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725四大才俊

725四大才俊

“叮咚……系统正在执行中,请宿主稍等!”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唐朝名相魏徵,四维能力值统率68,武力52,智力95,政治97。特殊属性:直谏每有效谏言一次。并且为君主所接受,将有几率让宿主的任意一项能力值随机提升1点!”

“不错,不错!原来李二105的政治能力是被魏徵这个喷子给喷出来的,真是奇货可居啊!”

刘辩不由得笑逐颜开:“这简直就是男版的黄月英啊,不……不,这是加强版的黄月英,没事让他喷几句,弄不好朕的四维将会破百,哈哈,太爽了!”

“魏徵当前的植入身份为魏延的族弟。目前正随魏延在青州治军。”

听了系统的提示,刘辩毫不迟疑的起身走到门外,朝巡守的羽林卫喊了一声:“告诉展昭,派人快马加鞭赶往青州,调魏延的族弟魏徵到朕身边听用!”

“诺!”羽林卫校尉王平精神饱满的答应一声,一溜小跑通知展昭去了。

此王平就是那位蜀汉后期大将,官封镇北大将军,汉中都督的王子均。四年前和吕蒙、郝昭三人共同拜入了岳飞门下学习兵法和武艺,这几天被授业恩师发配到了刘辩身边,而刘辩看重他做事情谨慎,对领导的嘱咐恪守要求,就将他放到了御林军去磨练。

关闭了房门,刘辩若有所思的自忖:“将来有机会朕还得召唤一个聪明伶俐,忠心耿耿会办事的太监。郑和要在宫里给朕坐镇,分身乏术啊!”

刘辩重新回到床榻上盘膝而坐,闭目凝神向系统下达指示:“继续给朕使用可以复活前朝人物的特权进行召唤。侧重范围统率!”

“叮咚……系统正在执行中,请稍等!”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西楚霸王项羽手下头号大将龙且武力100,统率95,智力73,政治46。当前植入身份,姓龙名驹,雍州天水豪杰,因为仰慕宿主,故此打算前来投奔。因听闻马超从天水过境。遂决定临时加入马超军团,前往支援冉闵的凉州军脱困!”

“好啊,龙驹将军真及时雨也!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得龙将军相助,定会让马孟起父子如虎添翼,这样的话无疑是提升了冉闵军团的实力。”刘辩在暗夜中竖起大拇指,向龙且的及时出现致以感谢。

龙且乃楚汉之争时代人物,秦末楚汉争霸时期西楚国将领,与曹咎、周殷同为楚军大司马。前206年,汉王刘邦起兵平定三秦,楚将龙且与魏相项他与汉将灌婴在定陶之南交战失败。前204年,龙且、项声攻淮南,大破黥布军。黥布逃亡汉军处。

前203年十月,韩信平定临淄,项羽派遣龙且率兵20万攻打韩信。十一月,龙且与韩信在潍水对阵。韩信在夜间于潍水上游堆土袋造堰塞水。韩信率军半渡攻击龙且军,假装败走,龙且率军追击,韩信决堰淹龙且军,韩信反击,龙且被杀。龙且与季布、钟离昧、英布以及虞子期被并列为项羽帐下五大将。

对于魏徵与龙且的出世,刘辩非常满意,一个是刷属性神器,一个是及时雨。接下来就该进行大礼包抽奖了,看看能有什么让人血脉贲张的奖励?

“来吧,本宿主要进行大礼包抽奖了!”

“叮咚……系统提示,本次双重爆表超级大礼包赠送给宿主三次转盘机会,每次可供选择的奖励都会随机改变,当时针停止之时,就是宿主所获得的奖励!”

“叮咚……系统现在提供转盘选项。”

随着系统的提示,刘辩的脑海中就像游戏屏幕一样出现了一个转盘,当前一共是八个奖励格,从最中间按顺时针旋转依次是:历史最强统率top10卡,历史最强智谋top20卡,历史最强政治top10卡,复活点500个,复活点2000个,超级兵器一件,历史顶级美女20卡,历史最强武艺top10卡一张。

“请宿主下达指示,并且随时喊停!”

“开始!”随着刘辩一声吩咐,转盘的时针飞快的转动了起来,当刘辩喊停止的时候,时针眼看着就要停在“历史最强统率top10卡”上。

“好好好,这个不错!韩信、白起、李牧、吴起都是不错的人选!”刘辩笑的合不拢嘴。

但让刘辩失望的是,旋转时针用尽最后一丝力气,从历史最强统率top10卡上溜了过去,缓缓的停在了“历史最强智谋top20卡上”。

“呃……也不是说智谋没用,关键是这个top20的范围要大了一倍,难免会良莠不齐!”刘辩皱眉。也无可奈何。

“请问宿主是否要使用‘历史最强智谋top20卡’进行抽奖?”

