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九十章 原来这一切都不是梦(大结局)

二百九十章 原来这一切都不是梦(大结局)

热气球缓缓升空,在上面看无底崖,无底崖仿佛就像是被剥光衣服的姑娘一样,一览无余。

无底崖的毒气只是在十米之下,十米往上,毒气是变得越来越淡,再往上甚至都没有了,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每位士兵都都带着防毒面罩。

八十驾热气球缓缓的飞上天空,朝着无底崖里面飞去,无底崖的鸟儿看到这样的庞然大物,一个个都惊吓的四散而飞,除了一些胆大的想要靠近之外。

不过这些胆大的鸟儿被热气球上的火枪手全都给打了下去。

热气球快速的朝着无底崖内部飞去,这些仓促制作的热气球并不是很好,飞的不高,不过东方说预计,飞到苦木族所在的那片河谷,还是没有一点问题的。

飞了有两个时辰左右,东方说用望远镜看到不远处的河谷,嘴角露出一丝残忍的笑,放下望远镜,运足内力大喊道。

“换燃气罐,已经到达目标地,我只有一条命令,那就是杀戮,杀戮你们所能够看到的所有土著。”

东方说的声音很大,但却也只有周围的十数驾热气球里面的士兵听得见,但是,听到的士兵都朝着其他方位热气球上的士兵大喊,很快,所有热气球上的士兵都已经准备完毕。

东方说眼神凌厉的看着下面,嘴里喃喃道。

“慕容璃水,我东方说害了你,现在我来为你报仇,用这些杀死你的人的鲜血为你报仇。”

不多时,在士兵的操纵下,热气球悬浮到了村寨上空十多米的地方。

此刻正是这些土著吃午饭的时候,所以聚的很齐,东方说也是刻意计算的这个时间。

原本八十驾热气球现在只剩下七十驾了,其中三架没控制好撞到一起爆炸了,还有四驾也是在空中无缘无故的爆炸了,最后三架则是气囊破了,只能提前返回。

地面上的土著看到了悬浮在天空中的热气球,一个个先是目瞪口呆,然后便是一个个的跪伏在地,口中呼喊着神明在上之类的。

东方说看到这些土著跪了下来,顿时一愣,然后单手举高,向前一劈。

顿时,所有热气球都响起了枪声,底下的土著们一个个惊慌失措,但是却依旧不敢起来,只能口中喊着神明,然后悲戚戚的望着天空。

当热气球上的所有子弹都打光之后,东方说拿起望远镜开始侦查起下面,底下早就没了一个活人,见此,东方说控制着热气球下去,缓缓降落在地面上。

整个村子满是血腥味,所有人都倒在地上,就算还有一两个活着的,那也是苟延残喘,站也站不起来,东方说没有理会这些土著,而是朝着自己记忆中的那个方位走去。

背着背包,抱着瓦罐。

一座满是焦黑的祭台出现在东方说的眼前,东方说跪在祭坛前面,从背后的背包中倒出一堆的书,全是一些人物传记,史书,小说传记之类的书本。

东方说拿出火折子,便开始烧起来这些书本。

“慕容,现在的我讲故事你也听不见,我送些书去你好好的看看吧!这都是我搜集的书,除了这些,还有呢!你等我一本本的烧给你。”

一个时辰左右,东方说在这座祭坛前边烧了几百本书,脸颊上的两道泪痕清晰可见,但却没有了泪水。

烧完了所有书本的东方说站了起来,走到祭坛中间,东方说捧起一把灰土,放进瓦罐之中,然后抱起瓦罐,隐约间有些恍然,转过身去,慢慢的走到热气球边。

踏上热气球,东方说大喊一声

“起飞”

没多久,所有的热气球全都飞了起来,朝着无底崖外飞去。

四十年后

大魏云州,这是大魏经济最为发达的地方,也是最为富庶的地方,而四十多年前,这里曾经出过一个传奇人物,东方说,东方说的行踪谁也不曾知道,但是东方说的故事却流传了下来。

“你看,你们家现在用的那电灯,那可是东方说发明的,想当年,东方说发明电灯足足实验了几百次才成功呢!”

一个老头坐在一座石桥上对着眼前一群小娃娃说道。

“那!那东方说长什么样呢?”

一个小孩好奇的问道。

老者闻言,露出一脸回忆,笑着说道。

“他啊!长的是玉树临风,英俊潇洒,有诗句是这样形容他,北方有璧人,玉容难自弃,厌彼尘俗众,绝世而独立。”

就在老头吹着胡子大说一通的时候,一个四十多岁的美妇人站在石桥另一头喊道。

“父亲,父亲,母亲和姨娘叫你回去吃饭呢!”

老头转过头去,回道。

“知道了,明珠,你先回去,我过会就来。”

又是十年

东方说躺在床铺上,东方说此时面色枯槁,发丝苍白,眼神中满是悲伤,已经五十余岁的小明珠和一个长相威严的男子坐在东方说身边,还有两个青年女子。

“你们回去吧!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东方说突然朝着东方明珠几人说道。

“可是!”

东方说眼神一变说道。

“没什么可是的,回去。”

东方明珠面带忧色的看了一眼东方说,说道。

“父亲,那我们出去了,有事你叫我。”

走出门外之后,那两个女子面带忧色的对东方明珠说道。

“母亲,自从姥姥去世之后,姥爷整天以泪洗面,不愿意离开房间半步,这可怎么办呢!”

东方明珠叹息一声说道。

“父亲和母亲还有姨娘的感情很深,母亲和姨娘去世,父亲早就心死,我,我也是束手无策啊!”

东方说躺在床上,独自泪流,不甘道。

“我活了另一世,在这个世界上,我有家财万贯,有盛世名声,,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留我一个人到最后,为什么”

东方说忽然觉得眼前越来越黑,越来越黑。

直到眼前什么也没有。

“苏酥,如是,慕容璃水,我来找你们了。”

就在这时,很早之前在东方说眼前坠落的那块陨石的地方忽然绽放出了璀璨的光芒。

大魏后来传说,巨匠东方说陨落之时,天也为其送终。

“我!我这是在哪里!”

穿着一身病号服的东方说忽然坐了起来,感觉到浑身的疼痛,自言自语道。

仔细一瞧,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东方说有些恍然,回想着大魏的一幕幕,有些恍惚,有些落寞的想到。

难道!难道苏酥,如是,慕容她们只不过我做的一个梦吗?

忽然,东方说觉得有些不对劲,一拳打出去,东方说发现,自己的武道修为竟然还在。

这时,病房的门忽然被推开,一个戴着口罩的女医生和一个护士还有一个女警察走了进来,女警察手上还拿着一个果篮。

女警察便是那个狙错东方说,致使东方说变成植物人躺了一年的那个警察,不过东方说惊愕的是这个女警察长得和苏酥一模一样。

而当医生和护士取下口罩的时候,东方说整个人都激动的颤抖了起来。

看着这三女,东方说泪水不自觉的流了下来,苏酥,如是,慕容原来,原来这一切都不是梦。

(大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