时候就经常拉着他的那一帮兄弟跑到草原上去打鲜卑人的草谷,专门干些劫掠牛羊马匹这些事儿。

刚才岳飞召开军事会议,嘱咐各营军校按兵不动的时候,杨业就发觉到了杨延嗣的动向,所以才默不作声的跟在后面。见到他和吕蒙两个鬼鬼祟祟的搅在一起准没好事。肃起耳朵一听,才知道杨延嗣想私自出营去找敌人的麻烦。

杨延嗣见到自己老爹拦路,哪里还敢打之前的算盘,只得老老实实和吕蒙说拜拜,跟在父亲身边去巡视军营,而吕蒙也有些畏惧这位老将军,担心杨业会在自己的师傅面前打自己的报告,也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岳飞在南阳和杨玄感打起了静坐战,反倒是甘宁这一路偏师在三水关和朱棣、拓跋焘这一支‘皇帝’队打得热火朝天。两支人马相较起来甘宁这支人马有以他为首猛将领衔,杨延辉和杨延德兄弟也是骁悍猛将,对拼起朱棣和拓跋焘、石敬瑭三人组也是胜负各占一半。

说起来朱棣也是够凄惨的,自己为首的三大主将指挥能力远超甘宁他们,可是受限于身边靠得住的将领都放在了汉中和南阳,弄得和甘宁对峙的战场上严重缺乏叱咤千军的猛将。唯一的张玉也只是他的水平,石敬瑭在几人里面武艺最强,可惜有些贪生怕死,面对剽悍狼性的甘宁不敢和他交锋。

好在他的老爹在得知了他的苦劳后,将防御凉州冉闵那边调回了李文忠和沐英这对悍将加入到他们军中,而杨素那里也将练兵的董平给弄到了这里加强朱棣军团的战斗力。而今天晚上恰好就是为这三位新到的虎将接风的时候。

夜间设宴接风之时,朱棣因为和,沐英、李文忠都是亲戚,感情深厚,对他们来援很是热情。一杯酒水下肚,他也敞开了肚子,给两位兄弟大倒苦水,顺便拿出了自己的作战思路。

“甘宁那匹夫不知两位大哥到来,我想打一个伏击战,有你沐英大哥挑选五千精兵,于夜间悄悄出城埋伏。待凌晨之时,我与文忠大哥率部出城挑战汉军,诈败而走。吸引张辽、甘宁追赶,你却于半路杀出,打他一个措手不及,必然大获全胜!”

“朱老弟此计甚妙。佩服、佩服!”年纪和朱棣相仿的拓跋焘与石敬瑭一起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随后拓跋焘还主动要求由他和董平在侧翼掩护,等甘宁进入到包围圈后,有他们截断甘宁的援军。

当然,怕死的石敬瑭干脆被他们忽略掉了,反正留他在大营负责就行了。说起石敬瑭,和他搭伙的朱棣与拓跋焘都很气愤,无奈,真是没想法到,空有一身好武艺的石敬瑭在和甘宁单挑的时候会是如此不堪一击。

倒不是说他打不赢甘宁,而是胆小怯懦,只会欺负一些武力比他低微的军官,遇到大老虎就直接阉了。要不是考虑到此人的身份和统兵能力,治军严苛的朱棣早就将他拖出去砍了,看军中谁敢在怯战。

深夜子时,沐英依计行事,率领了五千精锐,轻装简行,携带强弓劲孥,人缄口马摘铃,悄悄出了容县城池,在路途上寻找了一处险要之地埋伏。天亮之后,朱棣与李文忠披盔挂甲,率领了三万人马杀下城池,随即就是拓跋焘和董平的偏师一万人马绕到了沐英前方位隐藏起来。只留下石敬瑭率领七千郡兵守城。

战鼓隆隆,骏马嘶鸣,尘土遮天而来。三水关城中的东汉大军连续和朱棣死磕,也是占亡不少将士。作为兵团的指挥官甘宁在处理完事务刚睡下不久,帐外就有亲卫告知他从梁州派来的支援到了。

甘宁除了营帐一见到增援的人马。吃了一惊,原来支援的还是老熟人,以前上司严颜的儿子严成方和故交张辽。在甘宁少年的时候曾作为巴县的郡兵,随同严颜征剿农民起义部队,之后有参加了南征蛮人的战争。而就是在这次作战中,甘宁为了给兄弟们报仇,执意杀死了几个蛮族亲族,其中有个就是蛮族的少族长。

甘宁这次冲动可是惹来的大麻烦,由于益州刺史刘焉采取的是以抚为主的作战策略,没有完全打死南蛮的想法。像甘宁这种杀了蛮族少族长这种将领在战后自然要收到训斥,最让他绝望的是为了抚慰对方的怒火,自己的职位都被撤了。接着就是关起来受罚,好要当做双方达成的交易品送到南蛮去。

得知此事的严颜和张任提前将甘宁放出来,让他带上属下苏飞这些人马赶紧离开益州,便可逃过此劫。也就是因为这样,刘辩在途径南阳郡的时候在招募到了甘宁。这次是故友之子前来,甘宁自然是厚礼相待。

严成方比甘宁要小个七八岁,一直以来用大哥称呼甘宁。好不容易见到面,严成方也先是各自诉说这几年来的变化,最后将自己来的原因告诉了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