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65 玫瑰去哪里了

3.65 玫瑰去哪里了

温岚茗跟她也混熟了,跟着一起指责:“宗主你这样就不对了。”

球球也摆出主人姿态:“顾家饭店只许堂食,不能打包!”

“好吧……”凤宵顶不过众人指责,毕竟脸皮厚度还是有点欠缺,最终交出了那盘蛋挞。

所有人一阵欢呼,包括斩十年脸上也有了表情。

从此以后,顾飞这里多了条规矩不许打包。

这是顾球球小老板定的。

在所有人没注意到的角落,凤宵阴险的勾起了嘴角,呵呵,都是天真的人啊,居然没人去轻点蛋挞数目。

“一、二、三、四……八个。”凤宵决定现在就去散个步,早点把胃清个空。

“宗主姨姨。”球球从背后叫住她,软声嘱咐道:“下不为例哦~”

凤宵脚步一个踉跄,居然被球球发现了。

顾飞怎么养孩子的,两个孩子一个比一个精,反倒他自己算是最老实的一个了。

在帮球球和周静洗漱完毕准备睡觉的时候,顾飞从储物腰带里摸出来一个蛋糕。

“啊啊啊啊啊啊啊!猪八戒!”球球兴奋的喊道。

“嘘~”顾飞使了个眼色。

球球了然,接下蛋糕舍不得吃。

“爸爸我能多看两天吗?”球球问道。

“只能多看一天,再放会坏的。”

“好吧……”球球有着明显的不舍。

顾飞揉揉球球脑袋问道:“喜欢啊?”

“喜欢!”

笑了笑,顾飞说道:“尽管吃,爸爸以后还给你做!”

“谢谢爸爸!”球球蹦起来一口亲在顾飞脸上。

随后球球问道:“爸爸,明天我想带去跟玲玲姐姐一起吃,可以吗?”

“送给你就是你的了,给谁吃你说了算!”

“嗯!”球球又看了好一会儿才舍不得的把它收了起来。

这夜,周静醒来时顾飞没有修炼,而是灼灼的看着她。

有点羞涩,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顾飞抱了出去。

“同桌,你看,喜欢吗?”一朵艳红的玫瑰灿烂的开在棕色奶油打底的蛋糕上,栩栩如生,青翠的绿叶和花萼被顾飞做的有如真的一般。

夜晚的光虽淡,但足够周静看清那朵玫瑰蛋糕了。

“喜欢,太喜欢了。”周静小心翼翼的接过,仔细看着。

顾飞突然拿出一把刀:“既然喜欢,那就开始吃吧!”

这吓了周静一跳,下意识的要护住蛋糕不让顾飞切了它。

就在这时,蛋糕突然消失在周静手中。

“咦?哪去了?”还举着刀等着切蛋糕的顾飞一脸茫然。

“我也不知道,它就直接不见了。”周静更懵。

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那块蛋糕,周静很不开心:“都怪你,要吃它。”

顾飞也很无辜:“蛋糕不吃留着做什么?”

“留着看不行啊。”周静恨恨的说。顾飞送给她的第一朵花就这么不见了,小小周总很生气,第二天也没理顾飞。

直到顾飞奉上了一大捧还带着露水的鲜花周静这才开心起来。

“同桌,这么喜欢花啊。”虽然是送给周静的,但是花太多还是顾飞自己抱着。

周静小脸一扬:“哪个女孩不喜欢?”

“呃……你知道我当年从你那拿走的花去了哪里吗?”

周静被问的莫名其妙:“你不是带回办公室给设计部找灵感了吗?”

顾飞嘿嘿一笑:“它们进了厕所的垃圾桶里。”

周静噗嗤笑了:“你还挺会吃醋的。”

“只吃你的。”

这天顾飞去大锻造间时徐楠已经在了,他似乎已经等了顾飞许久,一看到他来就把他拉进了小锻造室中。

锻造室很安静,一丝杂音也无。

徐楠取出那块铁板激动的问道:“此物你从何而来?锻造它的那位先生在哪里?”

听到顾飞讲完,徐楠一阵遗憾:“一代大师居然老死于点星期,真是可叹。”

说完他看向顾飞:“你也不要着急学锻造了,先修到小周天吧,锻师最低也要小周天境界。”

顾飞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也没有感觉到点星和小周天对锻造的明显不同,不由问道:“这是为何?”

“因为点星寿命太短,很难培养出一个合格的锻师,哪怕辛苦成为了锻师修为落下了也不能有很高的产出就会寿命耗尽。所以想要深研技艺还是要到小周天之后。”徐楠解释道。

顾飞闻言笑道:“徐先生尽可不必担心,我修行速度很快的。”

看着顾飞那张中年人的面孔,徐楠没再多说什么,一旦打定主意别人说的再多也没什么用,只能随他去了。

随后徐楠就开始借由那块铁板展开话题,和顾飞互相讨论了起来。

顾飞对于锻造一途有着独特的理解,徐楠又有丰富的经验,两人相互讨教竟有遇到知己之感。

顾飞甚至把自己以前的一些作品取出来给徐楠看,徐楠大为赞赏,虽然因为不懂高级的锻造术,水平不及他,但是顾飞的作品里很多东西都是让他感到惊喜的。

徐楠没有敝扫自珍的习惯,相反他很喜欢交流,这一下午他们没有练习,只是在一起交流心得。

终端的闹铃又开始叫了,顾飞起身告辞。

徐楠一拍脑袋:“顾兄,我一时激动,又忘了时间,明天见吧。”

顾飞也告辞道:“明日再见。”

接下来一连几天,两人都在互抒己见,锻造的世界借由徐楠的手为顾飞打开了大门。

“灵纹,其实没太大用。来来去去就加速,锋锐,防护这三种效果。而且效果甚小,起个锦上添花的作用罢了。只是看起来神秘,才会被人推崇。”提起灵纹,徐楠相当不屑。

顾飞又问了飞行道器是如何制作,他自己已经能仿制出可以在星球内代步的小舢板之类的东西,但是跨域而行的载道舟乃至破域船就没办法了。

徐楠摊摊手:“这个我也不知。”他指了指头顶补充道:“这个都是从青莲道宗买的。”

顾飞有些遗憾,他本以为最起码能弄来载道舟的制作方法。

在和徐楠的交流中,顾飞进步神速,不但讲自身原有的技艺和锻造术结合起来,还学会了灵纹的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