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零八章 大魏社会转变

二百零八章 大魏社会转变

“这样或许投入会有些大,我们和那些土著之间的语言,文字,都不相同,沟通起来的困难会非常的大,而且,美洲的土地广袤,我们派去的人少了,起不了作用,但多派人去吧!做不到,连南洲人口才那么些呢!”

“我就这两个方案了,其他的我就不多说了,你们自己选择吧!”

东方说说完,坐下了,抬起头来看着眼前的一众阁老。

阁老们则是展开了激烈的思考与讨论,最后甚至大打出手,一时间整个内阁都鸡飞狗跳的,东方说傻眼了,都多大人了,还是身居高位的官员,打个毛线的架啊!

最后,无奈之下,东方说行了一礼,然后灰溜溜的跑回家了,内阁这边波涛汹涌着呢!

回到家中,东方说理了理思路,现在大魏已经开始有了资本主义萌芽,虽然在东方说穿越过来的时候就有了苗头,但苗头终究也只是苗头而已。

东方说来了之后,现在大魏已经开始了另类的资本主义萌芽,不像是后世西方国家的掠夺式发展,而是一种中正平和类型的发展,这也让东方说开始思考哲学。

就像今天在内阁发生的一切,东方说说出那种掠夺式的发展方式,得到了所有人的一直反对一样,他们接受不了那种思想,不像是西洋番,大魏坚持的政策大致就是夷入华夏则华夏之,这放在那些白种人身上不太适合。

毕竟大魏虽然有这个理念,但是长得有细微的差异倒没什么,但两个人种了都好吧!没看见大魏对这些西洋番和昆仑奴的对待方式吗!

华夏的理念一直很矛盾,动辄几万十几万的大军交战,死伤无数,血流成河,这种大战没有多少人会说不对,但是像是东方说提出的那种让那些土著慢性自杀的方法,却得到了一致的反对。

这是一种伪善吗?不是,一种是防御,一种是进攻,还是卑劣的进攻,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而或许正是因为华夏人的心如此矛盾却又坚持底线,华夏才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民族吧!

东方说现在的人物就是开启工业革命,让大魏开始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解放劳动生产力,资本兴起,还要让国家注意控制,等到内阁那边平静下来,东方说准备去找内阁商量商量关于专利权的法律问题,这是不可忽视的一件事。

虽然说生产资料的私有化会产生阶级矛盾,但是那毕竟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总不能因噎废食是不是!

而现在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首先是科技大爆炸,说不定理论也要大爆炸了,大魏说不准还能在东方说嗝屁的时候发展到电气时代呢!

现在铁路铁轨的技术已经成熟,东方说和一些在矿区建造轨道车的工人开始设计从长安到洛阳的第一条铁路,在这期间,东方说其实只是作为辅助登场。

而这个时候,内阁已经初步决定了对待美洲的政策,政策不复杂,反而很简单,就是采用夷入华夏而华夏之的政策,不过呢!考虑到食人族的因素,具体的细节还是在商讨之中。

东方说不想投入进去,埋头开始做起了一些看起来不起眼,却又超级牛逼的事情,比如说,蒸汽纺纱机。

就在大魏的海军大量的装备火器前往欧罗巴和美洲的时候,东方说将蒸汽纺纱机投入了市场,准确的说是和江南织布局联合,东方说狮子大开口直接要了三成股份。

本来朝廷还有些不乐意,不过看到了蒸汽纺纱机的高效率后,没有人说什么了,现在的大魏已经开始诞生这么一种思想了,十个人分一块饼,比例其实并不重要,只要把饼做大就好了,就算比例再少的人都能吃饱。

蒸汽纺纱机投入使用之后,江南织布局直接裁减了一半的人手,剩下的都是进入了蒸汽工厂工作,以前普通的土织布机在天工一号的压迫下生存已经是举步维艰,现在更是不行。

成本问题啊!蒸汽工厂开办了仅仅一个月,江南地区,就是连普通百姓都能随手买上几匹上好的布料,甚至有不少人从中看到了商机,成衣店大行其是。

随着蒸汽织布局的影响慢慢发展,大魏好多个私人工厂开始创建,而且,蒸汽机的其他用途也被接受了蒸汽机带来的冲击的大魏人开始挖掘出来。

本来大魏还有些用人紧张的,结果这样一来,大魏许多百姓甚至不知道做什么,毕竟,不久之前,大魏还是一个农业社会,男耕女织的生活贯彻在全大魏。

而现在,粮食,呵呵哒!大魏农业贸易商会的粮食价格能让那些普通的农户哭泣,甚至于,大魏农业贸易商会已经开始研究粮食如何配比,才能更好的让牲畜长肉了。

大魏一时间出来了很多个‘热’进工厂做工,赚的钱多,还没有以前种地累,去报名进入大魏农业贸易商会,虽然说还是种田,但已经是大规模的农场模式了,当然,还有一些地区因为地形问题只支持村落的那种一家一家的种植形势,不过对大魏来说这也不算什么。

许多精明的官员嗅到了金钱和政绩的气味,开始大力支持自己所在区域发展经济类作物,也就是棉絮,花椒,辣椒,水果等等等等。

一时间,大魏风气骤变,南洲的移民人口也开始慢慢增加。欧罗巴在大魏的坚船利炮之下已经开始有些疯狂,但仅限于本土,神圣罗马帝国现在已经没有实力和精力和大魏争夺美洲了,当然了,说的是官方。

不过在大魏的压迫下,火枪终于被欧罗巴给研发出来了,虽然只是最低等级的火绳枪,而且是手工打造的,与大魏在工厂里机械化和批量生产的技术差了不知道多少,但终究还是研发出来了不是。

这一下子,大魏与欧罗巴之间就开始僵持了下去,本来大魏只想给个教训,但是从欧罗巴将大魏的一艘舰船给炸沉之后,大魏开始显现出了他锋利的獠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