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64 吃不了兜着走

3.64 吃不了兜着走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顾飞把周静放到床上让她继续睡,自己则开始给她备餐。

给周静尝试着吃一些东西也没什么不良反应,顾飞胆子也大了起来,开始做一些其他的花样了。

今天他打算做一些蛋挞,顺便再烤点蛋糕。

这是他第一次尝试,为了这次尝试他还提前做了一些黄油。

幸亏当时为了改善生活,让地球那边传来了许多菜谱,蓝火博士很体贴的把一些材料的制作方法也同时给了他,不然单靠自己摸索不知道要多长时间。

把黄油砂糖和水混合均匀后,顾飞又把禽蛋打在上面,拌匀后洒了一点点盐再加入面粉开始和面。

在顾飞的手速之下,最麻烦的千层皮用了半小时就揉好了,调好蛋挞液就将它们放到锡纸中,然后点燃烤箱开始烤。

蛋糕就更好做了,不多会儿蛋奶液就装进了模具里。

蛋挞还没有烤好,顾飞饶有兴致的开始调起了奶油,各色果蔬被他徒手榨汁,混进去就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奶油。

这时蛋挞烤好了,顾飞取出蛋挞,再把蛋糕的模具放进去之后就端出了一大盘蛋挞。

“玲玲,我新做的蛋挞,你尝尝。”韩玲玲正在备菜,早就闻到厨房里传来的香甜味道了,见顾飞端出来一盘蛋挞顿时眼前一亮。

给韩玲玲留了一大半之后,顾飞端着剩下的几个去了卧室。

不用顾飞叫,闻到味道的周静揉着眼睛自己就醒了。

“蛋挞!”看到顾飞手上的东西,周静眼睛亮了。

顾飞把蛋挞递给她,说道:“别吃多了,怕不好消化。”

“嗯!”周静迫不及待的咬着层层起酥的蛋挞含糊的应着。

看周静那馋样顾飞忍不住失笑,想了想还是自己把剩下的蛋挞干掉了,只给周静留了两个,还是担心她吃多了。

蛋糕差不多快好了,顾飞到院子里时却发现韩玲玲面前的蛋挞没这么少。

略一想就明白了,于是对韩玲玲说:“玲玲,蛋挞趁热才好吃,他们的那些等吃饭时我再烤,正好当饭后甜点,不用留了。”

被撞破心思的韩玲玲面色微红的应了。

“玲玲,最近修行的怎么样了?”

韩玲玲很开心的说:“已经快完成点星了。”

“嚯,这么快?”顾飞也相当诧异,这才多久?

韩玲玲笑了笑:“跟你们比就太慢了。”

顾飞失笑:“不能这样算的。”

韩玲玲笑笑没说话,来这里后顾飞和温岚茗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着,她可不能拖后腿,在照顾好家里的同时自己的修为也不能落下了,不然用什么陪温岚茗一辈子?

“不过玲玲,你什么时候把我们温岚茗温大总管娶回家啊?”顾飞指了指韩玲玲独居的小院问道。

虽然温岚茗现在混的风生水起,在御宗上下包括外面都建立起广阔的人脉网络但是在和韩玲玲的恋爱中,他却和愣头小子一样,节奏全凭韩玲玲来掌控。

韩玲玲羞红了脸,但是却毫不迟疑的说道:“最近吧,找个合适的时间。”

顾飞笑道:“那我就提前恭喜了!”

既然韩玲玲有了成算,那必不会拖得太久,顾飞得好好想想送什么贺礼了。毕竟大家来自同一个地方,顾飞有的,他们也不缺。

蛋糕凉透后,顾飞把最大的足有一平见方的那块切成了方块,然后把那一大一小两块特意烤成圆形的小蛋糕拿出来抹奶油。

手比较生,但是试了一阵子之后顾飞终于把握好了诀窍。

在抹好奶油后开始在上面作画。

给球球准备的那块上面做了个超萌的猪八戒,那是球球的偶像!

至于周静的那块,顾飞在上面精心绘出了一朵玫瑰。

悄悄把这两块小蛋糕藏好,顾飞才开始做晚饭,今天他没有做多,毕竟有那么一大块蛋糕打底,饭后又有甜点。

做好饭之后,他把蛋挞上炉烤制,这时人也渐渐齐了,除了不需要担心的斩十年。

“老大,蛋糕做的太好吃了。”虽然凤宵抢的快,但是蛋糕太多,温岚茗也吃到了两大块。

方婷婷也满足的夸道:“顾大叔真棒。”她手里护着一块蛋糕死活不让凤宵抢走,那是给斩十年留的,数次帮她从凤宵筷子底下夺食的斩十年跟她结成了新的革命友谊。

顾飞摸着球球的脑袋问道:“好吃吗?”

“好吃!”

凑近球球的耳朵,顾飞悄悄的说:“一会儿吃饭少吃点,吃完饭有好东西。”

球球眼睛一亮,很鸡贼的默默独享,没有透露一点消息。

自从凤宵来了之后,这里的晚饭都得用抢的。

等所有人抢完,收拾完狼藉的桌面后,顾飞进了厨房,端出来一个超大号的托盘。

这股味道他们早就闻到了,但是都以为是烤蛋糕残留的,万没想到顾飞还准备了蛋挞!

闻起来就这么香,吃到嘴里肯定更香!

最近没这么能吃饱的方婷婷一马当先一手抓了一个,美滋滋的开始吃了起来。

“咔吧。”酥脆的蛋挞皮在嘴里跳跃的感觉实在太棒,鲜嫩的挞心香醇甜美,方婷婷吃的享受极了。

斩十年因为要吃蛋糕多留了会,没想到居然还有惊喜。

他肩负帮方婷婷抢菜之责,平时自己几乎吃不到什么,现在战斗力还很足。

只有凤宵,在面对那一盘摞起来的蛋挞时一边分泌着唾液一边打了个嗝。

但是她还是坚定的向蛋挞伸出了魔爪。

“实在是太好吃了!”咬了一口之后凤宵心中惊叹,对于嗜甜的人来说,蛋挞可是一味大杀器。

坚定的吞下一口,凤宵的喉咙反馈她,里面已经满了。

她先是一人抢到了小半蛋糕,吃饭时又仗着修为比谁都抢的快,每次不吃撑不罢休这次自然也不例外。

面对着这么美味的甜食,她却吃不下了,实在是太挠心。

灵机一动,她一甩袖子一大盘蛋挞连着托盘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师父,你太过分了!”方婷婷当先抗议:“你这是破坏规则,在这吃就算了,还想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