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726猛将随行

726猛将随行

听了系统的解释,刘辩又惊又喜,飞快的打开了自己的随身行李箱,只见里面果然有个包装精美的锦盒。小心翼翼的打开锦盒,就看到里面赫然叠放着一摞人皮面具。此外还有一个类似手表电子芯一样的圆片,想来就是系统所说的变声器。

“叮咚……系统提醒,这个锦盒里的人皮面具完全根据宿主的脸型提供,科技含量比宿主穿越前的美容技术要高无数倍。宿主佩戴之后,即便和某人同床共枕,也不会被发现。这套面具一共有十个脸谱。有男有女,有丑有俊,有老有少,宿主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改变自己的相貌。”

“至于变声器的使用方法。它可以粘在皮肤上,就像吸铁石差不多。宿主只要把它粘在颌下,就可以改变声音,宿主可以根据面具选择适合的声音,用手指轻压表面就可以进行选择。宿主还可以把战盔、帻帽的系绳遮住它。这样就不会引起他人注意。”

“太好了!这套道具太实用了,比召唤到一员大将还要实用!有了易容面具,朕想去哪里就去那里,逛个窑子什么的再也不用担心流言蜚语了……呸呸呸,朕堂堂的一代帝王岂会去这种地方,只是打个比方而已!”

刘辩一面碎碎念,一面翻动着锦盒里的人皮面具,赫然发现都是武侠版的,有风度翩翩的楚留香,有忧郁沧桑的李寻欢。有豪气干云的乔峰,还有老实憨厚的郭靖,英俊迷人又带着几分邪气的杨过,甚至还有书香公子哥类型的段誉,三条眉毛的陆小凤也在其中,至于女性版的发现了一个东方不败外形,其他的暂时没时间看下去了。

“要去救人就这个吧,看起来痴呆憨厚,容易让山贼粗心大意!”

刘辩顺手扯出郭靖的面具,按照系统的提示,对着屏风旁边的玻璃镜把面具戴上。仔细凝视,只见果然天衣无缝,即便自己把眼睛揉了好几次还是看不出破绽。

“太神奇了。有了这套变脸神器,这天下任我行啊!”刘辩将其他的面具装回锦盒,把箱子锁好,然后朝门外的羽林卫喊了一声:“朕感到酒醉的厉害。明日清晨怕是无法早起,没有朕的召唤,任何人不得打扰朕的美梦!”

“遵旨!”夜色中门外器宇轩昂的羽林卫精神饱满的答应一声,中气十足。

刘辩还是有些不放心,生怕明天诸葛亮、沮授、姜松等文武有紧急要事找自己,当下又提笔留下了一张手书:朕外出体察民情。诸卿勿要挂念,最迟傍晚之时便归。

写好了手书,刘辩脱下身上的甲胄,换了一袭灰白色的劲装,背起一个包袱从卧室的后门走了出来,对有些茫然的羽林卫扬了扬手中的腰牌:“奉陛下口谕,有紧急差事要办!”

刘辩住的套房东西十几丈,南北五六丈,里面还有套间,一遭的羽林卫有四五十人。而且不时的有文武大臣以及锦衣卫进入禀报,所以这些羽林卫也不敢阻拦,任凭刘辩扬长而去。

刘辩先去厨房弄了些干粮装进包裹,然后找了个偏僻角落把面具撕下,这才大摇大摆的去马厩牵马。盖因给刘辩牵马的马夫追随久了,陌生人是无法把马匹牵出来的。

“陛下,你这是要去哪儿?”睡得迷迷糊糊的马夫被吓了一跳,战战兢兢的问道。

刘辩做出嘘声的动作,示意马夫不要声张:“朕要到大营中巡视军纪,看看守夜的将士有没有偷懒,免得被蜀军有机可趁!”

“奴婢明白,奴婢明白!”这个名唤苏三,对刘辩忠心耿耿的太监,又兼职马夫的家伙连连点头应诺。

刘辩牵着马走到偏僻的地方,重新把郭靖的面具戴上,然后翻身上马出了府邸直奔公安城门。凭着腰牌,轻而易举的出了公安城。

纵马驰骋在官道上,刘辩想到自己孤身犯险有些粗心,可是这个时候又不能够回去找人陪着自己,脑经一转,干脆继续召唤一个猛将随行,这样既可以保护自己,甚至是在解救孙膑的时候起到助力作用。最好的还是可以不让那些臣子们知道自己外出的消息。

刘辩立马选择使用了100个愉悦点进行武将召唤,而侧重点自然是武力,等到系统君读出召唤到的人物姓名时,刘辩倒是很高兴,得到了元末猛将赵普胜刚刚好,一流的武力正好适合做他的护卫一起去拯救孙膑。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元朝末年红巾军领袖赵普胜武力98,统帅97,智力83,政治47.植入身份是御林军千户,被宿主指派随行解救孙膑,此时正在前方等待宿主你。”

