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49裴元庆爆表

649裴元庆爆表

四家联谊进攻李渊的事情虽然达成了协议,而具体的情况还要等以后陆续商议。接待了关羽和曹操之后的第三天,刘辩就在高怀德,文鸯,卫疆三位将领护卫之下出了巨鹿城。曹操和关羽当天亲自送刘辩到了十里亭处才分开。

为确保刘辩的安全,裴元庆和李存孝的十八铁骑护送着刘辩过了黄河,在白马桥分开之际,刘辩高度赞扬了裴元庆的勇武,还封了他一个大汉第一锤将的名号,轻轻松松捞取了裴元庆的10个愉悦点。

过了白马桥之后,刘辩一行人放开脚步南下,随行的武将里面还有段思平、张颌,麴义,文臣则是许攸、沮授、田丰、陈琳、辛毗、郭图、辛评七人。这次刘辩带他们回金陵,一是为了安顿这些非嫡系将领,不留他们在冀州本地为官,透露出这时候刘辩也不相信他们的忠诚。

从袁绍这里受降的文臣武将都是高质量的,不单说武将,其实袁绍的文臣能力不下于曹操。当然历史上袁绍被曹操一个逆袭打得丢盔弃甲,不仅性命丢了,自己的地盘失去了,最后连四个儿子也先后被曹操,公孙度砍了头。

袁绍悲催的结局重要的还是归结于他内部文臣武将的矛盾激化,各自相互内讧,而袁绍在后期立世子的时候犹犹豫豫,还弄出一个废长立幼的事故。加上各种各样挖自己家行为的黑手段,最后才被曹操一个官渡之战直接搞废了。

刘辩可是有了教训,在处理文武官员这件事上,他有前世公司做高管的经验,这四五年来磨砺出来的帝王心术,已将刘辩打造成了一个完美的管理者,怎样让这些花花肠子的文官和莽莽撞撞的武将对自己心悦诚服。

刘辩骑着自己的追风白凰,漫步而行,双目微闭,看着前面行走的张颌等人,想到自己将他们招降到自己军中之后,还没有及时检测他们的具体能力值和技能属性。而且张颌还是自己五子良将收集的其中一环,加上张辽,徐晃和张颌,唯有被曹操收入麾下的于禁和乐进二人了。

刘辩为了清晰地了解这些人孰强孰弱,遂向脑海中的系统发出了检测张颌等人四维的指示。

“系统君,除段思平之外,余下的许攸、沮授、田丰、陈琳、辛毗、郭图、辛评、张颌、麴义九人全部进行检测一次!”

“叮咚……检测到张颌四维能力值武力95,统帅95,智力84,政治51。兵器乌金枪,武力+1。特殊属性:先机带兵出战时面临敌对将领优势智力,可临时提升统率4点,智力6点。所训练的大戟士要比一般的士卒提升1~3点武力。”

“叮咚……检测到麴义四维能力武力91,统帅95,智力71,政治38。特殊属性:先登亲自训练的先登营战斗力超强提升1~3点武力,统率先登营作战时,削弱对方骑兵全体将士武力2点,将领统率-2。”

“叮咚……检测到沮授四维能力武力51,统帅57,智力93,政治88。”

“叮咚……检测到田丰四维能力武力53,统帅60,智力93,政治85。”

“叮咚……检测到许攸四维能力武力49,统帅52,智力88,政治83。”

“叮咚……检测到陈琳四维能力武力47,统帅41,智力87,政治81,文学99。”

“叮咚……检测到辛毗四维能力武力62,统帅89,智力91,政治93。”

“叮咚……检测到郭图四维能力武力50,统帅45,智力89,政治89。”

“叮咚……检测到辛评四维能力武力67,统帅85,智力88,政治84。”

一番检阅下来,刘辩到时给这几个人作了总结:沮授,田丰和辛毗三人能力最突出;许攸,郭图,辛评可作为第二档人才,陈琳能力点不在搞经济和出谋划策上,算是个搞教育和宣传的高手。张颌与麴义带兵作战的能力相差无几,可智力高绝的他能够有成长为一方小兵团将领的潜力,他和麴义在一起作战的话,会起到互补的作用,而起他们各自训练的大戟士,先登营更是重步兵和克制骑兵的特种部队。

了解了这几个人的能力倾向后,刘辩大笔一挥,都将他们留在豫州练兵,由于西征洛阳和北伐冀州,使得驻扎在豫州和徐州的军队大规模的不是西调就是北调,造成了两地军事防卫空虚。虽然在洛阳之战和冀州会战后,朝廷将大量军队调回原籍,可是一场大规模会战下来,也是损失了不少精兵悍将,正是需要重新边练出一支人马的时候。

“叮咚……宿主之前获得裴元庆愉悦点10个,当前宿主拥有的愉悦点总数已经达到775个,仇恨点900个,复活点15000个,复活碎片60个。!”

