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4.23 梳理记忆

4.23 梳理记忆

夹起一根肉条,顾飞随手扯成两半,递给周静一半顺势把另一半塞进了自己嘴里。

味道不错,这海兽肉不像鱼肉反而有些像牛肉,韧性很足但是却嫩滑许多。

普通海兽和领兽肉肉质相差很大,各有风味,但都很好吃。

想了想,顾飞拿出一个大海碗盛了冒尖儿的一大碗肉条,掂量了一下,觉得并不重,然后用布在底下垫着递给周静道:“同桌,咱给邹家回个礼?你去送怎么样?”

顾飞这是考虑到自己是个成年男子,这临海部落不比宗门里,要注意避嫌,周静一个小孩子就没这个顾虑了。

“好。”周静接过碗,端着它稳稳的向邹家的院子走去。

顾飞就着大敞的院门,视线追随着周静,生怕她磕了绊了。

不过还好,周静一路平安的走到了邹家。

“七月姐姐,我是静静,你在家吗?”周静在院门外甜甜的喊道,十足十的一个孩童模样,看的顾飞一阵咋舌。

没多久门“嘎吱”一声就开了,邹七月看着门口的小豆丁,赶紧接过她手中的碗问道:“这是给姐姐送的?”

“嗯!”周静可爱的点了点头,乖巧的说:“爸爸今天做了海兽肉,我们两个吃不完,让我给姐姐送来。”

闻着手中的大海碗发出的浓郁香味,还未吃饭的邹七月一下子就饿了。

她没有推辞,邻居之间赠菜不算什么,何况海兽这种东西在这里实属平常。大概是答谢那些衣服吧邹七月心道。

于是她弯下腰,视线和周静相齐,柔声说道:“谢谢静静,谢谢你爸爸,静静要不要来我家玩?”

“不了,爸爸等着我回家吃饭呢。”说着,周静就小跑两步,然后回身对邹七月招手道:“七月姐姐再见。”

“静静再见!”邹七月也挥手。

她注视着周静,直到见到她平平安安的进了自家院子才收回了视线。

“这个姑娘真不错。”顾飞蹲下身子抱起周静顺便想道:“和张七夜挺配的,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受得了张七夜的邋遢。”

想到张七夜那不敢让人进去看的房间,顾飞不由猜想莫非里面养了猪?

周静灵巧的跃入顾飞怀里,顾飞直起身关上了院门,与此同时,邹家的院子也传来关门声。

院子当中的桌上已经摆好了碗筷饭菜,顾飞把周静放在了特制的高脚椅上,自己坐到了另外一把椅子上。

“吃吧。”

“嗯。”周静夹了一块海兽肉,边吃边夸:“味道真不错。”

得了夸奖,顾飞嘴角翘了起来,一股满足感在心里滋生。

吃完饭,顾飞还在收拾残局敲门声就响了起来。果然,邹七月来还碗了。

顾飞接过碗,邹七月顺势提出接周静去她家里做客。顾飞正待拒绝,却听周静在里面高声回道:“好啊好啊,我要去七月姐姐家玩。”

闻言,顾飞不自觉的皱了皱眉,他可舍不得和周静分开,但见她自己想去,便也没有阻拦。

看着邹七月和周静手拉着手的背影,顾飞心中微微泛酸,怎么同桌都不爱和我待在一起了?难道是,我老了?

顾飞心中胡思乱想着,直到两人进了院子关上了门他才恋恋不舍的进了院子。

他没有关上门,留了一条不大不小的缝,只用一推就能推开,这是给周静留的门。

随后顾飞就席地而坐开始打起了坐。

数十个周天运行下来,再醒来时天已黑透,顾飞顿时一惊,这么晚了,周静该急了吧。

他匆匆起身,却发现周静正在院门口摆弄着一堆兵器。

“同桌,这是?”顾飞指着那堆兵器问道。

“你修行时他们拿来修理的。”周静摊摊手,随后从腰上解下一个小巧的荷包,打开荷包从里面哗啦一下倒出来一堆上品灵石,指着工作间对顾飞严肃的说:“钱呢,我已经收了,你呢,可以去干活了。”

顾飞看着那地上那上百把残破兵器,无奈一笑,把它们全部装进了储物腰带里。

“吃饭了吗?”

“吃了,在七月姐姐家吃的。”

“那我去干活了,以后我赚的钱都给你,小管家婆。”

“等等。”周静丢给了顾飞一片树叶包成的团子,顾飞打开一看,一个饭团被严严实实的包裹在里面。

“好了,干活去吧。”周静把手一挥,气势十足,然而黑夜也没能掩饰住她那微微泛红的脸。

顾飞点点头,边啃着饭团边向工作间走去,背对着周静的脸上浮现出浓浓的笑意,随着饭团的一点点下肚,他的心也越来越暖。

百来件兵器的修复工作压根不是事儿,他不仅帮他们修理好了,还都一一进行了微调。

绕是如此,两个小时不到,顾飞就完成了所有的工作,他走出工作间,周静正在那儿数灵石玩儿,看起来极其认真,这财迷的小模样让顾飞不禁失笑。

“嗨!”顾飞从身后拍了她一下,把周静吓得一个激灵瞬间回过了头。

见真的吓到了周静,顾飞又有点内疚,揉着她软软的半长头发问道:“周女神今天赚了多少钱?”

“一百一十二块上品灵石!”周静指着那堆小小的灵石,言语间满是得意。

“哇,这么多!”顾飞刚刚也没细数有多少件,这一会儿功法就赚了一百多块上品灵石,比当时在苍璧城卖棒棒糖赚多了!

收起灵石,周静已经有些困了,顾飞伺候她睡着了之后自己又到院子里开始新一天的修行。

他决定,查看一下那株植物的记忆。

虽然那入侵意识被净化后,顾飞也吸收了它的记忆,可是生存的压力让他一直无暇观看。

现在可算到了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顾飞也终于可以细细梳理了。

这植物的记忆,开始时只是一片混沌,五感微弱,几乎不知外界之事,连它自己的事,它也知道的不太清楚。

顾飞明白,这是它的灵魂还只是个萌芽状态,而在这之前也不知道它到底活了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