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五十章 石子弹

二百五十章 石子弹

东方说示范了一遍之后,这些人表示都记住了,东方说又拿起了里面的一件看起来奇形怪状的衣服,这衣服是东方说根据迷彩服为蓝本制作的。

不过衣服的颜色很单调,靛青色,五天的时间根本不够时间染色的,东方说虽然知道将颜色染成迷彩色会有一定的障眼作用,不过终究是时间上不够,东方说只能退而求其次,把靛青色的布料遮在外头。

衣服东方说只是简单的讲了一下作用和穿法,毕竟虽然说这衣服在这些武林人的眼里看起来是十分的奇怪,不过穿衣服总还是会的,这都不会,这半辈子白活了。

东方说又从背包里拿出来了一个装在牛皮刀鞘里的匕首,这匕首是东方说府里的存货,是用现在所能出产的最好的钢材制造的,一柄这样的匕首价值百多两银子。

“这是匕首,你们最好随身携带,以防万一,毕竟你们所用的兵器都不如这匕首来的精巧灵活。”

这些人的目光聚集在匕首上,嘴里不由得吞了一口口水,也没道理,这么好的匕首可以说现在的市面上就是有钱都难以买到,虽然说东方说这匕首都是流水线制作的产品,但耐不住材料好啊!

而像这种钢材可是管制品,就算是武林人一般想要搞到都费劲,东方说这直接一人一把,果真是豪气,不过想到东方说雇用他们花的钱,这些人也能够想得到,这么些钱对东方说来说就是九牛一毛。

东方说在背包里翻了翻,拿出了左轮手枪,不过这手枪里面没有装子弹,这也是东方说的故意的,别说手枪里没有装子弹,就是背包里都没有一发子弹。

不是东方说吝啬只给枪不给子弹,东方说又不蠢,只不过是东方说觉得现在就给他们把子弹装备上不太保险,这些人可不怎么会用枪,万一在火车里走火了,后果不堪设想。

东方说仔细解释道。

“这是左轮手枪,这玩意我想你们也都知道,这次我们进去,回来的时候,唯有这柄手枪需要你们交回来,不是我小气,这是朝廷的意思,先给大家说清楚了,免得后面失了和气。”

众人点头表示了解,东方说也没有多说,不过这时,那个满脸络腮胡子的大汉又问道。

“东方大人,听说这火枪一杆长有半人高,怎么你给我们的这把火枪也就巴掌大小?”

是啊!周围众人也反应了过来,以他们的身份,不是没有听说过火枪,传闻中火枪的确很长,现在东方说拿出来的这把火枪却非常的小巧,比巴掌大了些,但和传闻中相比,这长度简直不值得一提,之所以这个络腮胡子的大汉说和巴掌大小,原因主要是络腮胡子的巴掌实在是太大了一些。

东方说微微一愣,没想到这些人问起了这个在东方说看来一点也不值得关注的问题,不过东方说还是解释道。

“这是左轮手枪,也是一种火枪,和你们口中说的那种火枪不是一个类型的,这种火枪要是单论威力的话只有你们口中的说的那种火枪的一半,但是这左轮手枪却胜在携带方便,上弹方便,具体的涉及到了一些机密的问题,就恕我不能多说了。”

“还有,背包里有一个小兜,小兜里装了一些石子弹,是专门做出来的实验弹,一会儿我演示一遍,你们可以照做着练习一会儿,不过我先说好,这石子弹虽然不是真的子弹,但是还是有一定的杀伤力的。”

“哪怕你们本身都是高手,但万一被打倒眼睛,太阳穴,裆部,恐怕还是受不住,所以各位要把握好度。”

这些人点了点头,不过目光都集中在东方说手上的左轮手枪上,东方说见此,将手枪放了回去,接着说道。

“各位,这包里还有飞鹰索,想来大家都知道飞鹰索的用途和用法,传闻中要采的妃流花,若是没有飞鹰索一类的辅助工具,难度会大大增加,所以我专门准备了,这不是什么新奇的玩意,我也就不多说了。”

这些人自然是点了点头,飞鹰索的确不是什么新奇的玩意,只不过是制作麻烦了点而已,几乎很多的武林小辈都会人手一件,就是一些老辈份的人,有些也有随身携带一把的习惯。

飞鹰索主要就是用来翻山越岭,攀岩爬壁用的,武林人大多时候都混迹在外头,有个飞鹰索做许多事情的时候都会方便一些。

东方说见这些人再没有问什么,东方说继续说道。

“各位,这次去无底崖,时间不能确定,不过具我找到的资料上的情报,怎么也得要个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所以我专门在各位的背包里装了大量的特殊食物,我叫他压缩饼干,还有一个杯子,是过滤杯。”

压缩饼干这种军粮型的东西,东方说早就弄出来了,现在朝廷的军人几乎每一个月都有一包的配给,不过因为是军用品,而且口感不佳,价格还昂贵,在食物里面一直处于不怎么受欢迎的状态。

所以压缩饼干一直名声不显,很多人都不知道压缩饼干这个东西,当然了,除了那些当兵的。

东方说一个背包里面放的压缩饼干大约能够让一个壮汉吃上半个月左右,若是省着一点的话,一个月也能吃下来,主要是现在技术还不是很成熟,做出来的压缩饼干并没有后世的那么流弊,所以最多也就只能达到这个程度了。

其实他们完全可以在山林里打猎来满足食物的需求,不过想到无底崖的特殊,东方说还是准备了压缩饼干以防万一。

至于那个过滤杯,这是东方说以前为了去欧罗巴而专门弄出来的,一直没有规模化生产,之所以东方说要专门弄个过滤杯的原因主要就是海上的淡水极为珍贵。

不过干净不干净就真的不好说了,东方说可舍不得让自己和老婆孩子喝那种发臭的淡水,所以就专门把过滤杯给弄出来了,过滤杯的原理很简单,只要是个现代人就会做,比如说东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