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57 星图

3.57 星图

回去后没过多久凤宵就遣人送来星图,和玉简不同的说,记载星图的虽也是玉质但是材料明显比玉简要好多了,而且可以充进灵气反复使用。

星图里内容繁杂,远比功法要复杂的多,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记下的,而且需要经常查阅,所以才做成了现在这样。

这是顾飞来了这个世界后,第一次拿到这种有战略意义的东西,捏着那小小的玉片,他的心跳的很快。

星图虽然不难获得,但若不是有正经用途,也能随便予人,如果不是借着这次机会,顾飞想拿到它不知还要受多少波折。

对他来说,能拿到星图这次拼命就大大的值了。星图里有地球的可能性太小,但是有了它,才有了继续探索的可能。

来浮屠宗的目的完成了一项,顾飞心情极好。

“顾大叔。”方婷婷在院门口期期艾艾的叫着。

“婷婷,怎么了?”

“那个……你落在那里的灵石,被师父给辅宗开封灵谷了……”

顾飞一惊:“开封灵谷的灵石用的是我的?”

“嗯……”

顾飞欲哭无泪,本以为是纯赚,没想到不但卖了命,反而还得自掏腰包。

虽然那些散落的灵石他必然捡不回来,但是骤闻此事他还是有些忧伤,有些后悔没有收那绝品道器了。

不知绝品道器能值多少钱,够不够他那一百多万极品灵石的损失,但是最起码能找补回一点。

“顾大叔,你怎么样了?”见他面色有异,方婷婷担心的问道。

看着方婷婷的模样,顾飞挤出一个笑:“没事,没事。”

怀里的周静看着他的这样子不禁笑了,轻轻在他耳边笑骂道:“财迷。”

将门严严实实关上,顾飞这次打开了星图,还顾不得细看,他就先把星图导入进了终端,然后来了一个群发。

“老大,这就是星图吗?”

“爸爸真棒!”

“首领您真是英明神武。”

面对着这些赞扬,顾飞脸不红心不跳的受了。

能这么快拿到星图,他确实是很厉害。

想急切的对星图进行了比对,遗憾的是还没有和地球传来的星图连上,但这片星图对这个界域的收集却很全。

青霞道宗全图和陨星帝国的大半都在上面,尤其是浮屠宗自己,在星图上连一些细小隐蔽的空间连接点都标注的一清二楚,荒域也在其中被标注了出来。

但是让顾飞有些疑惑的是,荒域只是孤零零的一个星系高悬在离浮屠宗有不小一段距离的星空中,这倒不知是为何,新的地方难道不是应该挨着现有的地盘建设吗?

如此孤悬,如何方便治理?

不过顾飞没有多想,这样更好,孤悬的荒域会让顾飞的少掉很多麻烦。

这份星图的详细出乎了意料,相应它的价值也绝对不会低。

而且这种将浮屠宗的所有传送点都暴露光了的星图,绝对不是可以随便予人的,凤宵对自己真的很好。

因为顾飞“气血亏损”方婷婷在送来了一大堆从凤宵处薅羊毛弄来的补血补气的灵果灵药后,还被方婷婷大度告知最近一段时间不来吃饭,让他好好修养。

这么懂事的方婷婷让顾飞怀疑她是不是被人换了芯子。

在顾飞捏着她脸脸检查的时候,方婷婷脸色微红的说:“哎呀,这是斩师兄说的嘛。”

“哟,这就私底下联系上了?”顾飞暗叹斩十年看着闷不做声的,实际上动作一点也不慢。

不过又不是真的需要休养,顾飞忙惯了,做饭任务又被韩玲玲抢了去,骤然闲下来还有些不习惯,便每天下午做些甜点小食,除了供给周静吃之外剩下的就每日送到书房给正在用功的二人。

当然,凤宵那里也是必不可少的,有时候做的多了杨巅峰也能分到一些。

球球天天跟着方婷婷一起“用功”也不知道学了什么,不到实用的时候,球球自己也是懵懵的。

但是顾飞的进步他却可以自己明显的感觉到了。

“休养”一个半月,在刑宗终于修好被凤宵砸了个稀巴烂的大门之后,他窍穴的点星居然全部完成了。

对灵气控制能力变强的一个好处是构筑气旋不用再费心费力的慢慢加速了,从构筑好气旋后他就可以一直不停的快速加速,不用担心结构不稳,不用怕太快导致崩溃。

从构成气旋到点星完成,一两个小时就够了,接着在本源力量的作用下,灵气轻轻松松的就被补满了,这还是顾飞怕太快会出事,一个个搞定,没再一次性构筑好几个的结果了。

点星就这么轻轻松松的完成后,顾飞回顾他的修行过程赫然发现,其中最困难的居然是通窍。

当然这和他的地球人的体质有关之外,更多的也是因为他对窍穴的要求太高。

来了这里之后,温岚茗也进步神速,他现在已经有十几颗星核形成,按这个速度不出二十年就可达到大周天境的最低标准了。

要是一直能有这个速度,说不准过上几百上千年,都不用等到荒域被浮屠宗想起来,自己和温岚茗都变成了塑魂强者,到时修为一展露,拿下荒域作为私人领地弄一艘破域船为自己所用都是很简单的事情了。

来了这里之后才知道,塑魂和大周天在浮屠宗的待遇简直是天壤之别。

只要塑魂成功最低也是长老,简而言之,塑魂强者就是浮屠宗的统治阶层,而塑魂以下哪怕是承宗弟子权利也是有限的,除非是落离那种板上钉钉的下一任宗主。

相比而言,以他们的修炼速度,立下大功取得一个开宗立派的资格,比成为塑魂难度要更大,顾飞想通这件事之后在豁然开朗的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在灵修的世界,以力破巧才是最直接的路。

实力才是一个人最大的底气!

之前再多的谋划,还不如直接修成塑魂来的简单直接,顾飞在这一天修正了自己的计划,下一步的目标定在了成为塑魂强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