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三十六章 大掌柜的,你怎么在这里。”

一百三十六章 大掌柜的,你怎么在这里。”

东方说和慕尚带领着一半亲兵和一半校队中的军队,而何宝方有才,加上游烈带领着剩余的一般军队,分别从南北山分别潜入,他们穿的都是便衣。武器,在东方说百般思考之后,并没有携带军刀,而是每人拿了柄短匕,匕首在军中虽然不多,但是五百多人的配置还是拿得出来的。

东方说又在一起商量了口信,潜入进去,他们要汇合的,雪峰教防守虽然严密,但对内却并不是多么严律,东方说等人决定直接潜入大后方,越靠后越好,若是只是为了进去的话,毕竟东方说的计划是潜入进去,而不是杀进去。

在东方说安排好一切之后,趁着夜色,东方说等人开始行动了起来,有了大帅的掩护,东方说等人的行动十分隐蔽,没有让人发现,而且东方说等人因为是从第三营区来的原因。

在前线大营,并没有多少人知道东方说这些人的消失,甚至都不知道有这么一队人,这也是东方说争取他们行动的一个优势方面,动静小。

东方说人从北山潜入,东方说的和手下两百多人进入北山两个时辰后,东方说便下令原地休息,注意警戒,何宝那边也是如此。

东方说并不打算趁着夜色赶路,这样反而是下下策,东方说等人首先要做的就是让人毫不察觉的进山,一旦进山,在下山之前,所有的一切踪迹便不用担心。

东方说等人到了天明之后,继续赶路,山里路途复杂,更何况这座山并没有向外面的山路,东方说等人完全是靠着大帅给他的粗糙地图走的,不过东方说也不需要太过精细的地图,只要知道大致方位就好了。

东方说等人走了一天一夜,这才停了下来,东方说派了几个身手矫健的人去探探路,看一看这里是否已经超出雪峰教的军事区了。

两个时辰后,在原地休息的东方说便得到了他们带来的消息,从这里出去,东方是一个小镇,不过离这里比较远,向着西方看去,隐隐约约能看到杨柳关的城墙。

东方说这下也放心了,带着所有人下山来,这一来一回的折腾,时间已经快到中午。

东方说等人在一条小溪边喝着水,歇着脚,不过警惕一点都没有松懈。东方说盯着这条溪流看了半天,突然问道。

“慕尚,你说,雪峰教那么多人,喝的水是从哪里来的呢!”

慕尚一愣,想了想,随意的说道。

“应该是这条溪流的水吧!毕竟这片地方,也就只有这片水域了。”

东方说邪异一笑,说道。

“那就好,那就好。”

嘴上说着,手却是抚摸着自己随身带着的那个大包袱,想到里面的迷魂药,春药,蒙汗药等一大包袱的各种药粉,东方说觉得,这次的事情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吗!

不过,东方说现在头疼的是游烈何宝那一边,他们还没和东方说等人联系上,东方说这个时候也不敢随便来,毕竟他们要是下来了,喝的还是这条溪流的水,要是把队友坑了,那就尴尬了。

就在这个时候,东方说等人发现了远处有人来了,东方说等人虽然在溪流边,但也是比较隐秘的地方,东方说确定那些人还没有发现他们,于是做手势,注意隐蔽。

东方说藏入了树丛里,而几十人藏在了水里,其他人跟着东方说藏在了树丛里,灌木丛里。

很快,那队人就到了东方说所在的这段溪流,东方说看清楚对方的装饰,各种地方的军服都有,高矮胖瘦什么样的人都有,这就是雪峰教的那些杂牌兵了。

东方说屏气凝神,这伙人数量不多,只有二十来人,东方说这时在心中思量着到底是动手还是不动手,动手的话,东方说或许能够得到一些很有用的情报,不过却有可能打草惊蛇。

但是不动手的话,这么大一块肉摆在面前,不吃白不吃啊!不过很快,东方说就不纠结了。

这伙人坐在了离东方说他们不远的溪流旁边的青石上,一脸的不耐烦样子。

东方说一看这架势就知道不动手不行了,就算藏在树林里的人能忍住,不被发现,水里的人还要换气呢!

而且这二十人还真是够倒霉的,坐的地方离东方说不远,但正好被东方说他们给包围了。

东方说刚想要动手,结果那些人竟然说起了一些引起东方说兴趣的话题。

“咦!我说,这场仗还有多长时间结束啊!我听说听雨县那边好几个县和周围的镇子连树皮草根都没的啃了,我们这边虽然粮食多着呢,但那些难民现在是疯了似得乱跑,听说我们这里涌进来了不少难民,这还是因为我们这里离得远的缘故呢!”

一个满脸凶悍的汉子一脸忧虑的说道。

“是啊!这可什么时候是个头啊!雪峰教现在已经胜不了了,我们却还在为雪峰教做事,你说,要是朝廷的军队来了,我们还能有什么好下场吗!”

一个胖子说道,不过他说出这话的时候,包括那个汉子,所有人都目光凌厉的盯着胖子,胖子虽然被看得有些发毛,但还是嘴里说。

“我说的是实话吗!我们不就是因为想到了这点,所以才从正式编制一路下滑到巡逻队的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的想法。”

胖子的话或许是起了些什么作用,其他人倒也没有再看他,而是喝着水,沉默了起来。就在这时,东方说看见有几个在水里的憋不住气,头出来换气,东方说也知道不能再等了,于是使了个手势,冲了出来,其他人也跑了出来,将这二十多人团团围住。

东方说等人的突然出现让这些人满面惊慌,毕竟东方说等人的人数是他们的十倍以上,虽然东方说等人手中只拿着短短的匕首,但是他们也不敢轻举妄动。东方说正要喊话,结果这个队伍中突然有一个少年站了出来,惊喜的说道。

“大掌柜的,你怎么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