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零七章 朕不允

二百零七章 朕不允

时间倒退到两方人马相遇后。

“啊哈哈哈!财富,宝藏,我神圣罗马帝国现在宣布,你是我的了,啊哈哈哈!”

一个金发碧眼的西洋人穿着繁杂华贵,胸前戴着蓝宝石,手上戴着金子做的镯子,就连衣服都是用大魏的丝绸做的,要知道,大魏的丝绸在欧罗巴不但价格比黄金还要贵,而且还只有贵族才能穿。

远处,十多个壮硕的大魏水手被捆住,扔在沙滩上,嘴里被塞了布,但这些大魏人脸上的怒意是忍不住的。

之前,数十艘欧罗巴的军舰把三艘孤零零的大魏探索军舰给包围住,虽然他们奋力抵抗,但是付出了三艘战舰,百多人的性命之后,他们还是被俘虏了,当然,欧罗巴方面也损失了不少,但是他们现在已经没有时间找这些大魏人问罪了。

全都沉迷在原始森林之中,无数西洋人心中都已经勾画出了用金子盖城堡,用银子修路,美酒永远享用不完,满仓库的丝绸随便挥霍。

但就在这个时候,原始深林中冲出来一伙人,皮肤幽黄,身上穿的是树叶做成的衣服,头上还插着几根鸟毛,按道理来说这样的场景应该很好笑才是,可是这些西洋人一个个面无血色的。

因为,几十根羽箭射在他们周围,瞬间死了一小半的人,而大魏这边的人也死了三个,但是有几个趁机解开了绳子,赶快把其他人松绑,这些大魏人开始拼命的跑,往海里跑,往船上跑。

都被吓傻的西洋人也在这个时候拔腿便跑,不过终究落后了大魏人十多步,被大魏人抢走了一艘船。

坐在船上的诸多西洋人看着陆地上一千多人的土著人,明显松了一口气,看来,现在是安全了,这些土著人用的是石器,这种武器,就是被大魏称作为海外番夷的西洋人都不知道几千年前就淘汰了呢!

这些土著人却还在使用,而且还威力不俗。本来松了一口气的诸多西洋人,一个眼尖的忽然发现周围密密麻麻的小船划着浆,游了过来,这些西夷人算了算双方的数量,明显不在一个比例啊!陆地上的土著人不多,一千多人,但是海上划着独木舟的至少有三千人,这特么看来是早有准备啊!

西洋人知道现在只能跑路了,扬起风帆,西洋人跑了,茫茫大海上,独木舟怎么也追不上这种大船,渐行渐远。

过了好久,这些土著人的独木舟回到了岸上,几个酋长模样的土著人走了过来,叽里呱啦的说着什么。

原来,这些土著人一天前就发现了海上的战船,而且被他们的战斗吓坏了,最后,他们干脆联合了周围的数个部落,来了一个像是平常捕猎一样的方法来偷袭这些来者不善的外来人。

而且,还成功了。

大魏人全力回大魏本土去报信了,西洋人则灰溜溜的回去了,准备集结部队,再来美洲。

其实,要是东方说在,只要放上几炮,这些土著就会把来者当做神明,哪里会想现在这样躲起来偷袭,之前的战斗他们只是发现了,但火炮,还真没有看得到。

记得后世的美洲,几十个人和火枪,还是那种最初级版本的火绳枪就征服了一个帝国的好吧!

也不怪这些人没这么做,毕竟新大陆刚刚发现,很多事情都很懵懂,这么做要是在大魏是挺聪明的不错。

继续回到内阁这边。

“这些其实都不重要,对我大魏来说,这些土著人倒是没什么威胁,毕竟我大魏就是靠陆军发家的,更何况年前我们改建天津卫为海军陆战队,加上新研发的燧发枪,美洲土著不成气候,西洋番也不过就是一颗硬一点的鸡蛋来着。”

“这些问题说完了,我来说说美洲的通知和管理问题吧!美洲地域广阔,我给的海图上还详细的划分为南北两州,我们要做的就是驱狼吞虎,把北美洲上的土著人留下精壮做奴隶,去种植田地和开采矿脉,让其他的土著人到南美洲去与南美洲的土著人厮杀,争夺生存空间,然后教训西洋番一顿,勒索点钱财,然后在南美洲设置几个港口,用来收税,并同意在西洋人花了足够代价的情况下,让他们去南美洲去争取资源。”

“这便是我的方法,至于往美洲迁移的人口问题,这个你们绝对不用担心,我自有办法让我们大魏的人多失业一些,比如,蒸汽纺纱机,比如铁路,比如各种大型耕地集合耕作之类的,之后最好让大魏的农业贸易商会慢慢的调高粮食的价格,然后邸报上宣传下美洲的事情,让锦衣卫也行动起来。”

“我想这样一来的话,我们既有了对美洲的一半土地的实际开发权,又能好好让那些西洋番为我们做一做苦工,等到我们喘过气来,再把南美洲一口气吞下去。”

东方说一口气说完这些之后,深呼吸了一口气,面带微笑的看着这些阁老。

不过这些阁老的脸色彻底的变了,变得很难看,包括李烨。

东方说的这些言论不可谓不惊世骇俗,大魏的基本道德观念可接受不了东方说的这种强盗观念。

也没办法,东方说对于美洲问题,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好的办法,只能把后世西方世界对待美洲的方法修改了一下搬了出来。

一时间,整个内阁的阁老们都沉默了下来,主要是东方说说的其实是很合理的,只不过有些不能接受而已。

“东方说,要是我们这样做了,那我们与畜生又有何异,这件事,朕不允。”

李烨先开口了,态度很强硬,甚至把自己的称呼都改成了朕,东方说听见,就知道这件事不可行了。摇了摇头,东方说又说道。

“陛下,既然你不同意我的这个方法,那么就只能用另一个方法了,原因我不会多说,那就是,派遣舰队驻扎美洲,派遣官员与军队在美洲教化土著。”

“然后,让我们改编后的天津卫去欧罗巴教教那些西洋番怎么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