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29 塑魂方得大道

2.29 塑魂方得大道

顾飞一惊,周静的灵魂自己可是亲眼看到过的,怎么这个能修炼的世界里的人,反而这么无神论的说人无魂呢?

老者说到这里,继续自言自语般的向往道:“只有突破冲灵,成功塑魂,才能补齐残缺,启智明心,有机会悟得大道啊!塑魂,犹如再生一般,何其难也!”

顾飞突然明悟:“这里的人,和地球上不一样!地球上三魂七魄之说古来有之,这里的人却是生而残缺的。”

想要多打探点事情,顾飞继续问道:“老伯,我出身乡野,但对修炼一途一直神往,老伯可否多讲一些?”

老者指指球球:“那随我入内吧,孩子这么乖的站了许久,必然累了。我们坐下再细细分说。”

顾飞点点头,抱起球球跟在老者身后:“谢谢老伯了。”

“覃,过来看一下店!”老者高喊一声,从楼上下来了一个看起来颇为机灵的小伙计。

老者把顾飞引进静室,顾飞再次致谢。

“孩子,吃吧。”老者端来两盘点心,又斟了三杯清水。

“谢谢爷爷。”

“这孩子,你教的很好啊。”

一个穿着看起来土里土气的孩子,居然还懂得道谢,这让老者很惊讶,再想想顾飞的礼节虽然有点古怪但是也很周全,这父子二人,怪怪的。

“实不相瞒,祖上也曾经在苍璧城,只是后来没落了……”顾飞话中有着一言难尽,刻意装粗鄙自己也装不好,不如半真半假。

老者却信了:“原来如此,怪不得有如此向学之心。”

球球在一旁乖乖的啃点心,啃几口点心喝一口水,乖巧的让人喜爱。

“这孩子比我孙儿略小,但是乖多了。”

“孩子活波点也好,聪明。”顾飞恭维道。

老者闻言很是自得:“那倒是。”

“老朽姓姜,你称呼我姜老汉吧。”

“姜伯。”

“这是灵泉水,请用。”

顾飞依言端起来喝了一口,确实蕴含灵能,不过也不多,他现在大脑内的本源已经吃饱了灵能,这三瓜俩枣的灵能没能让它动上一动。

姜老注意到他周身灵气在入体后又都散发出来,心中不由一叹,灵气一点都锁不住,而且年龄也太大了,纵使聪敏,这位小兄弟在修炼一途上绝无成功的可能。

不过和顾飞聊天让他感觉很舒服,姜老倒是愿意给他讲讲灵修的事:“灵修啊,从最开始的引灵开始,一路要经过聚气,合脉,通窍,点星,小周天,大周天,再历经冲灵之苦方可塑魂。”

顾飞一惊,单单塑个魂就要如此多的过程,修炼可当真不易!

“那风扬门有多少塑魂?”

“多少塑魂?风扬门一个塑魂都没有!别说风扬门了,这玄风三耀二附星三十亿年来都没出过一个塑魂!”

“竟如此之难!不过玄风三耀二附星是什么……呃……我不太懂?”

老者惋惜的看向顾飞,这人资质甚佳,可惜小时候被完全耽误了,见识也如此浅薄,如果生在自己家乡塑魂一关应该可以闯过,可惜了。

“玄风门是风扬门的宗主,统领了十个星域,总称为玄风大星域,我们这儿是其辖下第三耀星里的第二颗附星,因此就叫玄风三耀二附星。”

听闻外面居然还有十个有人的星系,而且玄风门听起来只是像一股大势力的名字,顾飞为这里的广阔感到震惊,和地球只有一颗小小的不足这里十分之一大的行星不同,这里居然至少有十个星系几十颗行星都着有生命,实在超乎顾飞的现象!

“玄风门竟如此厉害,不过……这种命名方式……叫的也太随意了吧。”

“随意?数百万耀星,数千万附星,一个个取名,三千个字够用吗?就是够用,让人怎么记?”

姜老的话让顾飞身心俱震,百万耀星,耀星,耀星真的是自己所理解的太阳的意思吗?

脑中是这么想的,顾飞震惊之下也不自觉的问了出来。

姜老失笑,这个顾兄弟还真是从偏僻的村子里来的,连这都不知道。

于是指着头顶上的太阳说:“耀星就是它,能发光,所以被叫做耀星。附星就是我们现在所在之地,附庸耀星而转,因此名为附星。”

“数百万耀星?”

姜老点头。

“附星、附星都有人住?”

姜老再次确信的点点头。

顾飞被震得一时呆愣在那,姜老早年也曾走南闯北,虽然实力一直无法突破但是见识广博,倒也不觉得第一次听闻这种说法的顾飞失态,慢慢饮着灵泉等着顾飞回神。

过了许久,顾飞才回过神来,颤声道:“这星空,真是广袤啊。”

“这是自然,你我看不见的所在,不知有多少星域,普通人的一生皆拘泥于一颗小小的附星中苟且生活。唯有灵修方可冲出这方小小的天地。”

“灵修,真让人神往啊!”顾飞说的真情实感。

“顾兄弟,你既已无望,不妨好好培养这孩子。”姜老指着球球对顾飞说道。

“我观汝子颇有灵性,必定聪慧非常,现在可以在膳食上多下功夫,多食灵物,改善体质,日后引灵也便宜许多。”

“敢问姜伯,何为引灵?”顾飞抓住机会,不懂就问。

姜老也不卖关子,直言:“引灵就是将灵气引入体内,洗刷身体。引灵愈早于日后修行愈加有好处,故而这颗附星上的小宗门只招收二十岁以下的弟子。”

想起刚来苍璧城在万宝楼外听到的对话,顾飞不禁好奇:“招收弟子和能举起巨石有什么关系?”

姜老闻言轻蔑一哂:“识海一片混沌,小宗门无法得资质如何,招收弟子的悟性除非特别出众,让人一眼就辨出不同来,其他人差别都不太大,所以收徒悟性好不好只能凭运气,没有一个具体的衡量标准。但是体质是否长于吸收灵气却是可以探查的,大宗门还可以凭极品灵石矿脉伴生的测慧石探测资质,但是小宗门就无法了。”

…………

继续为灼辰大佬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