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729薛仁贵的亲戚

729薛仁贵的亲戚

看到孙膑迷迷糊糊的表现,刘辩心中暗自窃笑,想来大部分穿越者刚刚醒来之时都是这幅表情吧?

“先生勿要多疑。这不是梦境,这是现实!”刘辩面带微笑,再次旋转机关又把手中的双剑变成了一条长枪。

顿了一顿,装模作样的问道:“我看先生一表人才。不知姓甚名谁,准备去往哪里,又因何被强贼绑到了山上?”

听了天子的询问,孙膑慌忙收了杂乱的思绪,作揖回答:“庶民青州鄄城人,姓孙名宾。此去汉中准备拜访友人,不料遇上了强贼被掳上山来。若非陛下搭救,恐怕庶民此刻已成废人也!”

“原来如此,强贼真是可恶!待朕扫平天下之时,定要肃清海内,再也不让拦路剪径的强贼有容身之地!”

刘辩一脸愤慨的样子,话锋一转向孙膑发出了邀请,“我看先生一表人才,气度不凡,朕正是用人之际,你到朕的麾下效力如何?”

孙膑闻言大喜过望,他自己学富五车,头悬梁锥刺股数十年,不就是抱着有朝一日能够入得朝堂吗?自己运气也是时来运转,遇见了皇帝亲自搭救自己,遂当即跪地稽首顿拜:“庶民愿为陛下效犬马之劳!”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孙膑愉悦点10个,目前拥有的愉悦点已经上升到56个。且宿主成功搭救孙膑,孙膑的四维潜力变成如下数值武力60,统率98,智力104,政治92。”

“请宿主注意,这是孙膑的潜力数值,已经远超历史原型的巅峰数值,孙膑的各项数值会随着阅历及磨炼而不停的变化,能否达到最高潜力数值,还需要看他日后的表现。”

“本宿主明白,孙膑为什么没爆表?”刘辩一面伸手去搀扶孙膑,一面向系统提出了疑问。

“叮咚……系统提醒,之前介绍复活系统的时候,已经向宿主提示过,复活的前朝人物无论能力值多少,都不会造成系统爆表,请宿主谨记!”

孙膑谢过刘辩之后,一脸犹豫的提出了心中的疑问:“请恕宾斗胆询问,不知陛下御驾因何出现在这荒山野岭之地?而且还是孤身一人,宾百思不得其解,斗胆请陛下释疑!”

是啊?朕为何出现在这荒山野岭,而且还是敌占区,总得给一个合理的解释吧?否则以孙膑高达101的智力,弄不好会看出端倪来!

刘辩脑筋飞转,很快就有了主意,煞有介事的道:“朕这趟来武当山脚下,乃是准备前往探访一处先贤古迹,先生可曾听闻过武当山上的兜率宫?”

“寻访兜率宫?”孙膑吓了一跳,“臣虽然是山野草民,但对于大汉的各处圣地也是知道的,相传着兜率宫乃是西周时期开国名相姜子牙修行之地,可也只是千古传闻而已,却不见丝毫文字记载,陛下又怎能寻访得到?”

“先生说的倒是,可惜你是猜错了,朕前往兜率宫并非寻找什么先贤遗迹,那武当山上有一道家名者王重阳,此人精通养生武学之术,所以我才前去,这不还带着赵普胜校尉随行吗?!”

刘辩话一说完,在山寨中负责清理余党的赵普胜就走进了关押孙膑的牢房中,一对血淋淋的虎头刀正好应征了刘辩所说的真实性。饶是孙膑智谋过人,也是被刘辩所蒙蔽,身为天子竟然要孤身一人来救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这简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这不是天才就是疯子!

“陛下不怕被乱匪抓住遭受迫害吗?就如同微臣一般。”孙膑目光闪烁,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朕相信朕的武艺在这荆州还没有哪个敌人能够奈何得撩我,更何况赵普胜将军也是我军中罕有的猛将,区区山中盗匪又能够多厉害!”刘辩斩钉截铁的给了孙膑一句回答。

“陛下在当今数为帝王中武艺堪比将中霸王,宾钦佩不已!”孙膑倒是从刘辩出手杀敌的路数中见识到了刘辩的武艺绝非泛泛之辈,看到年轻的天子说的成竹在握,内心的热血顿时就被燃烧了下来。

刘辩大手一挥,慷慨激昂的道:“朕自幼跟随剑术大师王越苦学武艺,寒暑不断,才能够熬练出这幅强健的体魄和武艺!这次亲自督率大军讨伐雍州,铲除朱杨赵三家逆贼,再对长安、洛阳实现东西合围。三年之内,必平天下!”

“陛下万丈豪情,宾佩服的五体投地。”孙膑折服不已。

刘辩被自己燃情的陈述所感染,干脆继续表演一番:“战火四起,民不聊生!天下百姓皆是朕的子民,朕又怎忍看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的惨状?为了早日结束战火,朕何惜以身犯险?佛曰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为了天下苍生,朕何惜一命!”

