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四十二章 中计了

一百四十二章 中计了

幽州足有三十万大军,现在来到战场上的已经有十五万,其中五万守着老巢,防备着突厥,还有五万还在茫茫大草原未曾归来,不过,最多十天,这五万大军绝对会回来,这五万在草原的军队是清一色的骑兵。

而甘宁军五万骑兵加上太原卫,天津卫也不过堪堪和现在靖王投入的兵力持平而已,京城大营虽然也派遣了五万大军来,但是靖王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竟然派人炸了长安到燕州的道路,五万大军,止步不前。

甘宁军走的是草原这一条道路,所以没有收到影响,现在京城大营已经改换道路,也改走草原这一条道。

甘宁军三十万大军现在三线作战,五万支援燕州战场,吐蕃和西域小国趁火打劫,大举进犯,甘州内部又是匪患重重,已经调不出更多兵力了,西川军防守边线,不敢轻易调动整个大魏,现在是乱成一锅粥。

海上也不太平,要不是之前天津卫海军和虎鲨卫,宝岛卫这些海军大举立威,海上指不定现在什么样子呢!

东方说虽然了解这些事情,但却也是有心无力啊!

不过现在东方说将他手下三千人中选拔出了五百人组建了一队骑兵,由慕尚统率。

游烈现在全权带领步兵,吴耳和季老六带着东方说的亲兵队,何宝做着他的军师,反正之前跟着东方说的现在全都被东方说委以重任。

东方说的的兵员现在也已经补足了五千人,之前有好几支队伍被打残,正好补充进东方说的部队里,东方说现在带着七千人也算是战场上一股可观的力量了。

甘宁军来之后,东方说作为一路将军,也是去参加军事会议的,甘宁军一个个那都彪悍啊!

一点都不比那些幽州卫差,苦寒之地出猛士这句话可真不是说说而已啊!甘州和幽州都是苦寒之地,两地的战士也都明显比其他地方的军队素质高出一大截。

看看东方说的天津卫就知道了,天津卫陆军在这一场战争中已经残了,东方说这七千人已经是现在天津卫陆军的一半力量了,太原卫的损失却远远没有天津卫这么大,这便是两军的素质。

不过就算是太原卫和幽州卫相比较,那也是一比二的打法才能一战,而能和幽州卫相媲美的甘宁军那就可想而知了。

战场局势瞬息万变,甘宁军加入战场后,幽州卫原本猛烈的攻势现在已经被甘宁军的强势进入打破。

若不是李子华带领大军及时赶来,说不定这十万幽州卫就被吃掉了呢!靖王手下第一大将,神箭将军向百步现在还在茫茫无际的大草原上,而靖王亲子披甲上战场,燕州战场又一次回到了势均力敌的状态,一时间,兵对兵,将对将的局面又出现了。

东方说带着七千人在这个疯狂的战场上拼杀着,在战争的磨砺中,东方说已经达到了八层战力,毕竟东方说的内力本身就是八层,现在技巧,身体素质方面都上来了,实力自然而然的就达到了。

东方说现在靠着战场缴获,已经组建了一支一千人的骑兵队,依旧是由都尉慕尚统率。

东方说现在被派来执行一个任务,埋伏李子华,当然了,不止是东方说,还有其他队伍,太原卫,足足三万人等着李子华。

东方说潜伏在山涧,等着李子华的来临,不过东方说并不看好这次埋伏,李子华会不会来还是个未知数呢!

而且,李子华就算将主力军队全部投入战场,身边的一万骑兵也不是好对付的。

李子华来了,马蹄声预示着李子华的到来,不过东方说趴在地上,听着大军行进发出的震动声,玛德!这绝对不止一万。

两万,三万,都有可能,东方说等人虽然是埋伏,但是绝对留不下李子华,东方说对这次行动的情报是提供的表示怀疑,是不是敌军的奸细,不过还好,这次埋伏的地形是一处山谷,滚木雷石,箭矢大炮都准备充足,就算留不下李子华,也能给他带来一定的损伤。

不过东方说还是不看好这次埋伏,毕竟,为了迷惑敌人,足足牺牲了几千将士的姓名,好几处营地都空了,要是被敌方发现,付出的代价太重。

不过只要这次埋伏能够带来成效,这些都是值得的,不过,这时上层看来,东方说不喜欢这种冒险的感觉。

李子华的大军进来了,东方说眼光望向下方,密密麻麻的一串骑兵进入,对面山头,旗语一打,东方说就知道这次行动开始了。

滚木雷石一起往下扔,箭雨往下直射,火炮轰击,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底下的骑兵被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乱成了一锅粥,不过,东方说觉得奇怪,好歹也是李子华的兵啊!

怎么感觉连之前那一千骑兵都不如呢!

那一千骑兵可是伤损过半,地形不利,也要往上冲的勇士,可这伙人却总觉得太弱鸡。

想到这里,东方说心中警觉,不好,中计了,这绝对不是幽州卫,领头的那个也绝对不是李子华。

既然如此,那他们在哪里呢!

东方说心中一惊,恐怕,他们要么就是从其他路走了,要么就是绕到他们背后来了,不过,已经派来了这么多人送死,他们绝对不会一走了之。

东方说想到这,立马起身大喊道。

“不好了,我们中计了,底下的那些人不是李子华的军队,是假冒的,他们绕到了我们背后,别管底下的那些人了,赶紧杀出去!”

说完,东方说就带着他的手下,不在管底下的那些冒牌货,反而朝着山后杀了下去,只有这一边可以选择,其他方位会被包饺子的。

其他的队伍被东方说这一嗓子也吼得有些犹豫不决了,毕竟,从哪个方面来看,那些被埋伏的军队都像是冒牌的,又有这么一嗓子,加上东方说等人的带头作用,其他队伍也撤了,指挥这次行动的主帅,在权衡利弊后,也带人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