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一十五章 军痞子队

一百一十五章 军痞子队

徐岭一直没有从那次的爱情打击中挣脱出来,东方说当时看那样也不是办法,于是给徐岭出了个主意,好好操练他手下那群兵,可别说,这个方法还挺管用,徐岭心头的那种痛在这种情况下,减轻了不少。

不过,东方说现在和徐岭见面的时候总不自觉地感到一阵心虚。这次徐岭来之后见到东方说,给东方说使了一个眼色,东方说于是和徐岭去了密室。

“啥事啊!非要搞得这么神神秘秘的。”

徐岭一脸严肃,一本正经的从袖筒掏出一张金黄色的圣旨来。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现有良民东方说,胸怀大才,现我朝小人作祟,发动叛乱,特派东方说前往天津,领兵作战,钦此。”

徐岭说完后,看着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东方说,嘴角不禁抽了抽,也是,这可是皇帝密旨哎!东方说还是这么若无其事的,他可是知道东方说到底有多么想报仇的。

“接旨啊!”

徐岭抖了抖手里的圣旨,东方说这才把圣旨接过来,东方说现在心里虽然说还是有些疑惑,为什么皇上会专门写一道圣旨给自己呢!他两又不熟。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东方说现在终于有亲手报仇的机会了,虽然说好像之前做的那些准备好像一个也没用上的说。

“徐岭,问一下,为什么圣旨上没写我的职位啊!”

东方说问到这个,徐岭嘴角不禁咧了一咧,说道:“呵呵哒!我不告诉你,你自己猜。”

东方说一脸不爽,猜,猜你妹,不过这也无所谓了,东方说考虑了考虑,问道。

“什么时候出发。”

徐岭闻言,笑道:“两天后吧!今天留给你自己处理处理自己的事,我也是刚接到圣旨,还要准备一支船队,不只是送你,还要送一批物资到天津,最近天津一带,海盗猖獗,天津卫空不出手来,我虎鲨卫就勉勉强强帮他一把好了。”

东方说闻言,沉重的点了点头,说道:“好,没问题,两天后我去港口找你。”

东方说将镖局的事情处理完毕,将一切都交给张无极之后,并将一本小册子给了张天德,并秘密给张天德说了很多话,谁也不知道东方说到底说了什么。

在约定的时间,东方说来到了港口虎鲨卫这里,徐岭早就等着他了,东方说这次再瞧虎鲨卫的宝船,一股磅礴大气的感觉扑面而来,虎鲨卫的船只十分精良,而且都是战船,甚至连一艘运兵船都没有,这主要是虎鲨卫属于人比较少的那种海军战队,地处云州这种陆地上没什么大战事的地方,要运兵船也没用。

东方说上了船后,本来想和徐岭讨论讨论现在的战况如何,毕竟东方说的燕子毕竟只是刚出道,和锦衣卫这种精密的情报系统相比还差得远呢!所以想要详细了解一下。

结果东方说还没有说上几句话,就晕船了,晕船晕船,东方说就这么吐啊吐,一路吐到了天津。

下了船以后的东方说站在陆地上,感受着这种回归大地母亲怀抱的这种感觉,好幸福好幸福的说哦!

东方说在天津缓了一天一夜,这才缓过劲来,而徐岭那边的事也全都完成了,徐岭派人把他送到天津卫的军营里去。

天津卫分海军和陆军,现在东方说去的正是天津卫的陆军军营,天津和燕州相隔不远,就两地人口面积来说,燕州都要比天津卫多那么一小半,而且,天津内部也被渗透的不浅,大部分天津的兵力都被牵扯在其内部平叛了,现在只有五万兵力还在和燕州作战。

燕州起兵号称有百万信徒,实则能战的兵力只有三十万,这三十万兵力也是参差不齐,与正规军相比,这三十万顶多也就是二十万的朝廷军。

而与天津卫一起平叛的还有太原军,太原军队实力浑厚,内部团结,所以**教根本就没有渗透进去,在**教叛乱的第一刻,太原就出兵镇压。

太原一地之力,牵制住了燕州十七万兵力,战场呈现出胶着状态,剩下十万正在进攻天津,还有三万守着老巢。

不过,虽然这次**教反叛造成了国内一片大乱,但谁也不相信**教能以一己之力对抗朝廷,**教这点事在朝廷眼里虽然严重,但是谁也不会去想**教到底能不能成功,因为这是不可能的。

**教在朝廷眼中就是靖王的一颗棋子,这颗棋子动了,就说明,靖王也快要动了。

不过,现在靖王在对抗突厥,想要参靖王一本都难啊!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先把**教之乱给平定了,这次将东方说安排来,是李太玄刻意这么做的,因为对于东方说,他很欣赏,抓住东方说复仇的心理,东方说才能真正的为他所用。

也的确,东方说对于做官没兴趣,可是复仇是必须的啊!

所以现在他已经在天津卫军营大帐里了。

东方说进入主帅大帐,首先看见的就是一个一脸威严的中年将领,这个时候他正在看着桌子上的沙盘,东方说进来了,他连头都没抬。

东方说也不尴尬,就这么等着。

好久,这个大帅才把头抬起来看向东方说,而且是越看越不顺眼,冷哼了一声,说道。

“你就是那个东什么什么来的吧!”

东方说嘴角一抽,说道:“大帅,在下是东方说。”

“管你是东方说,还是北方说的,你后台再硬在我这也不管用,反正圣旨上也说是让本大帅安排你的职位,我看你这身板,上了战场恐怕也打不了仗,万一死了,我这里说不定还有一大堆麻烦,你就去做个后勤队正好了,去去去,别来烦我,我还要思考呢!”

东方说就这么被轰了出来,队正,大魏的军队制度中,队正也就管着五个火长,也就是五十人,而且还是管后勤的,我勒个去,有没有搞错,我要投诉。

东方说虽然是一脸闷闷不乐,可是却也知道自己这么一个空降来的人物,想要一上任就获得重任那也是不可能的,没把自己直接当个小兵就算是很好了。

不过,东方说可不会就这样混着,就算做个队正,他也要做成最强队正,要知道你东方爷爷到底有多牛。

东方说就这样被大帅的一个亲兵领去了一个大帐附近,东方说到这个大帐的时候,看到里面的情景,差点发飙有木有。

你让我做一个小小的队正也就算了,这特么的好像是每个大营里都有的军痞子队哎!有木有搞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