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六十七章 我啊!算是墨家的吧

六十七章 我啊!算是墨家的吧

苏酥坐在房间里,发呆着,忽然听到外面一阵喧哗,心中略微有些失望。

叹了口气,说道:“看来,锦衣卫是失败了,废了那么大劲,竟然没有成功,真是,看来那老混蛋又要有所动作了,以后,估计连这个房门都出不去了,不知道东方说什么时候才能将我救出去呢!哎!”

······

长安,天气越来越寒冷,路面上撒些水,过一个晚上,便冻成了冰,在这种天气下,产自幽州的毛皮得到了热销,那些毛皮商人赚的那叫一个舒畅。

李太玄独自一人坐在桌子上翻看着奏章,看了那么一会,觉得有些累了,便站起身来,活动了活动。

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冻得通红,便坐在火炉旁,烤着火,一旁的太监见状,端来一碗参汤。

说道:“皇上,喝碗参汤暖暖身子。”

李太玄端过碗,一勺一勺的喝了起来,说道:“恩!这参汤不错,去去寒气也好,离冬天还有那么段时间呢!便已是如此之冷,这兆头不太好啊!”

太监站在一旁,不敢回话,这种问题不是他这种内监可以说道的,他能在皇上身边做事,意味着本身也是个聪明人。

李太玄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而是说道:“轩业,萝儿什么时候回来,朕好长时间没见她,着实有些想念。”

太监忙回道:“回皇上,郡主还有三个月才回来。”

李太玄点头道:“还有三个月呢!真是有些久,不过,说到萝儿,我突然想起了一个有趣的小子。”

太监若有所思的回道:“皇上说的可是那个说书先生。”

李太玄摸着胡子,放下汤碗,说道:“可不就是那个小子吗!不过现在的他已经不是说书先生了,徐岭给我的密信里有提到过,现在这个小子可是在一心想要复仇,救出我那个侄女呢!”

太监脸色变了变,皇上说的这些话看似没什么,可实际上里面蕴含的东西多了。

李太玄自顾自的继续说下去。

“东方说确实是个有趣的小子,听说他知道了我的身份后的表现简直了,奇人呐!若是为官,必定有所作为。”

太监苦笑着说道:“皇上,我们查不到这个东方说出现在云州之前的一切资料,此人来路不明,还是小心点好。”

李太玄不在意的摆了摆手,说道:“或许他之前的跟脚我们不知道,可是我确定他是可用之人,轩业,你可记得数日前工部尚书找我为何事。”

太监一愣,回道:“我记得当时尚书大人拿了一幅图纸,好像是一件兵器。”

李太玄说道:“不错,就是一件兵器,可这件兵器对我大魏却是一件国之利器,若是将我们军队的环首刀更换成那种横刀,整个军队的战力至少能上浮一成。”

“嘶——”

轩业太监吸了口冷气,一成,大魏有百万军队,若是上升一成战斗力的话,那不就是凭空多了十万大军吗!

轩业知道一点事,那张图纸和东方说有关,震惊之余,又有点不敢相信。

见轩业太监将信将疑的模样,李太玄哈哈大笑一声,说道:“你也不必怀疑,正好现在也无事可做,我们去老徐那里去喝茶,顺便看一看这横刀是否真如他所说,我当日只见到了图纸,还没有见到实品,他说还在继续研究中,到现在也没个信,他不来,我们过去,走,轩业,你去准备一下。”

轩业太监回到:“是。”

······

锦衣卫所,一名穿着飞鱼服的中年人正在听着下面的汇报,面色阴沉的可怕,仔细一瞧,这名锦衣卫正是当时在皇上面前的那位锦衣卫。

“何福,你是说,这几个月发现有两股人马从幽州出发到四川,跟着他们的人也不见了,还有,幽州那里现在一点消息都出不来。”

何福回答道:“是的,上次大人你吩咐我盯紧靖王,我除却那些早已潜伏在幽州的人马外,还派出了和乐等数人,可是,到现在一点消息都没有,倒是我们在幽州附近几个州郡发现了幽州出发的两股人马。”

中年男子眼睛一咪,说道:“幽州那里继续,加大力度,我不信真的一点消息都传不出来,我们锦衣卫是干什么的,若是这都做不到,皇上养你们是吃草的吗!”

何福躬身回到:“属下自当竭尽全力。”

中年男子又想了一想,说道:“还有,派些人手去查一查那两股人马的去向,总能找到一些蛛丝马迹的,我怀疑,他们的目标是前朝宝藏。”

何福闻言,心中一凛,回道:“是,属下这就去做。”

中年男子点头:“好,下去吧!”

何福转身而去。

中年男子坐了下来,手指不停的在桌子上面敲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

“恭迎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工部尚书府邸,工部尚书跪在地上,李太玄见状,伸手托住工部尚书的双臂,说道。

“老徐,朕和你认识多久了,还这样客气,快起来,今天我专门来看你——的刀。”

徐殷,也就是工部尚书站起来,说道:“皇上,礼不可废。”

李太玄一笑:“就你规矩多,好了,朕这次过来,是看你上次给朕说的刀来的,快点拿出来给朕瞧瞧。”

徐尚书似乎一点都不意外,说道:“皇上,刀具今天刚刚改良好,本来我还准备拿宫里去呢!没想到皇上你亲自来了。”

李太玄打趣一笑,说道:“老徐,你什么人我不知道,这刀你不研究上几个月根本不会撒手,更别说给我看成品了,要不是我亲自过来,说不准还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成品呢!”

徐尚书却是连忙摇头,说道:“皇上,这次真的是这样,这刀打造出来后,经过我的研究,发现作为军队列装根本没有多大进步空间,要是再想提高一点点威力,造价便是成倍上升,不划算,真不敢相信它是出自一个少年之手。”

李太玄一听,心中着实有些惊讶,突然想到自己当初问东方说的那个问题。

“小兄弟既不是儒生,也非法家之人,那小兄弟是何流派?”

“我啊!算是墨家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