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三十五章 东方说的奇兵计

一百三十五章 东方说的奇兵计

但又是一阵打探之后,东方说便是明白了,一是这样做的话,那燕州就算拿下来了,也是十室九空,千里无人烟,里面易子而食的事情估计也少不了。

东方说也突然想到了这不是他以前玩的攻城游戏,而是一场真正的战争,不是种族战争,而是自己民族内部的战争。

还有就是这么长时间了,太原卫屡屡立功,而天津卫却是小功几个,一点显眼的战功都没有,主帅必须要拿下这座杨柳关,不然这场战争下来,天津卫主帅寸功未建,这来上一个庸碌无为的帽子那可就真的不好了。

东方说觉得后一个才是上面真正考虑的事情。

毕竟燕州本地百万人口说个实话早就全被雪峰教洗脑了,要是真饿死的了,这对上面来说是一种冷处理,虽然那些政治家悲天悯人,但是真正看的明晰的人都知道。

这场大战不可怕,可怕的是这场大战的后遗症,大魏的实力就不多说了,主力军队陈兵边界,内部军队就已经将雪峰教压得死死的,更是让雪峰教显出败势。

雪峰教不足为惧,但是雪峰教蛊惑的这些百姓却是一根筋的相信雪峰教,推翻朝廷的思想在他们脑子里埋着,这些人吧!等到雪峰教被搞定之后是个烫手难题啊!

反正现在是各种复杂,不过这些都不是东方说考虑的范畴,东方说想到了一件事,既然他们想要攻下这杨柳关,那么东方说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杨柳关三面环山,还有一面就是杨柳关,这是一道险要,东方说看的出来,这就是说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虽然不至于夸张到这个程度,但的确是易守难攻。

东方说用自己的特权求见主帅,这次是天津卫对雪峰教战役的真正主帅了,而不是之前那个副帅,虽然说那个副帅也是一个帅,可是肯定没有这个主帅权限大。

东方说很快就被传召进去。

“拜见大帅。”

一个方脸剑眉,小眼睛的穿着盔甲的男人坐着操演着桌子上特质的沙盘棋。东方说知道这种东西,就是这个时代特有的一种战场上用来推演战术的东西。

东方说进来之后,这个大帅好奇的瞧了瞧东方说,说道。

“你就是东方说吧!之前夏帅跟我说过你,不过说的自然不是什么好话,你这次求见,是为了什么,真的没想到,你一个小小的校尉竟然有大帅令牌,怪不得这么让夏帅厌恶了。”

东方说听着这一番话虽然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是还是说道。

“大帅,属下并不是为了我们没有进编制而来的,而是献策。”

大帅眉头一挑,颇有意思的看着东方说,没想到东方说刚来就急不可耐,来显示出自己的存在感。

“说吧!你有什么好的计策。”

东方说说道:“大帅,这个杨柳关虽然易守难攻,但是杨柳关却并非没有弱点。”

“哦!你说说,弱点在哪里。”

大帅饶有趣味的听着东方说讲,显然对他来说,听东方说讲什么计策并不是真的要听东方说说什么计策,而是听个乐子罢了。

“杨柳关三面环山,这三座山便是弱点。”

东方说斩钉截铁的说道。

“这三座山在别人看来是天险,可在属下看来,这也是一个机会,譬如说,从这山里面潜进去。”

东方说刚说到这里,就看见大帅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我其实并不想打击你,可是事实是,这个办法并不是没有人想出来,可是这个办法却并没什么用,因为从这个山里进去,你最多能进去多少人呢!最多一千到头了吧!而且这么多人,这么大的动静,你觉得不会被对方发现。”

“而且,就算真正进去了一千人又能怎么样,一千人什么都做不了,杨柳关里面在这么长时间的战争里虽然只剩下了不到两万人,可是一千人进去那就是送死。”

东方说一愣,倒是没有想到之前就有人想到了这里,不过东方说还没有说完。

“大帅,属下觉得,一千人太多,五百人,足矣。”

“什么!”

大帅被东方说这句话说得有些发愣,大帅觉得一千人进去了也做不了什么,而东方说的意思是说,一千人他都嫌多,五百人就够了。

”东方说不慌不忙的说道:“大帅,你记不记得雪峰教为什么本来能和太原卫打个不相上下,这边还抵挡住我们天津卫,但现在。”

大帅思考了一下。

“是因为粮草。”

刚说出口,大帅就明白了东方说的想法,一下子就懂得了东方说的意思。

“是的,大帅,就是粮草,既然太原军可以,为什么我们天津卫做不到呢!区区一个杨柳关,要是之前太原军没有烧掉他们粮草的时候,我们这么做,或许杨柳关还能撑得住,但现在,只要我们烧了他们的粮草,大帅,你说,这一个杨柳关又有什么可惧的呢!”

东方说话刚说完,大帅便插口道。

“不错,此法可行,不过,五百人,是不是太多了呢我觉得两百人足矣。”

之前大帅还说着一千人都是送菜的话呢!现在就已经直接改口说两百了,东方说擦汗。

“不不,大帅,五百人可以的,我们不但要烧了他们的粮草,还要让他们恼火起来。”

“恼火起来?”

“大帅,两座山呐!一座两百多人,这样,胜算不是更大吗!更何况,我的计划,并不只是烧粮草而已啊!”

“恩?还有什么。”

东方说想起了自己以前在云州的时候遭遇的影卫的陷阱封路事件。

东方说说完了整个计划,然后争取到了他们五百人去的资格,毕竟这个计划是东方说提的,所以东方说有先天优势,而且大帅将这个行动列到了军队机密,明面上,东方说他们五百多人是去做另外一件事了。

这边,东方说也将自己的整套行动告诉了手下,这次的行动,并不是东方说带领他们,而是分成两队,东方说思前想后,确定了这次行动的主导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