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四十五章 乖巧的明珠

二百四十五章 乖巧的明珠

“好大的手笔啊!一份解药就给一亿两白银,跟他去一趟无底崖,就是五百万两银子。”

一个手中拿着一个破碗,拄着一根拐棍的老者对一边的一个屠夫说到。

“老田头,要不我们两个去报个名,上面可是说了的,只要跟着去了,我们要是活着,五百万两就给我们,要是死了,五百万两就给我们指定的亲人,怎么想都足够诱人啊!”

老田头摇了摇乱蓬蓬的头发,说道。

“我不去,谁爱去谁去,我要是真的想要钱还在这里讨饭干啥,以我的功夫做什么赚不到钱啊!”

屠户点了点头说道。

“这倒也是,我倒是很想去,不过家中娇妻在侧,儿女也都五六岁了,这要是去了,回不来,给她们留下五百万两又能怎样,钱可以挣,人没了那就真的没了。”

老田头点了点头说道。

“理是这么个理,不过这诱惑可不是谁都能抵挡住的,我们两个那是早就看淡了这些,其他人可就不一定了,五百万两,不知道多少人十辈子都挣不来的的钱啊!”

屠户叹了口气。

“确实,不过好像还有一个悬赏,若是查到近期去无底崖采摘妃流花的势力和其幕后的人,可以领到一千万两呢!这个倒是不错,也没什么危险,你丐帮神通广大,想必这件事定然能够查到吧!一千万两就这么收入囊中了。”

老田头往地上吐了口痰,笑骂道。

“若真是这么容易就好了,若是平常我们丐帮自然是不会错过这么好的机会的,不过这次的水很混,浑浊的很,谁都碰不得,去无底崖集体寻找妃流花的解药也就罢了,本就是个搏命的活。”

“可是这个寻找那股势力的活却是万万不敢碰的,想想能够拿得到妃流花的势力那得有多厉害。”

屠户一时无言,不知道怎么说。

而另一边,整个武林中所有有资格参加这件事的人索性举办了个武林集会,这些准备参加这次行动的所有武林人士全都聚集在了一起。

毕竟东方说的招揽只要一百个人,而准备参加这次行动的绝对不止一百个人,少说也有两三百个,要知道,五百万两银子的数目简直就是一笔天文数字,就算是这些七八九层的高手也是忍不住怦然心动。

就算是无底崖这个武林中的禁地,在这么高额的悬赏下,那也会被不知道多少人抛之脑后,富贵险中求便是这个道理。

召集武林集会的自然是莫琴箫了,她可是知道时间紧迫的,能缩短时间就缩短时间,甚至连这些武林人士出行的车钱,东方说都掏了腰包,只求以最快的速度将人给选出来。

其实,东方说完全可以将这些人全部带走的,不过兵贵精而不再多,要是真的带这么一大帮子乌合之众过去,恐怕还没到地方自己人就乱了起来。

所以去的人不能太多,一百人恰好,而这一百人自然是越厉害越好,所以就有了这么一场武林集会,不过在这场武林集会举办的时候东方说在干什么呢?

李烨知道东方说现在的麻烦,于是就把麻姑再次派来守护东方说两位夫人的安危,不过麻姑自己也是事情繁多,虽然情况很不乐观,但是麻姑最多也就守十天。

东方说心中一算,十天,这个时间够了,大约五天的时间,莫琴箫绝对能够将东方说要的一百人带来,而这五天的时间,东方说直接从到工部的工厂里去生产了一批奇怪的衣服,用了三种很珍贵的料子。

这料子分别有防水,防火烧和柔软保暖的特点,不过造价自然也不便宜。

接着又制作了一批头罩,那些被东方说指挥的工人根本就看不懂东方说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非要往头罩里塞木炭,而且在眼睛处还安了两块透明的玻璃。

这些东西的制作很费时间,不过东方说在钱财和资源的全力供应下,总算是赶在五天之内给做出来了。

将这些东西放在一处仓库里,几个高手做了护卫,巡视着这个仓库,以防止出什么意外。

东方说则是拖着一脸的疲惫和忧愁回到了家中,小明珠这几天没有见到东方说,全是麻姑在照料,苏酥和瑛如是每天也就能够醒来那么一小会儿。

因为这一小会的时间一直都不怎么确定,所以东方说这几天见到的全都是睡着的苏酥和瑛如是,不过听麻姑说,苏酥和瑛如是在醒来的这个时间便会哄哄小明珠,顺便吃着饭菜。

小明珠现在也很懂事,小明珠现在也已经三岁多了,懂事了,苏酥和瑛如是昏迷的这几天小明珠已经知道了一些什么,一直表现的特别乖巧,东方说现在唯一感到欣慰的就只有这点了。

妃流花现在发作的毒效还不算太深,虽然说皇宫太医院的御医都没办法解掉这个妃流花的毒,可是御医却也不愧其名声,硬生生的是找出了几种药方,将苏酥和瑛如是体内的妃流花毒素的毒效硬生生的压制住了。

不过也仅仅就是把苏酥和瑛如是安全的时间给拖到了三个月,三个月之内,东方说要是找不到解药,苏酥和瑛如是还是会死,不过能够从五十天的时间拖到三个月,这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东方说回到家中,小明珠坐在一个小板凳上,默默的看着床上躺着的苏酥和瑛如是,小明珠的眼睛中全是期待,期待妈妈和姨娘醒过来。

据麻姑说,小明珠这几天天天都坐在这里等着苏酥和瑛如是醒来,每次醒来,小明珠便会把准备好的饭菜笨呼呼的端到她们面前,说妈妈吃饭,姨娘吃饭。

东方说听麻姑说的时候,心仿佛不知道被什么狠狠的揪了一下,眼泪夺眶而出。

不过为了苏酥和瑛如是的解药,这些痛要先忍着,不能因小失大,因为自己的一时心软,害了苏酥如是的命。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东方说快要走了的缘故,东方说这次刚进房间,苏酥和瑛如是竟然同时醒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