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57皇帝当中的猛将

557皇帝当中的猛将

宇文忠性格敦厚,做事又踏实,不然的话刘辩也不会让他做自己的亲卫统领。当然,选择一名保护自己性命的保镖来看,宇文忠的武艺也是刘辩最为看重的。

宇文忠没想过敝帚自珍,舍不得将自己的镗法外传,加之熬不过两位刚结拜的义弟,就在旅途中做起了临时的教师,将自己的练武心的传给了韩彦直和他们。刘辩也对练武很感兴趣,也就临时性加入了进来,和三位切磋交流招式心法。

刘辩远比宇文忠、韩彦直和韩彦致兄弟得到了教学条件优越,自从召唤系统开启以来,刘辩先后在花荣,卫疆,岳飞,杨再兴,赵云,高思继,伍云召,杨延嗣,杨延昭,萧摩诃,高敖曹这些使用枪槊类武将的指导。最终结果就是使得刘辩用枪的技法越发深厚精妙,在汉末本土武将里面也是仅次于赵云,马超,文鸯三人之后。

在这之后又是宗师级别的周侗,王越亲身传授,有这样规模宏大的教师团队,就算是蠢材也是学有所成,更不用说被召唤系统改良过,身为皇子自小被强化训练过的刘辩。而且他自己又坚持苦练,寒暑不懈,使得刘辩也成为一代用枪的名家,有了这些打底,在和诸位交流的时候也是稳站上风。不知不觉将韩彦直他们变成了自己的粉丝团,收获了他们的愉悦点。

第二日清晨,刘辩刚锻炼完身体,吃了早餐后在研读前代天子起居录的时候,想起了前次杨延嗣爆表后的人物数据还未查看,当即下令让系统君给自己阅读出来。

“先将宇文忠的特殊属性再次检测一遍,朕不相信自己精挑细选的保驾将军是个白板武将,没有自己拿手的绝技。”刘辩在说这话的时候,也是抱着极大地信心。

“叮咚……第一次进行宇文忠的能力检测,无特殊属性。”

“不行,继续第二次,第三次。我就不信了,难道我的这位弱化版的天宝大将军就是个纸老虎,看着厉害却还不如基础武力值远低于自己的高长恭等人?”刘辩有些气恼,觉得系统君有些不负责任,难道宇文忠是出自穿越类型小说就慢待他吗?

“叮咚……进行第二次宇文忠的能力检测,他的特殊属性真的不存在。”

“叮咚……再次进行第三次进行宇文忠的能力检测,其特殊属性是……”

到第三次检测时,听到结果出现的刘辩才脸色好转,心里想到:那不就是嘛,宇文忠好歹也是小说《神州战将》里面仅次于猪脚的宋金青年中第二号高手吗,不可能这么衰。特殊属性不是没有,而是你系统君能力有限,别人隐藏的够深,你轻易探查不到而已。”

“叮咚……最终检测到宇文忠的四维能力值武力103,统率89,智力71,政治38。携带兵器凤翅鎏金镗,武力+1,提醒宿主,宇文忠和宇文cd虽然兵器相同,名称也不变。只是此柄凤翅鎏金镗的重量只在一百三十五斤之间,远不如宇文cd那柄二百五十斤重量的黑金钻石级堪比拟。”

“叮咚……宇文忠特殊属性1:雷霆对决单人敌将时,起手基础武力值+2;之后每坚持五回合,则自身武力+2,最高累计叠加8点。遭遇对方群殴时,起手基础武力值+2,之后每增加一人,则自身武力+3,最高累计叠加8点。进行车轮战时,同样起手基础武力值+2,在更换一名敌将之后,自身武力再次+3,之后不再变动。若在车轮战时,最后一名对手不在更换且交手超过三十回合后,将会在轮战提升武力的前提下,再次开启单挑模式,自身增加后续的6点武力。”

“叮咚……宇文忠特殊属性1:护主跟随主公或者主公指定他保护的作战时,提升被护卫对象武力2点(限定于被保护者基础武力值低于宇文忠,这里面包含了武器和坐骑,或者其他附加武力的器具)。同时根据敌人强弱,宇文忠自身武力值将在5~8之间的幅度提升;如果随行的还有其他将领存在,只要是基础武力值低于宇文忠的对象,都会有很大几率,得到自身武力值+1的效果。”

自从从曹洪那里检测到护主属性第一次出场后,刘辩又先后在袁绍的武将文丑,曹操的侍卫虎痴许褚那里检测到了,今天自己身边的宇文忠也拥有此种技能,看来这个护主技能真是个好东西,没有哪方的主公会不需要,甚至曹操都有了两个,反倒是被板砖门讽刺为刘跑跑的刘备没有任何一个虎将拥有此类属性。

强中自有强中手,刘辩又让系统君重新列出了拥有护主属性的四大猛将,从基础武力值最低的曹洪算起,88的基础武力值属性爆发,上浮5点达到93的水准,却好死不死的附带一个条件只能够坚持一个时辰,又是主公危急关头才爆发,这完全就是求死的节奏,一个鸡肋的属性是刘辩无法接受,直接pass掉的。

