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九十九章 为晚上的大战

一百九十九章 为晚上的大战

“莫琴箫”

李烨低头想了一会儿,恍然大悟道。

“是哪个武林第一天才莫琴箫吗?”

工部尚书点头道:“没错,就是那个年仅二十却已经成为宗师之下无敌手的莫琴箫,同时,我也很看好他做我的儿媳,陛下,这件事你是知道的。”

李烨笑着说道:“既如此,就派莫琴箫去贴身保卫皇后吧儿吧!不过,你中意莫琴箫,徐岭可不一定了。”

工部尚书苦笑着摇了摇头,这件事他也没办法啊!他那个儿子一直在追求云萝郡主,追求失败后,直接跑到了幽州这个大魏偏远苦寒的地方去,莫琴箫对他的好他一点都看不见,真让人不省心啊!

东方说和耶化德谈了一会儿之后,耶化德继续做自己的水泥实验去了,东方说自己则是要了一叠纸,一根笔,开始慢慢思考具体的细节了。

东方说自己做事其实首先是将思考,然后才是考虑其内容,就像这次,东方说其实也是还没有准备好资料呢!

东方说一直等到傍晚,工部尚书终于回来了,手中拿着圣旨,东方说看了看,具体的意思就是同意了东方说的要求,东方说看着这份圣旨,知道,终于要大干一场了,不过大干一场考虑的东西可是要许多的。

和工部尚书道别后,明确表示自己需要几天的时间去准备,让工部尚书也准备准备,首先要去长安城外买一块土地,其次便是准备各类修建高炉的材料,还有准备大量的焦炭等等。

工部尚书看着东方说列出的一大堆准备的东西,无奈的说道。

“东方说,这些工人倒也罢了,但你要的其他东西,在不影响工部具体运转的情况下,至少需要十天的时间。”

东方说自然不在意时间是多还是少的问题,反正他什么时候都可以,当然,过年过节陪老婆的时间不算。

东方说在和工部尚书商量了半天之后,东方说便准备走了,不过走之前,犹豫了一下,然后对工部尚书说道。

“尚书大人,你有没有想过将水泥商业化,我想,要是真的成功了,利润不比大魏农业贸易商会大!尚书大人,你好好考虑一下吧!”

说完,东方说便告了声辞,然后走出了尚书府,回到了自己的府邸中。

工部尚书站在夕阳的光辉下,默默思索,一拍拳头,便明白了,大魏走进了一个思维误区,求人不如求己,东方说研究的那些东西神奇吗!很神奇,但是工部这样类似的东西也是有的,要是工部也能把这些东西做成商品,大魏的国库,估计就别想着没钱了。

就在工部尚书在思考的时候,一个英姿飒爽的女子,腰着宝剑,身穿纱裙走到工部尚书旁边,轻声道。

“徐叔叔,刚才你叫我来说是有事要吩咐,你现在为何在发呆?”

工部尚书一下子清醒过来了,看着这个女子,工部尚书轻叹一口气说道。

“琴箫啊!又要麻烦你一件事了,因为老夫推荐,皇上想请你去保卫皇后娘娘的安危,你不会怪我吧!”

这女子就是莫琴箫,莫琴箫贝齿轻咬,发出一串银铃般的笑声,说道。

“徐叔叔,这有什么可麻烦的呢!反正在这里我也就只是习武练剑而已,去保护皇后娘娘说不定还能解解闷呢!”

“哎!”

工部尚书心中叹了口气道,我那个混蛋儿子啊!放着这么乖巧可爱的一个姑娘不要,非要去追求云萝郡主,追不上云萝郡主就算了,你还不回来找琴箫,琴箫这妮子,我们徐家,亏欠了她啊!

东方说回到了府邸,跟两位老婆把这件事给说了,两位老婆善解人意的将东方说给压榨了一百遍啊!一百遍,第二天起床,正在疯狂补充蛋白质的东方说看着笑颜如花的两位娇妻,心中哀嚎啊!

“夫君,你想做的话,就放开手去做好了,但千万别不顾家哦!正好,这长安城我们还没有游览够呢!趁这段时间好好地转一转,不过呢!夫君,就我们两个,要是碰到了高手怎么办?”

苏酥一边给东方说夹着新鲜的河虾,一边说着,瑛如是剥着虾壳,也说道。

“是啊!相公,这里不是云州,我们两个在长安很少敢独自出门的,万一那件事再发生一边怎么办?”

说到这里,其实东方说也严肃了起来,那件事说的就是二皇子的那件事,二皇子的那件事到现在都还是东方说心中的一根刺,但是直到现在,东方说还没有做过有力的反击,主要是没有那个办法啊!

软绵绵的不疼不痒的倒是有几次,将二皇子的丑事东方说派燕子堂一件件的找出来,当初李太玄当政的时候,东方说给李太玄,现在李烨当政的时候,东方说给李烨。父子两个都知道二皇子得罪过东方说,李太玄倒也罢了,毕竟是自己儿子,最多关了几次禁闭,但李烨,直接给了二皇子一个锦王的称号,送去了幽州,这其中的意味,很重啊!

不过东方说对这样的处罚并不满意,不过大魏皇室权力虽然没有别的封建王朝多,但还有有一定特权的,东方说最后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写信给徐岭,让他能怎么刁难就怎么刁难,不过这会儿,估计信还没送到呢!

“确实,这件事必须要注意,以前在云州,我们那点武道力量倒是够了,但这里是长安,全都是过江猛龙,一块石头能砸出来一个官,随便一招惹就是个大高手,确实和云州不一样,两位娘子,这件事倒是我疏忽了。”

瑛如是倒是没什么,但是苏酥却噘着嘴说道。

“那好,你要怎么赔偿我们两个?”

说到这里,苏酥的嘴角露出了一丝邪恶的笑容,瑛如是看着苏酥的样子,也心领神会的朝东方说抛去了一个媚眼。

东方说打了个寒战,赶紧吃了一口韭菜炒鸡蛋,为晚上的大战准备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