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44宇文忠爆表出现的异常人物

544宇文忠爆表出现的异常人物

“喝!世间还有这等风采的豪迈文人,我武松倒是很想去结识一番,不知这位李太白先生身在何处,你不是说他在礼部供职吗,又是何等职务?”武松文化差劲,却又是个追求时尚的主儿,乐于和那些知识分子打交道,来弥补自己读书差劲的缺憾。

卫疆指点了武松一些,告诉他李白是礼部侍郎,主要负责大汉对外藩国的交往,专职翻译各国文献资料,培养翻译人才,同时还要多写一些歌颂大汉的词赋,宣扬天子治国的成就。也是典型的政府对外宣传的笔杆子。

当武松和卫疆喝的就迷三道,追捧起李白的时候,刘辩找机会再次向系统下达指示:“给我查询一下武松的属性!”

“叮咚……武松四维能力值武力94,统率85,智力60,政治38。”

“武松特殊属性一:伏虎对战猛兽时候武力+3,当对战的敌将坐骑无法武力值+1时,可以削弱敌对方武力1点,只限定对方的坐骑为普通战马,可以武力值+1的坐骑无效!”

“武松特殊属性二:醉酒酒醉的时候武力+5!喝酒后上战场时不会产生晕眩效果,对战时提升自身武力值,直到酒精作用失效,再次触发时要等到下次作战,也就是同一段时候不可以多次爆发。”

刘辩恍然顿悟:“怪不得在景阳冈上能够吊打吊睛白额虎呢,原来武二郎的两个属性全部被激发了,武力达到了102的超级水准,就是削没削弱那只老虎的1点武力就不清楚了,而醉酒状态下的武松打死了一支猛虎也就顺理成章了!”

次日一大早,刘辩率领着随从辞别秦琼等人,挥军向宛城而去,那边的瘟疫刻不容缓,有了李时珍与孙思邈的到来,定然可以让很多百姓避免瘟神的侵袭。而秦琼则率领着两万多人马继续向下邳进军,巩固自己的防区。

抵达宛城附近后,所有人便嗅到了死亡的气息。旷野里到处都是焚烧尸体的火堆,熊熊大火在北风的助威下猛烈的燃烧,一具具尸体被投进篝火之中,发出烧焦的味道。一股股青烟被寒风吹散,在旷野里飘荡,令人闻之作呕。

除了死于宛城之战的士兵遗体之外,被投入火堆中焚烧的还有死于瘟疫的宛城百姓。由戴着口罩、手套的医匠从马车上一具具的抬下来,然后丢进火堆里。痛失亲人的家属不敢靠近,只能在远处不停的抹泪啜泣,此种情景,遍地皆是,让人观之心酸。

远处,岳飞的大军正在拔营,准备向东迁徙到四百里之遥的汝南驻扎。这支六七万人的军队规模庞大,自从数天之前就开始陆续的拔营撤退,到目前为止尚有三分之一的人没有撤走。

作为三军主帅的岳飞,一直留下来坚守,前面的两批都在董袭与刘晔的带领下开往汝南。听闻天子御驾到来,岳飞便带着杨再兴、杨业,以及一帮湘州系的宇文忠前来迎接圣驾。裴行俨、霍峻三人率兵两万五驻守要塞武关,何元庆、裴率兵两万据守新野,武松调到了秦琼麾下,宛城大营有头有脸的武将就只剩下这些人了。

“臣等拜见陛下!”在岳飞的率领下,众将齐齐鞠躬作揖,参拜天子。

刘辩神色肃穆的翻身下马,目前宛城正在闹瘟疫,每天都会大量的百姓死于瘟灾。作为统治者,自己必须对生命给予足够的尊重。

“诸位将军不必多礼。洛阳军朱董杨赵四家联合而来,气势汹汹。幸赖诸将及三军用命,方才保住了宛城及荆州诛郡,并且杀的敌军惨败而归!诸位的功劳定然会铭刻在大汉史册中!”

刘辩自岳飞向下,把杨业、杨再兴等人一一扶起,与皓首白发的杨老将军更是寒暄了许久,叮嘱他天气寒冷,要多多保重身体。

顿了一顿,又安慰道:“老将军勿要为延嗣将军的伤势担忧,朕这次带来了两位神医。他们的医术不在华佗神医之下,由他们几位神医齐心协力,定然能还你一个活蹦乱跳的延嗣将军!”

“老臣多谢陛下圣恩眷顾!无论七郎是否能够痊愈,我杨家都会尽忠报国,以马革裹尸为荣!”杨业听后再次作揖谢恩。

岳飞听后满脸喜悦:“真是太好了,子明去河南寻找张机神医多时,兴许三五天便内归来,集合几位神医之力,定然能让杨将军逢凶化吉。起死回生!”

听完岳飞叙述吕蒙将功赎罪,自告奋勇的去寻找张机给杨七郎治病的事情,刘辩颔首赞许:“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吕子明毕竟年幼。经过这场挫折之后,定然能够洗心革面,破茧化蝶。将来必然会成为我大汉朝的栋梁!”

