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58 过早添加辅食

3.58 过早添加辅食

自己天生有魂,到了大周天之后想来成为塑魂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温岚茗大概也是如此,顾飞如是想道。

这一刻顾飞是感谢白朗的,感谢他把自己带到了浮屠宗。

坐在逍遥椅上,顾飞抱着周静在看夕阳:“同桌,想家吗?”

周静往顾飞怀里缩了缩:“是有点想,但跟你在一起感觉在哪都是家。”

忍不住捏了捏周静柔嫩的脸颊,顾飞低声说:“我也是。”

“咕嘟。”

“饿了吗?”顾飞抱着周静起身就往訾兽那边走去。

周静扯住了顾飞的衣角,仰头期待的问:“可以不喝奶吗?”

顾飞弹了下她的鼻子:“想什么呢,你这身体骨龄还不到百日,怎么能不喝?”

“你把我放下,我想静静。”

闻言,顾飞先在椅子上垫了一个软垫,然后才把周静轻轻放在上面:“小心点,别摔着了。”

周静闻言转过身背对顾飞,心中懊恼极了,自己这具身体怎么就长的这么慢。

没一会儿顾飞就端着两碗兽奶回来了,他递给周静一个小碗:“你先喝点垫垫肚子。”

周静接过小碗,苦着脸开始跟喝药一样的喝着奶,顾飞端着剩下的兽奶进了厨房。

没一会儿,一碗香喷喷奶羹就做好了。

只喝了半饱的周静闻到味道后立即惊喜的看向顾飞,顾飞见她仿佛一瞬间活过来了的表情不禁好笑,用小勺一勺勺的把奶羹喂给她。

“抱我到桌子那里,我要自己吃!”周静抗议。

顾飞好笑的把勺子递给她:“你试试能不能拿稳。”

胖的鼓起来的小手捏起勺子,舀了满满一勺奶羹想要喂到自己口中,然而她的小胖手一抖,就洒了大半。

看着脏了的衣服,周静飞快的把勺子往碗里一放,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老佛爷,让小的伺候您吧。”顾飞故意尖着嗓子说道。

“咳咳,准了。”威严的小奶音听起来倒是气势十足。

一碗奶羹喂完,顾飞有些忧愁的看着周静。

被他看的毛毛的,周静问道:“怎么了?”

“听说过早添加辅食会长胖。”

“啊?!”周静对这个很在意:“现在吐出来还来得及吗?”

“应该……来不及了吧。”

见周静愁眉苦脸,顾飞乐了,小声劝慰:“你这具身体不凡,别担心那些有的没的,开心就好,我逗你玩呢。”

一只小肥爪爪捏住了顾飞腰间软肉,使劲儿的拧着。

“轻点,轻点。”顾飞假意讨着饶,周静终于满意松手。

她虽然不愿意但是为了长身体兽奶是必须要喝的,发现周静对兽奶的抗拒之后,顾飞就变着法的把单纯的喝奶变成了“吃饭”。

什么水果牛奶,各色奶羹奶糕,薯泥拌奶,牛奶金瓜汤,奶露等等,因为这里的各种食材灵果的丰富,周静的食谱一个月都不带重样的,只是每日晨起和球球一样喝上一杯鲜奶而已。

就连凤宵有时候都忍不住想尝尝顾飞给周静做的婴儿餐了。

除了担心身材问题之外,周静乐在其中。顾飞为她做的饭食里面可都是满满的心意。

也许是人变小了,周静发现自己比以前“作”了许多,但是顾飞无条件的纵容让她又乐在其中。

以往都是她替顾飞遮风挡雨,数百年后成熟起来的顾飞和她之间又换了角色。

卸下种种重担只安心享受生活的日子实在太过美好,周静舒服的打了个饱嗝:“糟糕,一不小心又吃多了。”

都怪顾飞手艺太好,周静看着自己又肥了一圈的小胳膊不禁有些忧伤,奶膘也是膘啊。

看着面前一盘切成指甲盖大小的果泥蛋糕,周静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盘,然后拿起小叉子又叉了一块,努力的往自己嘴里塞去。

要想生活过得去,头上总得带点绿……不对,要想生活过得去,自己总得努努力。

而顾飞在休养结束后就开始了上午练刀下午锻造的日常。

御宗内打造铠甲兵器的人都是“锻师”级别的高手,而凤宵亲自把他交到了御宗唯一一个大锻师手中。

在凤宵跟徐楠商业互捧时,顾飞悄悄地观察起了周围的锻师们。

看着他们的手法,顾飞皱了皱眉,这手法连荒域都那批铁匠都不如,这就是锻师?

“咔。”这声音不太对,顾飞循声望去,果然他眼尖的发现那块灵材上面有了一条微不可见的裂缝。

顾飞摇摇头,这块灵材的内部材质已经被破坏,锻造出来装备的韧性怕是要大打折扣了。

“张时,你个兔崽子又敲坏了一块灵材!”李亢身边的徐楠也同时转过身,突然对着那名锻造师骂道。

顾飞略带惊异的望向徐楠,他是凭借比寻常人敏锐的五感才发现声音中的那一丝断裂声,这位大锻师是怎么做到的?

“滋~”一声淬火声响起,早了点,顾飞听出来这声音并不纯粹,应该是里面的物质的晶体结构还没完全形成,应该再放一放的。

咦?右前方那名锻师正在一把刀上绘制灵纹,顾飞认真的看着,他拿着一根笔状物,发着刺目白光的尖端在刀身上笔走龙蛇,随着他的动作刀身与笔尖接触的部位不断气化,一道道细细的纹路在刀身上形成。

他有时候一笔画上许久,有时候画两下就停下来思考一下,顾飞注意到了徐楠看他的眼神中带着满意,看来这名锻师的灵纹绘制功底应该很不错,顾飞悄悄的记住了他。

这里的锻师足有数百名之多,而在大锻造间的周围还有一间间大门紧闭的锻造室,估计是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时用的。

在顾飞观察的差不多之后,凤宵终于结束了和徐楠的谈话:“徐老,我就把他交给你了。”

徐楠略带难色的点点头。

凤宵看在眼里,心下闪过一丝好奇,徐楠技艺高超但为人固执,看他对顾飞不太满意的样子,不知道顾飞在他手下会过成什么样。

不过凤宵也不多说,她想看看顾飞的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