孙膑被感动的涕泪横流,稽首顿拜:“陛下雄才伟略,宅心仁厚,心系万民!虽尧舜禹不及也,得陛下这样的皇帝,万民之幸也!”

就在刘辩慷慨激昂之时,护卫他的赵普胜倒是不言不语,看到皇帝安然无恙,又在这里抒情来收服孙膑,身为武将的他也听不懂这些情感深厚的话语,便在四周负责搜寻马匹,毕竟他和天子来的时候可没有为孙膑准备代步的工具。

赵普胜找马的时候也遇见了薛姓姐弟二人,两兄妹是来感谢刘辩救命之恩的,赵普胜见到白衣女子那副绝色的美貌,心里亮堂堂的,这个女子十有八九将会是后宫中人。趁她还没有发迹的时候,自己何不顺水推舟拉上她一把。抱着这个心思的赵普胜便将刘辩的行踪告知了这个女子。

薛姓姐弟二人按着赵普胜给出的路线进入到牢房中,听了刘辩的话惊讶的先是合不拢嘴,随后又被刘辩慷慨激昂的演说感动的眼泪纷飞,嚎啕大哭。

姐弟二人跪在地上,泣不成声:“陛下万岁万万岁,你真是个好皇帝!天下早有您这样的皇帝在位,也不会让天下大乱,也不会让盗贼横生,我们的爹娘也不会死在山贼的刀下,呜呜……”

其实刘辩早就察觉到了这对姐弟来到了身后,刚才的这番话不仅仅是说给孙膑听得,也是对她们姐弟说的。那白衣少女气质不凡,温柔婉约,让刘辩看了颇为心动,此刻用自己的慷慨激昂来感染她,想必更是手到擒来!

“令姐弟不必多礼,快快请起!”刘辩弯腰扶起白衣少女,柔荑在握,纤弱无骨,滑如凝脂,不由心神为之一荡。自己后宫佳丽如云,更是不乏倾城倾国的绝代美人,但像这少女一般类型的却是没有。

如果要找一个人物比较,刘辩觉得她像林黛玉,一言一颦都透着娇弱无力,让人忍不住心生怜惜,莫名其妙的产生一种想要保护的冲动。

“说起来应该是朕向令姐弟说一声抱歉,若非朝廷无能,也不会让诸侯割据,盗贼蜂拥,以至于让令姐弟双亲蒙难!”刘辩先是表示歉疚,接着话锋一转,“还未请教令姐弟姓名,不知来自哪里,又要去往何处?”

白衣少女聘婷一礼,柔声道来:“小女子姓薛名灵芸,祖上河东。惨死在山贼刀下的乃是家父薛安与家母杨氏……”

说着话指了指身边的少年:“这是民女之弟薛戟,今年一十三岁。”

被称作薛戟的少年却是个急性子,抢着道:“姐姐你说话好慢,还是让我来说吧!”

说着话朝刘辩一拱手:“实不相瞒,我们姐弟与陛下还是亲戚呢!”

“哦……亲戚?”刘辩不由得一愣,这小家伙好大的胆子,竟然跟自己攀起亲戚来了!

薛戟使劲点头,一脸肯定的道:“嗯嗯,就是亲戚!我们可是与您麾下的镇北将军薛仁贵是同族,我和他一个曾祖父,说起来他得喊我父亲一声叔父。而陛下的姐姐万年公主是仁贵哥的夫人,我得喊一声嫂子,与陛下不就是亲戚么?”

“原来你们竟然是薛卿的族人,真是太意外了!”刘辩惊讶不已。没想到薛仁贵竟然还有这样一个姿色出众的妹子,真是让人意外呢,也许这就叫做有缘千里来相会吧?

“薛卿是河东绛县人。你们这又是从哪里来?”惊讶之余,刘辩还有些疑问待解。

薛戟咳嗽一声。从容不迫的回答道:“回陛下的话,家父一直做蜀锦生意,从巴蜀向老家贩卖。因见中原动荡,便举家搬迁至cd客居,生活倒也安定。不料巴蜀在去年被刘备占领,而今年陛下又与刘备起了战争,家父唯恐遭受牵连,故收拾了家产举家离开cd打算去宛城投奔仁贵兄长,却不料在这武当山下遇上了山贼,遭受横祸!呜呜……阿爹和阿母死的好惨!”

刘辩叹息一声,为少年抹泪道:“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说起来令父母的死与朕也有关系,既然你们双亲辞世,又是薛卿的族人,便跟着朕回江东吧,那里才是太平盛世!武关战火频仍,并非久居之地!”

薛戟破涕为笑:“陛下。我阿姊今年十五岁,尚未许配人家,要不陛下就把她纳入宫中吧?救命之恩以身相许。说不定将来可以传为佳话呢!”

“阿戟不许胡说!”薛灵芸不由得霞飞双颊,急忙扯了一把弟弟的衣襟,却是再也不敢抬头看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