赵普胜巢湖庐州路无为州庐江县(今安徽庐江)人。因善用双刀,故号“双刀赵普胜“。至正十一年(1351年)徐寿辉在蕲州起义,赵普胜会同俞廷玉父子以巢湖为根据地,发展水师。十二年(1352年),赵普胜等配合天完军攻占太平诸路,继而攻下安徽无为、铜陵、池州、安庆等地,占江西湖口、彭泽一带。

1353年天完都城陷落,赵普胜退守巢湖结寨自保。1355年天完政权重振于汉阳,遂又投奔徐寿辉。进驻枞阳,再取安庆。陈友谅忌讳赵普胜战功赫赫,又有谣言说赵普胜欲归吴者。至正十九年(1359年)九月,陈友谅诈以会军为期,将赵普胜邀至安庆,赵普胜不疑有他,如期赴约,于雁水义登舟见陈友谅,陈友谅以图谋不轨的名义杀赵普胜。

赵普胜为陈友谅的得力将军,战功显赫。朱元璋想夺陈友谅的地盘,但苦于赵普胜把守着安庆和池州一线,抵挡了朱元璋的西进。朱元璋的大将军徐达多次进攻都被赵普胜给打了下来。在正面打败赵普胜无望的情况下,朱元璋利用陈友谅生性多疑的性格特点,使用反间计,谎称赵普胜意欲投靠他,气得陈友谅在根本没调查的情况下就杀了赵普胜。

赵普胜那么一位战功显赫的将军,陈友谅在没什么证据的情况下就随便给杀了?何况当时陈友谅实力大大的雄厚于朱元璋,有必要投靠朱元璋吗?

其实赵普胜根本就没有被陈友谅所杀,他一直追随着陈友谅,直到陈友谅战死。陈友谅死后,他逃到了阳新县富池镇的一个四面环山的地方住了下来,为了躲避朱元璋的追杀,他改姓袁,并世代居住了下来。其实赵普胜逃到那并不是没根据,袁广村离徐寿辉起义的发源地蕲洲只有一江之隔,天元政权开始的都城--浠水,就与蕲洲相邻,赵普胜当时号称天元政权的四大金刚之一,那里有着他辉煌的过去,在那里隐居意义可想而知。

辛亏今夜有月亮,虽然有些昏暗,却让刘辩的行程轻松了许多。一路上不停的纵马扬鞭,向北面疾驰而去,浑身洁白如雪的追风白凰撒开四蹄,如同飞驰一般。

刘辩也不用刻意去想,脑海里就像装了一台电子导航一样,走了多少路程,距离孙膑被抓的武当山土匪窝还有多远的距离,一切了如指掌。

而被召唤来的赵普胜在公安县城的一处山庄就开始保护刘辩前行。和历史上记载的大部分相同,赵普胜的确是善用双刀做兵器,只是备注来的时候他还另外携带了一杆镔铁打造的弯月矛,看来短兵器都只能够作为辅助兵器使用。当然这里面用锤的将领除外。

赵普胜当接到命令的时候简直就是懵逼的,真是没有想到当朝天子竟然会三更半夜夜浮出行,当被天子点名随行的时候还不知道是为何。等到他在路家庄回合天子的时候,才从皇帝的嘴里得知是要前去解救一位新到的军师。

天子告诉他这位孙先生很有才华,能力卓绝,尤其是善于军略谋划,这次是他前来投奔皇帝,却怎料被困于武当山中的一处贼匪窝,现在他有生命之危,因此才命令他赵普胜跟着刘辩去解救。

而为何皇帝不派遣其他人马前去,非要自己动手,赵普胜直接脑补是天子为了收服这位孙先生做的一场戏。反正大汉的文武百官都清楚当今皇帝可不是以前几位帝王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人式帝王。就连赵普胜自己都和天子过过几招,武艺丝毫不在他之下。

赵普胜没有按照以往保护皇帝的形式打头阵,毕竟他也不知道孙膑关押在何处,只好负责押后,专职拱卫天子,探查后方是否有危险人物靠近。两人一前一后乘着战马前行,刘辩好奇这位反元义士,一路上到找机会询问了不少关于他的信息。

“赵将军,听说你是庐江县人士,祖上还在东海边做过渔民,自幼在长江里长大,还练就了一身不凡的水上功夫,想问一下你水战的统兵能力如何?”

智力能够达到83的赵普胜听到天子问这样的话,自然是不傻。常年在中枢机关上班的他对朝廷的三军分布还是很上心的。虽然大汉朝的陆军是爆表的存在,五十几万的人马,不同的军区编制他也无法全部记住,可是大汉朝的海军力量他是一清二楚的,这也源自他向往海军部队的意愿。

大汉朝此时的海军军官中以郑成功和刘仁轨两位分任左右都督,这两个人是大汉海上舰队的主要指挥官。而安南将军韩世忠和安西将军甘宁则是负责内陆江河舰队,专职在长江一线围剿山匪水寇,调运军队粮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