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五十一章 不亦乐乎

二百五十一章 不亦乐乎

过滤杯的技术东方说后来也交给了工部,现在一些特殊的部队和海军都装备这过滤杯,可以说,这么一个小玩意很将行军过程中的饮水问题直接给解决了一半。

不过这也没什么,随着技术的发展,所有的一切都会变得越来越便捷,这是大势所趋,也幸好东方说之前就弄好了这过滤杯,否则的话,这次行动这么急促,根本来不及生产,

东方说见这些人都有些疑惑,倒也知道他们的想法,压缩饼干东方说说了,是食物,是什么食物他们不知道,不过能吃就好了,他们也不是在意这些的人,主要是这个过滤杯是什么鬼?

东方说于是开始解释道。

“各位,这过滤杯呢!其实就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杯子,不过这个杯子却能够让我们在无底崖的时候放心一些,西南无底崖,毒物毒障弥漫之地,谁知道里面的水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呢?”

这些人点了点头,确实,这点值得让人警惕。

“这个杯子的作用就在于此,若是我们来不及烧开水的话,我们便可以随意找一处水源,用这个杯子来过滤水质,这个杯子过滤完水之后,你们只要再把过滤好的水倒进你们的水囊里就好了。”

“别以为这没什么作用,这么一过滤,水中的杂物和小虫子全都会被过滤掉,而且这杯子的过滤层中还有一个过滤层是药包,可以吸收许多天然的毒,所以经过这过滤杯所过滤的水,大家喝起来不会有太多的顾忌,也可以大大提高我们这次的效率。”

东方说说完,这些人才听明白了这过滤杯的具体作用,东方说将这个说完之后便又说道。

“好了,各位,背包里的压缩饼干大家还是先别吃的好,哪怕是一块,万一这一块正好是救命的粮食呢!过滤杯大家倒是可以试一试,不过等我给大家演示完左轮手枪的用法后大家再去试。”

说着,东方说就从腰间拿出自己的那把左轮手枪,东方说的这把左轮手枪其实是和别人的有些不太一样的,他们的都是流水线式的生产出来的,难免不会在一些地方有些粗糙和缺陷,东方说的这把不一样。

东方说的这把在生产出来之后,东方说让那些在动手能力比较厉害的工匠细心打磨,正要比起来,东方说的这把左轮手枪的精度相比于其他的几把左轮手枪至少要提高三成。

不过这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东方说拿出石子弹,大拇指一板,左轮手枪的弹膛露了出来,东方说慢慢的把石子弹一枚一枚的装了进去,便装还边教学,这些人也听的很仔细,看的很认真,唯恐遗漏一丝一毫。

东方说装好了全部的子弹之后说道。

“我先说好,大家实验的时候,前往别对准人,这石子弹虽然比不上真正的火枪子弹,但也不是什么玩具,万一打到身上一些要害处,那可不是说这玩的,希望你们前往别把我的话当做耳旁风。”

东方说又重复了一遍这句话之后就把左轮手枪朝着地板上开了一枪。

这石子弹的威力也是不小,铁皮的车厢地板硬是给打出来了一个小小的凹陷,虽然说不深,但这只不过是石子弹而已,从这里想想便知道真弹的威力了。

这也是左轮手枪推力小,换做是那种步枪模式的火枪,这么一枚石子弹发挥出来的威力都是能够打死普通人的。

东方说连续几枪下去,所有人眼睛里都有些不屑,这枪的威力也不过如此吗,我随后弹出去一块石子威力都比这个大,东方说看到他们这副模样便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于是说道。

“我这只是用石子弹给你们实验一番而已,接下来,我用一发真弹,你们便可以看得到这火枪的真正威力了。”

这些人心中还是有些不屑的,不过东方说毕竟现在是他们的雇主,还是没有多说什么。

东方说从怀中掏出一个小纸盒,从里面拿出一发子弹,看起来花生米大小,金属的光泽让人看起来有些艺术品的感觉。

东方说熟练地装弹,然后对旁边的小厮说了一句,几个小厮连忙出了车厢,有的往机车头那边去了,有的往其他车厢那边去了,东方说说了句。

“接下来动静可能会有些大,所以我让他们去告诉一些其他人,不然万一出些误会就不好了。”

这些人有些不以为意,不过还是在默默地等着那些小厮,没多久,那些小厮全都回来了,东方说见此,微微一笑说道。

“开始了。”

然后就听见砰的一声响,车厢地板在子弹的打击下出现了一个很深的弹孔,虽然没有打穿,但相比于石子弹的威力,差了百倍何止啊!所有人都惊呆了,这脚下的车厢是铁板他们已经确定了,若这火枪真的有这么大的威力的话,加上之前东方说拿出来的那些神奇的玩意,或许,这趟并不一定要搭上性命才是。

东方说又吩咐了一番之后,便让那些小厮把每个人的背包都发下去,然后叫下一批小厮带着背包到另一个车厢中去。‘东方说几乎在每个车厢都做着之前的事情。

这也就导致了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传出一声砰的枪响,其他的还好说,火枪的用法,不管是识字的,还是不识字的,东方说都会亲自给他么演示一番。

一趟下去,东方说已经讲的是口干舌燥,不过好的是,所有的东西东方说都说明白了,其实东方说完全可以安排别人来干这个差事,但是毕竟这次是他带人去无底崖,不是其他人可以代劳的,趁着这次机会与这些人熟悉一下倒也有好处。

而东方说回到自己车厢喝水的时候,其他车厢炸了,全都在玩着左轮手枪,虽然不是真弹,但石子弹对于这些没有接触过火枪的人来说已经足够了。

这些人都玩的不亦乐乎,显然忘记了这次的行动是有多么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