刘辩这时候才处理起裴元庆爆表的事来,那首先的就是统计一下当下自己的召唤点数和复活材料。

??“叮咚……裴元庆基础武力值105已经造成了爆表效果,将会随机乱入五人。并且宿主获得可指定范围,最高属性不低于99的召唤特权一个。由于系统已经升到最高级,将不会再出现系统瘫痪的情况,宿主可以随时使用特权进行召唤。”

经过了这么多次爆表,刘辩早就心如止水,甚至有些期待。反正每次爆表就意味着自己将会收获一名人才,而且还有机会把爆出来的人招至麾下,可谓利大于弊,何乐而不为?

刘辩拿出自己的私人笔记本,提笔研磨,闭目凝神,悄悄的向系统下达指令:“请把裴元庆的爆表名单叙述一遍,本宿主做个记录,以做到知己知彼。”

系统立即执行宿主的命令:“叮咚……爆表第一人:梁山第七条好汉霹雳火秦明武力94,统率85,智力58,政治36,所在区域:凉州。目前植入身份是朱元璋部将。”

“叮咚……爆表乱入第二人:隋唐好汉铁锤将梁师泰,武力96,统率78,智力56,政治35。所属势力:李唐,李元霸手下的前锋大将。”

“检测到梁师泰特殊属性:巨力双膂有千斤之力,善用一对各自重八十斤的八棱镔铁锤,虽然武力值只有96,但若是与之硬拼力气,武力值+3!若是和梁师泰以巧劲比拼,则会降低梁师泰武力3点。”

刘辩愕然;“梁师泰前世就是李元霸的开路先锋,而这一世又成了他的麾下大将,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是你的丢不了,不是你的抢不去!”

系统并未理会刘辩的疑问,继续做出报告:“爆表乱入第三人:岳飞手下大将张宪武力97,统率94,智力77,政治52。植入身份是张定边之弟,当前在金陵禁军之中担任千户。”

“系统君还是挺好心的嘛!三人之中还设有我的一份,张宪历史上作为岳飞身边最依仗的臂膀,也是为武力强,带兵作战能力高的爱国将领!”刘辩满脸的欣慰,添加了张宪,也算是给金陵的武力增强了实力。

“爆表乱入第四人:南宋抗击名将刘武力97,统率96,智力89,政治67.植入身份是刘氏皇族子弟,刘协身边的将领,受冯道招揽,进入中央为官。”

“爆表乱入第五人:清末洋务大臣李鸿章武力66,统率94,智力97,政治99。李世民族人,被授予中书省右建议大夫。”

“叮咚……系统提示,裴元庆爆表名单提供完毕,宿主现在可以使用召唤特权进行召唤了。”

刘辩微微颔首,面带笑容的下达了指示:“本宿主指定侧重方向为武力。请执行召唤!”

“叮咚……系统正在执行中,请宿主稍等!”

“叮咚……召唤完毕,恭喜宿主获得唐朝开国正史名将程知节武力99,统率94,智力84,政治63。目前植入身份为程咬金胞弟,受兄长举荐,正在去往金陵投军的途中。”

“正史程咬金,算是不错的一员将领了。”刘辩召唤得到程知节,倒是淡只如白开水,只是颇感大量高级人才的出世,使得能够召唤到更优秀人才机会越加的稀罕。

“启奏陛下,有斥候自高句丽半岛返回,正在前面等候召见!”御林军统领卫疆亲自来报。

“从高句丽返回的斥候?快请!”刘辩顿时来了兴趣,立即退出系统,吩咐召见斥候。

片刻功夫,几名风尘仆仆的斥候来到含元殿御书房施礼拜见天子,领头的是个锦衣卫的百户,他给刘辩报道:“启奏陛下,微臣等在高句丽刺探了半年,最先是潜入到漠北李唐境内公干了三个月,这次给陛下带回了最新情报。”

锦衣卫百户说话间拿出一卷札记,阅读完后,才上陈给天子:“从漠北龙城起家的鲜卑首领李渊,凭借着五个儿子的统兵能力,尤其是四子李元霸的盖世武力,在统帅李绩的辅佐下,历经两年的征伐,已经扫平了整个草原大漠,吞并了东北的部落,降服更北面的通古斯,西部的突厥,铁勒,回纥等国。于半年前将都城从虎思翰耳朵(汉名为太原)迁移到了龙城(今天的乌兰巴托),年号武德。加封文武百官,还提拔了袁氏投靠的旧将袁崇焕,袁承志,吴襄,祖大寿等人。”

刘辩心头不由得为之一震,眉头皱起:“原来失去踪迹的袁崇焕是投靠了李渊,真是够呛,前世打了半辈子满清的袁督军,这一辈子竟然成了鲜卑人的将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