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4.28 马兰花

4.28 马兰花

星光洒落,那女人裸露在外的肩膀更显白皙,顾飞没有多看一个腾跃直接一脚把那痞气青年踹飞了出去。

那痞气青年被顾飞一脚踹起,在天空中转了一圈半。

他张口欲喊,然而却在此时落到泥地上吃了一嘴的泥。

“呸,呸。”他吐出口中满是土腥味的稀泥,只觉肋骨都要断了,忍着痛孙小鹏骂道:“你是何人,竟敢深夜行凶!”

这人居然倒打一耙,顾飞气笑了。

他最看不起这种人,一脚毫不留情的踹到孙小鹏脸上,把他的脸深深地踹进了泥里。

孙小鹏挣扎着把陷进泥地里的脸拔了出来,一口老血喷出,几颗带血的牙就这样被他吐了出来,星辉点点照在散落的牙齿上竟如珠宝般反射起了光芒。

“这口牙平日里肯定保养的不错。”顾飞看着那牙有点走神。

孙小鹏破口大骂:“你到底是谁,居然在临海部落如此嚣张!”

那被欺负的女人终于从呆愣中回过神来,赶紧把衣服扯好,回骂道:“孙小鹏你个人渣败类!”

这人原来叫孙小鹏,顾飞心道。

“你等着,我要弄死你!”孙小鹏大叫道,但是他一时激动扯到了脸上的伤口,又是一阵龇牙咧嘴。

“快、快拦住他。”那女人急了,赶紧对顾飞喊道。

顾飞不解,但还是依言一脚把孙小鹏再次踹回了泥地。

“马兰花,你个贱女人!”孙小鹏再遭重击,这次受伤的是屁股,脸再一次着地。

马兰花一手扯着衣服一手指着孙小鹏快速的说道:“他是孙锻匠的儿子,若是让他找了族长,孙锻匠在中间一搅说不准是你受罚,你是新来寄籍的吧?那样也许孙锻匠会把你赶走的!”

还不待顾飞回答,她面上闪过一丝狠色,咬牙道:“不如把他弄死在这里,趁着天黑,再把他抛尸进海里,死无对证。”

这女人看起来柔柔弱弱,没想到心却如此之狠,顾飞被他的话唬了一跳,孙小鹏则直接被吓到大喊一声:“饶命,饶命啊。”

不等顾飞行动,马兰花一脚就又将孙小鹏踩回了泥地里,一口烂泥糊住了嘴,只有聚灵后期的孙小鹏并不比马兰花强太多,加上心中惊吓,竟被马兰花死死的压制住,半点声音也发不出来。

“唔,唔。”孙小鹏刚一张嘴泥水就进了口鼻,他被狠狠地呛了一口,气管和胸肺间一阵难受,但是咳都咳不出,整张脸被印在了地上。

顾飞见他如此惨状也是无语,倒是对马兰花另眼相看了,仔细一想,这女子并不是心狠手辣,她本意是护住管了闲事的自己,如此看来可以用杀伐果断来形容了。

是个不错的人,顾飞心下判断道。

“孙小鹏虽是孙锻匠的儿子?但为何你笃定族长会护着他?”顾飞心下好奇,不禁问道。

马兰花的衣服一番动作之下又有些散了,小半个胸脯露了出来,丰满挺翘,让顾飞尴尬的挪开了眼。

孙小鹏被压在地上什么都瞧不见,马兰花干脆也懒得扯衣服了,就这样任它半敞着说道:“孙锻匠是我们这里唯一的锻匠,虽然族人都对他十分不满但离了他肯定不行,连族长都得看他脸色,我看你面生,应该是寄籍的。孙锻匠若一定要赶你走,寄籍的说赶就赶了,族长不会因为你得罪孙锻匠的。”

“哦?是因为孙锻匠是锻匠吗?”顾飞又问。

马兰花疑惑的看了顾飞一眼,还是回答道:“是啊,若非他是锻匠这孙小鹏怎么能抖起来?”

顾飞明了,洒然一笑:“那就没什么了,放了他吧,毁尸灭迹恁的麻烦。恰好,我也是个锻匠,族长应该不会为了这点小事赶我走。”

“你,你也是锻匠?”马兰花指着顾飞,面又不信之色。

顾飞一脚踹起死猪似得孙小鹏,把他直接踹出了院子。

听到孙小鹏发出了一声中气十足的惨叫后,顾飞答道:“是啊,我前几天来的,你不知?”

马兰花摊手,衣服又滑落了些,她虚虚的拉好,答道:“我日日天不亮就出门,晚间才回,确实不知你这新邻居是做什么的。”

顾飞对她印象不错,是个爽利果决之人,对她伸出手:“你好,我叫顾言,是新来的锻匠。”

马兰花不解其意,但也看出这是某种礼节,便以手掌碰了顾飞一下,随后便收了回去,说道:“我叫马兰花,是个寡妇。”

怪不得,怪不得孙小鹏大半夜的来使坏,原来是欺负这马兰花是个寡妇,顾飞心中一阵气怒,寡妇在这世道上本就生活不易,还有那种渣滓寻上门来,他深恨刚刚打轻了,同时也理解了马兰花为何张口就敢杀人。

若不刚强些,她的生活怕是越发艰难。

马兰花随后便道:“既然你也是锻匠,那这事儿就好说了,孙锻匠忒狠,又惯爱拿捏人,族人私底下都看他不惯,只是迫于无奈只能忍着,是我想多了。”

既然已经没什么事了,顾飞对马兰花笑道:“多谢,天色已晚,我先告辞了。”

闻言,马兰花眼中闪过异色,深深地看了顾飞一眼似是要把他看进心里,随后对他轻笑:“我可得好好谢谢你,顾言锻匠,那便再见了。”

顾言两字,她说的百转千回,可惜顾飞一点都没听懂其中味道。

回了家,顾飞先去了房内看了看周静,她依然还在沉睡,放下心后,顾飞又去了工作间开始打起了铁来。

日光熹微,朝霞灿烂,太阳自天边露出来大半张脸。

顾飞也终于把一整个柜子打造完毕。

刚刚把柜子放到院子里比划着时,轻轻一声响,周静推门而出。

“这么快就造好了?”周静惊喜的看向了那个两米高的柜子,上面密密麻麻有着百余个格子,宽达四五米,远远看上去好似一堵墙。

“嗯。”顾飞点点头,忙碌了一夜总算是造出来了。

这时,院外传出声响,原来是族民们一大早就来排队等着修理道器了。

顾飞干脆打开门,让他们自己挑选昨日修理好的道器,而他和周静则围着那个硕大的柜子开始思考着到底该装到哪边。

这个怪模怪样的柜子引得族民们纷纷侧目,有拿好了道器之人不禁问道:“顾锻师,这是个什么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