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68铁锤将出动

668铁锤将出动

“叮咚……爆表第四人:宋太祖之子八贤王赵德芳武力76,统率82,智力95,政治93。此乃野史人物数据。植入身份是赵匡胤长子,赵祯兄长,被冯道推荐给刘协,成为其身边亲信官员。”

赵德芳,宋太祖赵匡胤第四子。开宝九年出阁,授贵州防御使。太祖驾崩时,宋皇后急令内侍王继恩召赵德芳入宫,王继恩却拿着遗诏去找晋王赵光义。后来赵光义继位,即宋太宗。因为宋太宗以弟之身分即位,世人普遍流传著“烛影斧声”疑案,认为宋太宗是谋杀太祖而篡位。

太平兴国元年(976年),授兴元尹、山南西道节度使、同平章事。三年(978年)冬,加检校太尉。太平兴国四年(979年),赵德芳之兄赵德昭被宋太宗逼迫自杀。太平兴国六年(981年)赵德芳病死,年二十三。因为赵德芳兄弟在短时间内连续死亡,历史学家多半认为德芳死因不单纯,定与宋太宗有关。赵德芳死后,谥康惠,赠中书令、岐王。后加封太师,改封楚王。宋徽宗时改为秦王。

赵德芳被后世虚构为八贤王,常出现在有关杨家将的演义或戏剧中。其正气凛然,仗义执言,诙谐、机智,周旋于皇帝、奸臣、杨家将之间往往在最关键的时刻助杨家将一臂之力,是当时朝中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

演义小说中称赵德芳为宋太祖赵匡胤次子。因不满宋太宗继位,赵德芳与其兄上朝抗议,后其兄撞死金殿。太宗后封赵德芳为八贤王,赐金锏一柄,如不法之属得专诛戮。

“叮咚……爆表第五人:南宋抗金名将牛皋(正史人物)武力97,统率94,智力81,政治70。植入身份是刘辩的宗亲族裔,姓刘名皋,当前所在地在交州,隶属于高仙芝麾下任千户一职。”

牛皋(1087年-1147年),字伯远,汝州鲁山(今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人,南宋抗金名将。牛皋出身农民家庭,初为射士,精练武功,擅长骑射。南宋初年聚集人民抗金。绍兴三年(1133年),加入岳家军、长胜军。牛皋使用双锏,乃金所制。后隶归岳飞,为其推重,对金作战中屡立战功。曾参加镇压杨幺起义。岳飞被害后,因始终反对宋金议和,被秦桧害死。

绍兴十年(1140年),金人毁弃盟约,牛皋随岳飞进军中原,在岳飞的指挥下,牛皋率部所向披靡,直抵黄河沿岸,在攻打许昌、汴京的多次战斗中,出生入死,屡战屡胜,为收复中原失地立下了汗马功劳,因为功劳最大,被升为捧日天武四厢都指挥使、成德军承宣使,枢密行府以牛皋管理一切事务。宣抚司罢废后,牛皋改为鄂州驻札御军左军统制,又升任真定府路马步军副统总管,转任宁国军承宣使、荆湖南路马步军副总管。

“叮咚……爆表第六人:南宋名相,抗金指挥者张浚武力61,统率92,智力97,政治98。植入身份是赵匡胤的新招募的谋士。”

张浚(1097年8月11日-1164年4月20日),字德远,世称紫岩先生。汉州绵竹(今属四川)人。南宋名相、抗金名将、民族英雄、学者,西汉留侯张良之后。宋徽宗政和八年(1118年)进士,历枢密院编修官、侍御史、知枢密院事、川陕宣抚处置使、尚书右仆射同中书门下平章事兼知枢密院事都督诸路军马等职。隆兴元年(1163年),封魏国公。隆兴二年八月,病卒,葬宁乡,赠太保,后加赠太师。乾道五年(1169年)谥忠献。

长一千多丈,宽五百丈的船坞之中,李世民再次指挥唐军龟船向岸上发起冲锋。李元霸冲锋在前,迅速的荡开了无人操控的汉军战船,引领着唐军船队快速的逼近江岸。只要能够成功登陆,李元霸的威力将会发挥到极致。

“四王子少歇,让小人替你开路!”伴随着一声呐喊,从兵卒中站出一个身高八尺五寸,面目剽悍,虎背熊腰,年约四十的大汉,手里提着一对比李元霸擂鼓瓮金锤小了两圈的八棱镔铁锤,大声的招呼李元霸休息片刻。

李世民一愣,上下打量了梁师泰一眼:“你是何人?为何之前本太子没有注意到你?”

梁师泰拱手回答道:“回太子的话,小人因为仰慕赵王的大锤厉害,故此才自荐于赵王麾下,被赵王将我编在麾下做了一个校尉。因为刚才太子殿下换了帅船,因此小人才出现在了太子的面前!”

李世民颔首道:“英雄莫问出处,看你这双大锤也是颇重,定然有一身本事,快快协助元霸开路,若是立下大功,定然重赏!”

