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五十八章 川苗

一百五十八章 川苗

四川,天府之国。

东方说坐着马车,带着两位夫人一路闲游到这里,现在正好是秋季,天高气爽的,旅游的最佳时节啊!

而且这段时间,大魏也算是处在一个积极建设的时期,东方说正好觉得待在云州没什么意思,于是带着两位夫人一路闲情逸致的逛到了四川。

东方说首先是想来看看四川的辣椒事业现在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大魏农业贸易公司中,东方说提供的技术就是他能记起来的各种提高农作物生产方面的方法,还有一些关于土豆,玉米种植的经验之类的,不过东方说自己也知道的不多。

毕竟东方说从小对农作物的接触都是在碗里,许多农作物方面的知识更是在手机中零零散散的接触到的,所以东方说能够提供的东西其实并不多。

不过,这些技术对于大魏农业贸易公司来说确实很重要的的,而大魏农业贸易公司现在也已经初步组成,东方说这边的人也就是燕子堂为主力。

东方说的燕子堂在燃烧完他们最重要的光辉之后,也就是救出苏酥,之后燕子堂对于东方说来说,就是一个鸡肋般的存在了,东方说又不造反,收集那么多情报干什么,燕子堂的作用只能是辅助虎堂之类的。

又在东方说的半推半就之下,逐渐转变成了一个半商业的组织,而这次与朝廷合作的大魏农业贸易公司正好为燕子堂提供了一个好的去处,而且,因为这次的成功,东方说心中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不过这个想法还有些不太成熟,东方说需要再仔细推敲推敲,而且,现在也不是个好时间,至少也要等大魏度过这段虚弱期之后再说。

现在最重要的吗!就是陪着自己的老婆们,好好享受生活吧!在古代最好的一点就是原生态,纯绿色无污染,吃什么都挺放心,除了别人下毒之外,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四川有一点很不好,就是道路险阻,至今因为这个,四川有一小半地区还处在朝廷的控制之外,不过朝廷对这些地方也采取着绥靖政策,潜移默化的改变这些地方的生活习惯。

用东方说的话来说就是文化入侵,这些地方的人可以说处于一种半开化的程度,还盛行着神鬼之说,而大魏的主流思想现在就是子不语怪力乱神,不过这些地方的人却有着一份纯真。

没错,就是纯真,比方说现在东方说遇到的这伙人正是那些未处于朝廷控制之下的土司的那些人,一个穿着奇特的少年,与东方说三人接触起来甚至有些,有些害羞。

还有一个穿着川地特有的民族服饰的少女,看着三人的眼神也是好奇。

东方说进川的时候,一个不小心,迷路了,这就尴尬了,不过东方手随身带着许多干粮,东方说身后背着一个双肩背包,这时东方说自己在成衣店定做的,专门为了这次旅行准备的。

东方说可不想拿上一个用步裹成的简陋包袱,这种现代风格的旅行包用起来挺方便的,说实话,东方说在将这个包做出来的时候,心中还在想,这种包是不是也是一个好的商机呢!

东方说最近挺无聊的,他两个老婆倒是有许多方法打磨时间,东方说实在是找不到啊!

作为一个曾经的现代人,在古代,要是没什么刺激或者必须要做的事,那就只剩下了无聊两个字。

于是乎,东方说开始钻研商业方面的事来,也不是说经商啦!而是做技术总监加幕后大老板。

所以才会突发奇想开了一个大魏农业贸易公司,本来刚开始东方说的本意是将土豆和玉米的种子散播出去,让他们野蛮生长就好了,自己只要掌握辣椒这玩意就好了,可谁想得到人算不如天算。

首先是燕子堂的发展方向,二来是东方说自己突如其来的小心思,若是让古代不再犯错误,会出现一个什么样子的怪胎呢!会不会超越他的那个时空之类的。

这些都是促使东方说心思发生改变的一个原因。

不过现在的东方说却有些狼狈,包括两女,都有些狼狈,两女想的是什么时候能出去,而东方说想的是为什么没有顺便做上几套迷彩服,玩个丛林探险什么的。

他们在四川玩的倒是还好,毕竟青山秀水的,比起云州来说,更多了几分空灵之气,唯一不好的就是他们这些都是在迷路的情况下发生的。

昨天要不是东方说守夜,两女说不定都睡不着呢!在进川的时候,马车早就找了个集市买了,说实话,要不是东方说心大,非要自己带路,随便找个引路人都不会发生这种尴尬的场景啊!

而眼前这两个少男少女则是东方说等人在迷路一天一夜之后遇到的两个还未在朝廷管制下的本地人,他们以村寨的形势分布,每一个村寨最高首领,就是土司了。

幸好朝廷有先见之明,早就玩了一场教化游戏,不然东方说估计,沟通都是个大问题,虽然这两少年少女说话都有些口音,但至少不影响交流。

不过说起来,四川还真是个好地方啊!山美水美人也美,这两个少男少女长相都颇为俊秀,特别是那个少女,一股子川蜀的热情大胆的风采,不过少年就属于比较害羞的那种了。

少男少女遇到东方说之后,和东方说等人沟通了一会儿,就邀请东方说三人去他们那里去做客,东方说自然是道谢,本来想送一些银子,当做报酬,结果刚拿出银子,两人就一脸的怒气。

说来说去,就是不收,说他们阿苗人热情好客,不给钱他们把你们当客人,但要是非要给,那他们就不接待了,东方说只好收回哪些银两,正好身上还有几把精美的匕首,本来是东方说拿来备用的,他觉得要是不送点东西总是过意不去的。

于是东方说拿出了这几把匕首,送给他们当谢礼,本来他们还不愿意收,结果东方说直接用他们之前说的话反驳过去,我是以朋友的身份送你们的谢礼,你们要是不收,那这个朋友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