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四十章 木子来了

四十章 木子来了

母亲死了,原本欢快活泼的小姐不见了,只剩下一个整天木然的小姐。

王爷也没有去注意她,府里的侍女仆人也看不起她,其他公子也蔑视,折磨她,小姐像是没有感觉似的,宛如一个木偶。

小姐也慢慢地长大了,十四岁的小姐不知道什么时候练了一身不错的功夫,还有一身厉害的下毒绝活。

在十五岁的时候,小姐利用在府内的身份,烧了诸位王妃的卧室,当场烧死七位王妃,但没有人知道是谁放的火。

那次也惊动了朝廷,朝廷没有多少动作,只是装装样子,朝廷也早就对王爷不满,可王爷手中掌控数万大军,雄踞一方,朝廷也拿他没办法,若不是那次闹出来的事太大,朝廷也不会管它。

没有人想到,纵火的人是一个十五岁的小丫头,也没有人想到,那次放完火之后,小姐谋划了一次缜密的毒杀计划。

小姐会毒,但为了不引人注目,只是利用几种花园里有的花木,调配出一种普通的毒,为了实现这个计划,小姐装作对厨艺很感兴趣的样子。

跑到厨房,跟着厨子学做菜,整整三个月,在那场放火风波过去之后,小姐终于行动了。

一次,厨子做给王爷的参汤被小姐下了药,小姐下完药后,找了个理由,出府去了,没有人注意她。

厨子将参汤端给王爷的时候,王爷正好在和春先生议事,春先生是王爷手下奇物造造主,里面有着许多稀奇古怪的玩意,最厉害的莫过于粉尘了。

不知道用什么做成的,粉尘一旦被捏开,会以极快的速度扩散二十米,所过之处,万物凋零,若是人碰上一点,会**,这点才是最恐怖的,春先生在毒的造诣上很高。

王爷接过参汤,喝了一口,春先生突然发觉不对,王爷已经毒发,若不是毒性普通,春先生救治及时,王爷怕是一命呜呼,但即便如此,王爷捡回了一条命,却也留下来了病根。

当时整个幽州禁严,全府上下精锐出动,可是没有找到小姐的一点踪迹,小姐逃出去了,但王爷猜到了小姐知道宝藏的消息。

当时,王妃被拷问,咬舌自尽的事没有给苏酥说,而是说王妃外出郊游,溺水而死,小姐当时变成了这个样子。

谁也不知道小姐为什么要这么做,除了那些知道宝藏的人。

王爷立马想到了小姐知道宝藏,但更对小姐的手段心有余悸,一直派遣人手寻找小姐。

没想到这次王爷为了笼络一个高手,顺便也除掉一个仇家,派遣木子卫协助,竟然意外找到了小姐的踪迹。

云州离幽州十分遥远,不知道小姐是通过怎样的方式来到这里的,但小姐找到的消息却让木子卫精神一振。

而且还得到了仇家的消息,一举两得,没想到一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小子竟然对小姐那么亲昵。

木一当时没有忍住,出手了,出手之后才反应过来,心中暗叫糟糕。

情况也确实糟糕,小姐看到他们的第一眼,没有准备抵抗,直接拿出匕首,一副只留给他们一具尸体的模样。

若不是那个掉湖里的小子,恐怕这次,会让他把肠子都悔青。

没想到,跑掉的小姐,竟然出现在他们面前,而且竟然愿意将宝藏交给王爷,只是提了一个古怪的条件,实在令人费解。

等到小姐从有间客栈出来后,拿着一个包袱,没有说一句话,便往城外走去,木一的思路被打断,连忙跟了上去。

······

盯着眼前的逐渐消散的粉雾,徐岭神色凝重,他以前一直跟在皇上身边,知道很多人不知道的秘辛。

“靖王,木子卫,真是一个大手笔,这么珍贵的东西,都列装了么,啧啧!真是,要是在幽州,我还没办法,云州,可是我的地盘。”

徐岭心中暗道,一旁的刘仁轨见徐岭发呆,焦急道。

“统领,快去找东方说吧!他现在处境不妙,你知道的,东方大神太文弱了。”

“哦?哦!”

徐岭被刘仁轨这么一说,也反应过来,拿出一块令牌,递给刘仁轨,说道。

“拿着我的令牌,去郡主府找一剑天,告诉他,木子来了,东方说那边,我去。”

刘仁轨一脸迷茫,但还是赶快上马,纵马而去。

“东方说吗!真是个麻烦精,又遇到麻烦了,不过,小姐,苏酥,没想到那个呆萌的女子竟然是那个将靖王差点搞死的牛人,可惜,差一步,不然,就没这么多吊事了。”

徐岭微眯着眼睛,喃喃道,不过,他也没忘记现在他要干什么,骑上马,没有带其他人,狂奔而去。

这是顶尖高手之间的对决,普通兵士派不上什么用场,水军的这些家伙,虽说也是一把好手,但对这些武林格斗来说,实在没什么用处,除非人数够多。

不过,人数多了,除了埋伏,还有什么办法能与这些高手硬碰硬呢?这次还是追击战,速度才是关键,徐岭只能一个人去。

······

东方说神色呆滞,眼睛中却透出一缕缕恨意,不甘,他躺在这里不知道多长时间,但却依旧动弹不得。

苏酥的事对他的打击太大,东方说从未如此痛恨自己。

突然,东方说觉得自己能控制自己的身体了,慢慢的爬了起来,那么久保持一个怪异的姿势,东方说浑身变得僵硬,而且前面还泡过水,身体酸软无力,废了很大的劲,才起身来。

慢慢的活动着自己的筋骨,东方说望着苏酥走过去的那个地方,露出一丝微不可查的杀意。

你们这些蓝皮,我东方说这次回去,必想尽一切办法,杀死你们,救出苏酥。

东方说虽然没什么武力,但别忘了,马上就要拿到手的香水财富,和他那带着前世知识的智慧宝藏。

这个世界,若是东方说下决心做一件事,无人能挡。

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

刘仁轨骑着马,全速到郡主府,喘着大气下了马,任谁这么折腾,都会变成这样。

敲开了郡主府的门,没想到开门的正好是大包小包拿着不知道什么东西的一剑天。

愣了一下,刘仁轨拿出令牌,说道。

“木子来了。”

哐当哐当哐当。

那大包小包全部落在地上,随之而来的,却是一股股令刘仁轨窒息的杀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