提起吕蒙,刘辩心中突然一阵喜悦。东吴四大都督已经被自己集齐了三个。鲁肃、吕蒙、陆逊都已经收归帐下,唯独差一个周瑜。目前已经完成了四分之三的进度。等这个任务发布后,或许能够给自己带来五六百复活点的奖励。

“陛下,臣要为你引荐一位猛将,此人是司隶刺史宇文邕的侄儿宇文忠。”岳飞对于援助自己的冉瞻是充满感激的,好在今日天子莅临,冉瞻虽然不在场,那么好处就让他手下的第一猛将宇文忠领吧,也好报答他对自己的帮助。

“外甥宇文忠,拜见舅父陛下!”宇文忠用着有些不伦不类的称呼,在众人听起来很是不解,而刘辩虽然觉得别扭,但是认同了宇文忠这个后辈。其实算起来宇文忠还真的比刘辩矮一辈,叫他做舅舅还真的没错。

?宇文邕、宇文cd和宇文忠死去的老爹都是同一个祖父,而宇文邕的母亲是汉灵帝刘宏的胞姐,所以宇文邕和刘辩就是表兄弟的关系,也正应了刘辩为何能够重用当过皇帝的宇文邕,而且还是旧都所在地的司隶。除了宇文邕熟悉当地情况外,两家人的亲戚关系可是解不开的。

纵观三国乃至后期司马家的晋朝,都离不开家族宗亲,姻亲关系构造的文臣武将,这些都是上位者用来制衡外姓武将的力量。而刘辩和刘备一样,在这个时代,刘姓宗亲或者是姓刘的人才偏少,能够点的出来的也只有刘晔,刘焉和刘表,刘虞这些。其中刘表和刘焉已故,剩下的刘虞年老,子孙里面没有一个成才的,大多数是些偏下水准的。

而原来时空的刘备和其他三家人相比就是缺少了家族势力的支持,只好打着汉室宗亲的牌子,却和关羽,张飞结为异性兄弟,又拉来了赵云凑成一个生死哥们。而和他同为割据军阀的袁绍,袁术,曹操,孙坚,到后面建立晋朝一统三国的司马懿都是家族兴旺。在他们开创霸业的时候都少不了家族支持的影子。

死去的刘焉留下了五个儿子,分别是长子刘范、次子刘诞、三子刘瑁、四子刘霆、五子刘璋。刘璋就是后来继承了刘焉益州基业的老四,因为明朝猛将刘霆的乱入,导致他由老四跌成了老五。刘辩倒是花心思检测过自己的这五个堂叔,除去刘霆和刘璋之外,其余三人都是中人之姿,做一方偏远郡守就已经是顶头了。

而刘璋也远不是三国演义里面写的那样无能,个人性格懦弱倒是不假,而他的政治巅峰能力也达到了88,算是一个治理地方的能手,只是其他的三项就有些难堪了,要是放他在江州或者是夷洲这些内陆州郡做官,倒是符合他本人的能力,不会闹出什么乱子来。

作为刘家老四的刘霆才是人中龙凤,刘字子绶,号省吾,江西南昌人,嘉靖年间大将军都督刘显之子。明末著名将领,人称”刘大刀”。一生经历平缅寇,平罗雄,平朝鲜倭,平播酋,平倮,大小数百战,威名震海内。《明史》称赞其为“诸将中最骁勇”,能使镔铁刀百二十斤,马上轮转如飞,天下称“刘大刀”。一生战功卓越,最后战死于萨尔浒之战。

在萨尔浒之战中,刘铤是杨镐四路军中最有名的武将。他是明万历初年以膂力著称的广东总兵刘显的儿子,按照系统的武力来讲,刘霆可以说是正史记载里面明朝嘉靖算起,到清朝康熙年间的第一猛将,在这段时间里面,有记载的武将武艺都没有他的强。而被满清酋长们吹捧的满清第一巴图鲁鳌拜也只不过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

他勇敢有父风,每遇敌提刀陷阵,以功累官四川总兵,讨杨应龙进左都督。同杨镐出辽东时为辽阳总兵。于诸将中最骁勇,大小数百战,威名震海内。

刘铤勇力绝伦无锡秦灯,力举千斤,闻滁州武状元陈锡多力,往与之角,将柏木八仙抬列十六盏、果盒悉具,设酒二爵。秦灯只手握案足,能举而不能行。陈锡则能行,力较大矣,然仅数步而上耳。惟刘铤绕庭三匝,而爵盏如故,其力更有独绝者。

“请起,你记着从今天起在公众场合你都不能称呼朕为舅舅,这只是我们私下里亲人间的称呼。”刘辩扶起宇文忠,拍了拍他坚实的胸膛,悄悄的告诫他,避免犯一些忌讳被御史弹劾。

“这次你能配合冉将军聚歼敌寇,斩杀敌将杨世厚,特赐晋升你为虎威将军,调任岳都督麾下,专职统领骁果军,今后打击敌人指挥部的任务就是你的了,希望你在岳都督身边多学习一些用兵韬略,光是做一个猛将还不足以带更多的士卒。”

“多谢陛下厚恩,小将定当不负岳都督教导,今后定会是武艺更上一层楼。”宇文忠在感激刘辩给他升官的时候,顺便有贡献了自己的愉悦点。

“叮咚……宿主获得宇文忠产生的10个愉悦点,当前宿主拥有的愉悦点总数为919个,仇恨点755个,复活点10000个,复活碎片30个!由于宇文忠基础武力值已经达到104,产生一次爆表现象,系统将会在接下来公布出乱入者名单五位,请宿主仔细听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