“使用!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打开看看!”刘辩毫不犹豫的下达了指示。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著名军事家孙膑!”

“孙膑?”刘辩顿时转忧为喜,“围魏救赵,增兵减灶的孙膑先生?他的智力至少在历史前五的水准吧?哈哈……果然是祸福相依。这运气突然又爆棚回来了!”

“孙膑四维能力值统率86,武力10,智力101,政治86.”

“呃……孙膑先生的武力只有10点,朕知道是因为被庞涓挖掉了膝盖。可统率是不是有点低呢?”刘辩为孙膑鸣不平。

“叮咚……系统提醒,请宿主注意,历史上的孙膑由于身体残疾,从来没有单独统兵,一直都是以军师身份在田忌身边参谋,所以其统率没有超过90……”

话锋接着一转:“但是,宿主现在有个可以改变孙膑命运的机会,若是能够及时搭救,孙膑将会以正常人的身份出现在这个世界!”

“啊?快讲!”刘辩有些迫不及待。

“孙膑的植入身份为青州鄄城人,此刻准备前往汉中访友。在南乡郡武当县武当山脚下遭到山贼绑架,因为言语冲突,山贼头目决定将在天亮之前砍掉孙膑的双足!”

“呃……这孙膑先生可真够悲催的,复活一次还不能做个正常人!”

刘辩嘴里念叨着赶紧起身点燃了蜡烛,然后举在手中观看地图,并且和系统进行对话:“从朕现在所在的公安到武当县大约五百里的路程,现在刚进亥时,相当于朕穿越之前的晚上九点左右。到早晨卯时天亮,还有九个小时,按照普通的战马时速四十里左右……”

“卧槽。就算马不停蹄的跑,也只能跑三百六十里啊!”刘辩大惊失色,为孙膑感到悲哀,“难道孙先生注定要做残疾人么?”

“宿主不是有一匹追风白凰么?时速可以达到七十里!”

一语提醒梦中人。刘辩拍着额头庆幸:“对对对,朕有宝马相助,几乎忘了这事了,朕马上派姜松去救人!”

“不行,必须宿主亲自去。”

“为何?”刘辩一脸警惕的问道,“让朕单独闯强盗窝。是不是太冒险了?”

系统一副无奈的语气:“因为系统已经把寻找孙兵的路线植入了宿主的脑海中,换了别人会在路途上耽搁时间,肯定无法及时救援孙膑。以后宿主手下的孙膑还是历史上那个无法站起来的残疾人!”

“他妈的,死就死了,老子亲自去救人!”刘辩像弹簧一样从床上弹了起来,就要寻找自己的兵器,“土匪窝里有多少人?”

“二百人左右!”

刘辩这才放心:“这就好,好歹朕的武力也达到了97,差不多和狄青、高长恭一个水平了,对付区区几个山贼想来不在话下。最后还得问一句,若能及时搭救孙膑,会有什么不同?”

“若孙膑能够摆脱残疾厄运,其巅峰统率将会达到98,其武力也会在50上下,骑马上阵还是可以做到的。智力有希望增加13点!”

“好,为了一个升级版的孙膑,朕豁出去了!”刘辩摸起自己的龙魂百变枪,就要出门。

刘辩手提闲置了许久的百变龙魂枪,正要迈步出门,脑海中忽然又响起了系统的提示音。

“宿主请注意,轮盘抽奖一旦开启不能停下,否则一个时辰之后奖励便会作废!”

幸好自己胯下的宝马时速能够达到七十里,掐指算算还能够挤出点时间来,刘辩只好重新回到床榻上坐了,集中精神与系统交流:“救人如救火,咱们还是快点进行吧,给本宿主进行第二次轮盘抽奖!”

系统应声启动,随着刘辩闭目凝神,脑海中再次出现了轮盘的图像。但刘辩急着去救孙膑,也就顾不得再去看都是有那些候选物品。

当轮盘的时针刚刚转动了一下之后,刘辩就用意念大喊一声“停!”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复活点500个,目前宿主拥有的复活点已经增长到16500个!”

虽然这个奖励相对来说有点垃圾,刘辩也顾不得吐槽抱怨,再次下达指示:“继续第三次抽奖!”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超级易容套装’一套,已经出现在宿主的物品箱中,请宿主打开查看。”

“易容套装?这是什么东西?”刘辩有些惊讶。

“易容两个字简单明了,就是可以让宿主乔装打扮,改变容貌的东西。此外还附赠一个变声器,宿主可以把声音改变成不同的几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