“得令!”梁师泰答应一声,挥舞着双锤冲锋在了最前面,与李元霸一左一右清除挡在龟船前面的汉军战船。

“将霹雳车后退,速速准备坛子,将硫磺、火硝、松油等易燃物填充进去,然后用霹雳车投掷到唐军的龟船上!”

刘裕也看清楚了唐军的龟船顶盖异常坚硬,就连巨石都砸不烂,眼看着唐军在李元霸的引领下距离岸边越来越近。一边指挥霹雳车退后一些距离,保持让唐军的龟船在射程之内,一边吩咐亲兵按照自己的吩咐准备物资。

靠着霹雳车与弩箭的顽强阻击,在唐军龟船距离岸边只剩下二十丈左右的时候,刘裕需要的物资堪堪运送到了阵前。虽然不多,大约一百多个瓷坛,里面装满了松油、硫磺、火硝等易燃物。

“装在霹雳车上,投到唐军船上!”刘裕佩剑一挥,喝令士卒按照自己的吩咐行事。

刘裕令旗一挥,十架霹雳车同时抛射。只听得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在船坞中此起彼伏,这些装满了松油、硫磺、火硝等易燃物的陶罐被霹雳车抛射出来,砸到了龟船的顶盖上,然后四分五裂,把里面的松油、硫磺、火硝等易燃物洒落的满船皆是。

“放火箭!”看到计划成功,陶罐准确的击中了唐军龟船,并将易燃物抛洒在船身上下,刘裕不由的大喜过望。一边吩咐弓弩兵放火箭,一边吩咐士卒继续寻找陶罐瓷坛,向里面填充易燃物,然后再由霹雳车投掷出去,他龟甲船不怕砸难道还不怕火烧吗?

“嗖嗖嗖”随着刘裕一声令下,汉军弓弩手万箭齐发,瞬间就把数千支带着火苗的箭支倾洒到了唐军的龟船上。

有了硫磺、松油等易燃物的助燃。火箭很快就引燃起了大火,让唐军的部分龟船燃烧起来。火势越烧越旺,炙烤的唐军支撑不住。纷纷跳进江水中躲避大火。但失去了头顶龟壳的保护,面对着铺天盖地的箭雨,结果只能是被乱箭射成刺猬。

“速撤,退出船坞,撤到汉军弓箭射程之外!”刘裕的防御让李世民头痛不已,高声下令撤退。粗略的数了一下,被大火烧毁的龟船至少有五只,在熊熊烈火的炙烤下,捱不住的唐军纷纷跳水。死在乱箭之下的至少有千余人。

得了李世民一声吩咐,唐军龟船纷纷掉头向江心行驶,撤出了汉军弓箭的射程,暂时避免了被火箭引燃的厄运。

“追袭!继续向敌军战船放火箭,霹雳车向前移动,继续向唐军抛射陶罐!”作为一个优秀的防御型将领,刘裕深谙“敌进我退”的道理,知道机不可失,看到唐军龟船支撑不住,高声下令把阵线向前推进。穷追唐军船队不舍。

在弓弩手与霹雳车的紧密配合下,至少又有三艘唐军龟船燃起了大火。还是李舜臣急中生智,大声指挥手下的士卒弃船登上汉军船只逃命,让不少人避免了被射成刺猬的厄运。

面对着刘裕强大的防御。唐军折损了九艘龟船,阵亡了将近两千人。在距离江岸只有十几丈的时候又被重新击退,回到了水师大寨门前集结。等待李世民做出决断。

李世民站在帅旗之下,眉头紧蹙:“想不到辽军的防御竟然如此严密。倒是我们过于轻敌了,辽军表现出来的战斗力,比我们征服的草原蛮夷强了不知多少倍!”

在李世民的推演中。有李元霸在前面开路,摧毁了辽东水师,天亮之前由李元霸砸开城门,一鼓作气的杀进平壤郡,把大汉的郡王刘玄德及他的家人全部生擒活捉上船,最后压去草原看管起来。下一步再拿着以东北为根据地,向南方的汉人藩镇发起进攻,图谋整个中原的花花世界。可现在怎么登个岸就这么费劲呢?

只是刘裕打防御战的能力太强劲,却是大大的出乎李世民的预料之外,虽然一举击溃了辽军水师,但本方损失了三分之一的船只和一万多人的军队,比自己计划中的损失至少扩大了十倍。

“放火,把汉军船坞烧掉!免得汉军水守新登船,再来阻截我们的后路!”虽然登岸受挫,但千里迢迢,跨海远征,李世民绝对不会就这样无功而返。弯腰将甲板上的松油、硫磺抹在弩箭上,然后点火引燃,朝着船坞中汉军的战船射去。

七千唐军将士纷纷效仿李世民的做法,朝着汉军船队射出一波火箭,顿时让船坞中火光冲天,一百多艘大小不一的战船顿时火光冲天,映红了天际。熊熊大火越烧越旺,不多时便将金陵水师大寨付之一炬,彻底摧毁。

被刘裕烧掉了十艘龟甲船,而自己也把平壤城外的水师基地化为灰烬,至少不用担心退路被断,总算让李世民出了一口心头的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