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71 宇宙快递

2.171 宇宙快递

“白师兄,小弟见识浅薄,此珠居然可存活物?”

“生灵珠可以锁住灵气,自然可存活物,只是活物进去后相当于被封于此间不可生长,正适合运送幼体。”

“白师兄,此物如何使用?”

白朗做出示范,这生灵珠以灵气为引,便可将其中的生灵缓缓取出。随取随止,非常方便。

得到顾飞的保证后,白朗也不想在这多待,在他看来这里污浊的空气让他很不适应:“那顾师弟,一个月后我再来取这生灵珠。”

若是旁的外门子弟自然不敢随意将生灵珠托付出去,必得亲力亲为。

但是白朗现在已是内定内门弟子了,这两颗珠子不算什么,顾飞也即将成为外门弟子,断不会为了两颗生灵珠自断前程,白朗乐的轻松。

白朗走了,顾飞却不着急干活,先带着这两颗珠子回到了地下基地。

经过分析,顾飞发现这珠子就只有一个特点,虽然它的空间不算特别大,但是却是完整的。

因为空间完整,空间之间的屏障也存在,不像船体上的金属,固化在其中的只是空间一角,所以灵气进入其中总会溢散,因此这种生灵珠才可存活物。

但是活物进入其中虽可延续生命但是却不能生长,如同休眠一样的被封印其中。

顾飞对它们很感兴趣,但是这种珠子,不知在哪里才能获得。

经过三十来年的改造,这个星球已经由荒凉变为有一块一块的绿色了。

只是这些绿色并没有连接在一起,就像一个半秃的人一般,东一块西一块的长着头发。

很有经验的浮屠宗就在这个时候给这颗星球送来了生命。

现在的这些植物已经可以供动物们活下去,动物们的活动也会让植物的范围再次扩大,弥补了人类困居聚居地,因为修城无法大规模移动的短板。

顾飞苦笑,他们的每一步都尽在浮屠宗的掌握之中。

不过这个做法对自己并无坏处,顾飞亲自跑遍了各处领地,将生灵球里的生物分散着放归自然。

这些生物在生灵球中经过蕴养,虽然并没有让它们进化但是也足以保证他们有足够的生命力在这个已经不太荒凉的星球里繁衍生息。

和这些杂役一样,他们是浮屠宗放养在这个星球上的。

这个星系,未来是可以卖一个好价钱的,无论是动物还是植物还是上面的人,未来都是值钱的东西。

顾飞摆摆头,不再想那么多。

出乎他的意料,白朗一个月后在取回生灵球时居然给又他留下一袋中品灵石。

“白师兄,这怎么好意思。”

“没事,我们这个荒域的修建进度很快,不用再派第二批人,宗门里面的大人物很开心,大大表扬了灼师叔,我也被灼师叔奖励了。”

既然得了好处,白朗就想到了自己手下的能人顾飞,他可是最大的功臣,于是便给他分润了些好处。

顾飞在这里应该过的“很苦”,于是感激涕零的收下这袋灵石并对白朗再三道谢。

回到地下基地,顾飞继续投入进了飞行器的研究。

外派的数千人,看浮屠宗的意思是不打算再费事接他们回来了,但是顾飞却是不可能放弃他们的。

在离开之前,顾飞要研制出可以在星空中航行的飞船,等浮屠宗走了再把他们接回来。

哪怕已经一起生活了十几年,林逸枫每次见到顾飞时依然很激动。

据他说,他是听着顾飞的传说长大的,一路踩着顾飞的足迹走过来,甚至在海选中也因为对顾飞还活着的执念最强这才入选的。

林逸枫来了之后,顾飞轻松不少。他的一些见识甚至比顾飞更远,毕竟是生活在一百多年以后的人。

“老大,这是设计图,您看看怎么样?”

随着这里的人渐渐有了魂,学习能力和思维逻辑也渐渐提高,几十年下来已经和地球人没什么太大区别了,尤其是新出生的一代。

林逸枫带领着其中的一批佼佼者在攻关飞行器制造。

对他们来说最难的不是如何设计和制造,而是如何进行实验。

天空上的载道舟成了阻碍他们实验的最大障碍。

因为时时刻刻被监视着,他们不敢大张旗鼓的做空中的实验,只能在载道舟的轨道远离这里时,偷偷摸摸的让飞行器上天一小会。

这种实验强度自然不能保证飞行器在星际的稳定运行。

顾飞仔细看了他们的最新方案,设计的很合理,因为缺乏精加工工具,很多零件得靠顾飞徒手敲出,但是各有各的好,加入灵材敲出来的零件经久耐用,强度非常高。

这天,在顾飞正在修炼时,突然又一阵心神悸动,时隔十几年,顾飞再次感受到林逸枫出现时的那种感觉了。

本来做好了再迎接一个人的准备,结果顾飞面前突兀的出现了一个书包。

这不是他高中时背的那个吗,居然还留到了现在?

“……”

书包装的很满,打开后顾飞发现里面装着几个不知道做什么用的东西和一本图纸。

“量子超远距离传输器。”顾飞看着图纸念了出来,名字很长,很直观。

书包里面装的是量子超远距离传输器的部件,上面的编号对应着图纸上的13490-13493号零件。

看着那本图纸上大大小小五万多个部件,顾飞疑惑了。

莫非地球上的人准备把这个“量子超远距离传输器”用这种方式给他传送过来?

这要传到何年何月啊!

整个图纸写的非常简练,但就这已经是厚厚的一大本书了,看的顾飞有点晕。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宇宙快递”?

顾飞看着自己的旧书包,想笑,又想哭。

这时,地球上。

“成功了吗?”

“应该,成功了吧。”

自从林逸枫成功的被传送到顾飞身边后,地球上的人们有进行了无数次尝试,但是不知道是其他人的信念不如林逸枫坚定,还是因为那次真的是运气太好,后面所有的实验没有一次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