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九十一章 嘴上说客气 心中麻麻皮

一百九十一章 嘴上说客气 心中麻麻皮

“何军师,不得不说,你是一个天才,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变化龙啊!这次,你可要一飞冲天了。”

兵部尚书将何宝送到门口,一脸笑容,看着何宝就像是看着自己的亲儿子一样,何宝都有些不适应了。

“海军陆战队的事,就劳烦尚书大人操心了,我来长安的目的也完成了,这就要回去了,不过,尚书大人,这个主意可不是我出的,而另有其人,金鳞也不是我啊!走了,尚书大人,保重。”

与兵部尚书告了别之后,何宝几人牵着马便回去了,而兵部尚书却在门口细细搓捻着何宝最后的一句话。

“不是你,那是谁呢!这个法子看上去虽然很简单,谁都能想到,但是谁又都想不到,能想出这种法子的人,绝对不是普通人,不过,到底是谁呢?”

其实我只是一只羊,羊儿的天地变得广阔,蓝天因为我变得更蓝,啦啦啦啦啦啦!

东方说唱着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经典曲目,逗着明珠开心,明珠也咿呀咿呀的跟着东方说唱,不过一点都听不懂曲调,显然,小明珠的音乐天赋可以pass掉了。

东方说和小明珠玩了一会儿后,便做到书桌旁奋笔勤书的画着一个又一个迷宫,现在东方说已经画了有十多张了,全都是给小明珠再长大一些,玩乐用的,还可以顺便启智。

长安虽然繁华,不过并没有在云州的时候自由,主要还是因为人生地不熟的缘故,加上云州东方说自己的势力实在有些小,商业上面的势力还可以,武力上的实在是不值得一提。

与云州不同的是,云州高手数量稀缺,简直就是大熊猫,可是长安就不一样了,东方说来到长安两天,不算在皇宫里见到了,仅仅是在逛街的过程中遇到的八层就不下十来个,九层也有好几个,至于七层,六层的更是多不胜数,说是武道圣地也不为过。

在云州,东方说是地头蛇,现在到了强龙的地盘,低调点总没有坏事的,更何况,东方说本就没有带什么自惹麻烦的光环,仅仅有的几次麻烦都和东方说自己作脱不了关系,苏酥的那件事除外。

东方说可不想因为自己要强行装逼,而惹出一个小高手,被自己打了之后,又惹出一堆堆的麻烦事,麻烦事先不说,反正各种稀里哗啦的一来,那就坑爹了,这是一本历史搞笑文好不好,要是写成玄幻打脸流,那就呵呵哒了!

在长安来,主要是为了过冬,长安现在也已经冷了起来,不过多穿几件衣服倒也没什么,不像云州,你穿多少都特么一样。

吃着火锅唱着歌,东方说在来的路上,早就已经把阴阳锅给弄好了,吃火锅的时候,一面清汤,一面麻辣,每天各种食材换个不停,吃的爽个不要不要的,有时候那些下人还会在一旁咽口水。

东方说不是那么吝啬的人,随便花了点小钱,给宅子上下的丫鬟杂役都是五人一锅子的配备,冬天吃火锅,你好我好大家好。

整个宅子都沉浸在火锅的香味之中,不过呢!东方说忽略了一点,一点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这个时代的宅子,可不是楼房,这么多的火锅,香味早就传遍了周边了,每天吃饭的时候,东方说两边的宅子中的人都会在这股香味中陶醉。

“这里面有大魏农业贸易商会的辣椒,还有西域的香料,这是什么味道,好像是羊肉,还有牛肉,受不了了,受不了了。”

一个山羊胡子的老者擦着嘴,口中不停的念叨着。

“老爷,查清楚了,这座宅子现在是中散大夫东方说大人的府邸。”

一个下人这时过来给这个山羊胡子的老头说道。

“只是一个中散大夫,不过东方说这个名字怎么感觉在哪里听过,不管了,先过去蹭一顿饭先。”

山羊胡子的老者三步并作两步的从家门口走出去,在旁边的这个宅子门口敲到,一个杂役给打开了门,杂役认识这个人,是当朝的一位侍郎,户部右侍郎田鹏帅。

“田大人,你是来拜访我家大人的吧!我这就去给您禀报一声。”

说完,这个杂役就跑去找东方说去了,而东方说这个时候正在吃着火锅唱着歌,带着孩子吃清汤。小孩子稍微吃一点就好了,吃太多消化不了,东方说知道这个道理,也就只给了小明珠一口吃的,接着,就与两位老婆分而食之了。

小明珠看的哇哇的,嘴里含糊不清的声音让东方说和两位老婆捧腹大笑,各种**,记得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生孩子不是为了玩,那将毫无意义,虽然东方说不太赞同这句话是,但是偶尔互动一下,有益于身心健康不是。

这时,那个看门的杂役过来,说道:“老爷,田大人来拜访大人了。”

“田大人?我不认识什么田大人啊?”

东方说眉头一皱,疑惑道,杂役连忙说道。

“老爷,田大人就住在我们旁边,他是户部右侍郎,本名田鹏帅。”

东方说心中仍不住发笑,这个时代还没有西游记呢!天蓬元帅都出来了,还是户部右侍郎,我还能说什么,耦合和哈哈哈!

“既然来了,就请他进来吧!”东方说憋住笑,吩咐道。

不一会儿,一个山羊胡的老者在杂役的带领下走了过来,东方说起身相迎,苏酥和瑛如是回到里屋去了,反正火锅也吃完了,在外面没事干,难道看着东方说和老者聊天啊!

“田大人,住到这也有几天了,没有去拜访,正是失敬失敬啊!”

东方说起身道。

田鹏帅瞧了瞧东方说的模样,然后视线就落到了一边桌子上的火锅上面。

“东方大人也是年轻有为啊!你刚住过来,没时间理会这些琐事也是正常的,要不是闻到了从你们府里飘出来的香味,我也想不到东方大人已经搬到这里来住了。”

“客气客气。”

东方说嘴上说着客气,心中说着麻麻皮!原来是来蹭饭的啊!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