接下来就是虎痴许褚的脱光衣服来保护,提升的武力倒是比曹洪的少一点,只有4点武力,可以比曹洪的要高级得多。既不限定于曹操本人,虽说也是在主公遭遇危险后才爆发,却是长时间无限制,只要是被保护的人安全后才停止。当然这个时候被保护人已经安全了,技能失效倒也没设关系。

正数第二名榜单人物河北四庭柱一正梁之一,河北双雄老二的文丑,基础武力值武力98,叠加上先后提升的6点,可以达到104的结果。相比较起前面两位武将而言,限定被保护者遭遇危险才爆发,文丑倒是在战事开启的第一阶段就可以获得3点武力的加成,之后处于下风时候开启第二阶段,再次提升3点武力和敌人决一死战。可以这么说,在宇文忠未出世的时间里面,文丑是保护证人组中首席大将!”

将话题对准不久前出现的宇文忠,这次是保护主公的终极boss。以系统的讲解来看,宇文忠在保护主公的过程中可是在三大方面碾压前面三位队友。其一就是不限定主公一人还是主公的亲族才行,只要是刘辩委派了宇文忠去执行保护行动就会开启。其二就是提升的范围扩大,之前都是只提升技能拥有者本人;而宇文忠的确是团体一起上浮,这就打造出了一直团队力量,远胜于他自己一人浴血奋战。

最后的,最重要的,也是最牛逼哄哄的,宇文忠的全武力提升时间直接就是任务开启之时,一直坚持到任务结束,被保护者安全身退才收官结束。给队友和被保护者加强的数值之外,同时为拥有者本人提升武力值的幅度最大,这才是刘辩心目中最喜欢得到的保镖。

既然宇文忠这么牛逼,刘辩自然是在心中期待他展现雄风的场面,当然自己没有亲自出征,宇文忠在没有随行的情况下也是爆发不了属性。而此时最重要的却不是分析宇文忠,杨延嗣爆表的结果即将开始,刘辩再次拿出记载乱入人物的秘本,顺手又拿起一支朱笔,打算等系统读书人物数据后继续逐一记录下来。

“叮咚……由于杨延嗣爆表时间已久,所乱入人物已经出世,而此次只是将爆表人物信息分享与宿主。”

“叮咚……第一名乱入者,南北朝时期南齐名将陈显达武力96,统率97,智力91,政治94。植入身份是刘备提拔的将领,带兵攻略东北长白山的渔猎部族。”

“叮咚……第二名乱入者,水浒传方腊将领小养由基庞万春武力88,统率71,智力66,政治38。植入身份为庞统之弟,具体地方不详,目前尚在野状态。”

“叮咚……第三名乱入者清朝乾隆时期将领福康安,武力90,统率94,智力88,政治75.当前在泰国孙策军中担任偏将,植入身份是符存审长子,姓符名康安。”

“叮咚……第四名乱入者:世界法医学鼻祖宋慈武力55,统帅56,智力96,政治93.植入身份是赵匡胤从老家邀请而来的文人,入府辅组他打理政务。”

“叮咚……第五名乱入者:明朝三朝阁老之一杨荣武力66,统率88,智力96,政治96。植入身份是杨坚族弟,被其举荐为兵部侍郎,作为制衡朱元璋的力量放在了朝中。”

“叮咚……第五名乱入者:后唐庄宗皇帝李存勖武力98,统率95,智力84,政治54。植入身份是李靖三弟,当前追随兄长征战青州。”

五个乱入的人里面始终是武将居多,正可谓是应了系统的名声,这是一个召唤武将的辅助系统。自己能够在最后得到这位历史上以马上天子著称的皇帝也是收获不浅。李存勖在中国上下五千年以来的帝王中声名不是很盛,却是唯一一个武力最为彪悍,被称作登基前期英明神武,做了皇帝后立马变昏庸的帝王。

当李存勖继承父业成为晋王时,就有贪图享受的毛病。但为什么在前期能够收敛自己,一个原因是其父交给他的三枝箭的大仇未报,事业未成之故。但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他的母亲曹太夫人,是她日夜监督着李存勖举兵复仇,励精兴国。

比如李存勖的监军史张承业,主管财政时勒业理财,守则秉公。一次,李存勖叫儿子去报销吃喝玩乐的费用,张承业予以拒绝。李存勖亲自讲情,仍然不起作用,李大怒,取来宝剑欲杀之,其母闻之急来制止。一面要其子向张承业当面道歉,一面要其入太庙向其父谢罪。

李存勖诺诺而从之。就这样,李存勖在其母的严厉监管之下,收敛起了人性丑恶的一面,从而将自己军事上面的天才发挥到了极致,短短几年,先后完成了其父的遗志,成了五代后唐的皇帝。此时,其母曹太夫人已逝,李存勖失去了有效的监督,渐渐地,其人性丑恶的一面也逐渐发挥出来,逐渐地骄奢淫逸起来。最后落得个国破家亡的悲惨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