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七十四章 二皇子

七十四章 二皇子

长安,皇宫演武场,李太玄跟着一名侍卫交着手,皇室之人,自幼也是要习些武艺,李太玄也是颇为乐武,武功也达到了武道八层的修为,与他交手的侍卫也是这个修为。

不过,侍卫手中拿的是寻常将军级别的佩剑,李太玄手中拿的却是一柄寒光凛凛的直刀,这便是唐横刀。

不多时,李太玄便体力不支,两人停下了身子。李太玄心中自嘲一声,老了,老了,打架都快要打不动了。

一旁的轩业赶紧过来将李太玄身上的铠甲脱下,端过来一小盆热水和一块毛巾。

李太玄把毛巾放在盆中,沾湿,擦了擦脸,之前和他交手的侍卫已经将他之前拿的那把剑呈了过来,那把剑上面已经多了无数个缺口。

李太玄看了看自己手中依旧寒光四射的宝刀,叹道:“昨日去了老徐那里,这把唐横刀最大的作用是破甲,很惊艳,这把唐横刀现在在我手中与你交手数十招,依旧完好无损,那把宝剑虽说不算太过珍贵,但却也只有千夫长级别才能标配,而这把唐横刀却是制式武器。”

说到这里,李太玄眉头皱了一下,说道:“这是那小子所发明的,可是,我现在实在不知道赏那小子什么,钱的话,我们皇宫的香水还是他进贡的,那小子早就富得流油,官职,这玩意他肯定不干,就他那副懒样,当官,实在是难为他了。”

一旁的轩业太监见李太玄为此事发愁,说道:“陛下,既然要赏他,不如给他一些特权,我记得东方说此人自从张冯过世,夙月公主被靖王爷“带”走后,便开始组建势力,只是一直收效甚微,陛下或许可以从这方面下手。”

李太玄闻言,摸了摸胡子,若有所思道:“确实,这正是他现在需要的,不过,想要用这些人去完成目标,那也是痴人说梦,暂时稍微意思一下,等到以后,我给他一个机会,就看他能不能把握住了。”

“轩业,你让锦衣卫给他送去一块令牌,凭令牌,可以放开一些锦衣卫的情报资料权限。”

轩业躬身道:“是,奴才这就去办。”

轩业走了之后,李太玄嘴里深深的叹息了一声,说道:“张冯,可惜了,可惜了。”

······

长安城的一座王府,一位锦衣公子正端坐在正座上,听着底下人一一汇报。

“喔!云州那里现在一片混乱,全面戒严,暂时还不能潜入,时间实在是太不凑巧了。”

底下一位黑衣人嘴里是深深的无奈,说道:“是的,二皇子殿下,我们本来是要派遣人手潜入云州,谋而后动,没想到,现在云州那里想要潜入,暴露的风险太大,所以我们的人手只能撤回。”

二皇子却是一脸人畜无害的笑容,说道:“既然如此,那便等等,反正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姐姐才回来,那个时候要是能潜进去,也是不迟,反正她回来之前也不能动手,迟些时间无碍。”

黑衣人回到:“是。”二皇子接着说道:“东方说,哎!这个人没什么本事,开了一个小镖局,却掌握着那么大的一笔财富,连我都忍不住动心了,要不是有姐姐在背后给他撑腰,他那里还能过的像现在这般逍遥自在。”

口中的不屑之意显然,还带着那么一丝丝贪婪的味道。

黑衣人回到:“是,不过二皇子,徐岭那边怎么办?”

二皇子皱了皱眉说道:“徐岭虽然现在也是在统领一军,不过,毕竟是海军,年时,应该会回来的,不必过多顾虑。”

黑衣人这才放心。

二皇子又说道:“没想到皇姐去了一趟云州,却拿到了一个大宝藏,香水的利润可是让我这个皇子都动心了。”

黑衣人突然问道:“殿下,不过这样一来,你可就把郡主殿下和徐岭还有工部尚书都得罪了,这对你可是不利啊!仅仅为了一个香水,值当吗?”

二皇子哈哈一笑,说道:“那是你没有看到香水的潜力,现在仅仅是在云州和附近几个州郡批量出售,月入白银百万两,虽说那片地方是除了长安之外,整个大魏最富庶的一片区域,可是,莫要忘记,他们每个月才卖多少。”

“皇姐虽然有些资源,可是还是不够,仅仅只能做到那个地步,若是想要进一步扩大,那必须要稳扎稳打,可是若是落到我的手里,那可就不同了,我能在极短的时间之内将香水销售覆盖整个大魏,甚至向西域海外等地销售,到时候,每年上亿两白银也不是不可能的,你仔细想一想,若是我每年能有上亿两白银,何事做不成,得罪了皇姐他们,也是值得。”

黑衣人被二皇子说出来的这番话吓到了,真切的吓到了,上亿两白银,这可不是一个小数字,大魏每年的税收才多少银子,也不过比这个数字多那么几倍吧!

而且大魏是一个国家,税收收上来,还要发军费,给供奉,兴土木,赈灾修道,这么一算下来,每年收上来的税收最后剩下的也不过数千万两,而且保不准什么时候也就应急用了。

若是二皇子能有这么一个大的聚宝盆,得罪一个郡主,一个将军,一个工部尚书,这本来很难看的事,根本变得无关紧要,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那就要则利益而动。

二皇子这一番说道,已经明了二皇子的决心,香水,势在必得。黑衣人已经开始遐想美好的未来,并下定决心要全力以赴的去完成这件事。

二皇子一句话又打断了黑衣人的美梦。

“记住,做事要隐蔽,别让我那皇兄发现,我可不相信我那皇兄发现不了这件事,不过,他和皇姐关系极好,与徐岭乃是至交,所以,他必然不会动,可是若被他发现我动了,稍微捣乱一下,搞得前功尽弃可就麻烦了。”

黑衣人严肃道:“殿下放心,此时属下一定办到万无一失。”

二皇子闻言,挥手道:“好,我就等你的好消息了,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