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九十章 陷阱挡路

九十章 陷阱挡路

小家伙现在站在宋游身上,而宋游则带着五十来号人快速的往东方说那边前去,镖局离竹林那边并不算太远。

现在这些镖师已经来到了山脚下,小家伙是在路上碰到宋游他们的,宋游在得到徐岭的命令之后,便召集人手,前往竹林,多亏东方说训练镖师的时候强调纪律,不然的话,这么多人,想要整合起来,要花费不少时间。

在赶往竹林的路上,小家伙风驰电掣的奔跑着,看见宋游一伙人,小家伙是咬着宋游的裤腿,宋游当场就明白东方说遇到麻烦了,花十娘也在,比起其他人,花十娘知道的更加详细一些,所以,在花十娘的催促下,众人索性不再列队,直接分散开来,每个人都带着吃奶的劲奔跑着。

到了山脚下的时候,先到的几人无疑遇到了麻烦,这里有着一些陷阱,之所以会发现,是因为其中有好几个被触动了。

宋游看着这几个被触动的陷阱,说道:“看来,镖头先我们一步来了,有陷阱,说明这次真的有大事发生,看来,东方大人遇到了麻烦。”

宋游现在虽然是镖头,可是称呼起张无极的时候,依然是以镖头相称,这是一种长久以来的习惯,很难改变。

宋游没办法让镖局的所有人都沿着张无极走过的路走过去,所以宋游只好让几位对这方面比较了解的镖师去前方开路,速度虽说不至于是蜗牛爬,可是这种速度,要到达东方说那里,至少要花半个时辰。

平时的话,半柱香的时间便到了,而且以这陷阱布置的密度和程度来看,对方人数必然不少,这点才是宋游最为担心的,这点,不只是宋游看出来了,花十娘也看出来了。

花十娘比宋游更着急,宋游老成持重,面对这种情况也是以稳为主,所有人都是一起行动,花十娘却受不了这种速度。

直接施展轻功,沿着张无极走过的路快速往前去,连说都没说一声,宋游对此也只能无奈的苦笑了一声,花十娘再怎么说也是六层,就算前面有什么危险,应该也能应付吧!

不过,这速度的确慢了一些,一念到此,宋游又组织了几个人去帮忙,加快速度。不过,宋游的这一举动并没有提高多少速度,山道比较窄,人数不是提高效率的好办法。

花十娘花了一柱香的功夫上来,第一眼就看见一具躺在地上前胸被开出一个大洞的尸体,然后便发现坐在地上不停祈祷着什么的瑛如是。

花十娘连忙过去,一只手放在瑛如是背上,问道:“瑛姑娘,到底发生了什么?”

瑛如是双眼的泪痕此刻清晰可见,眼神中那种无力感和痛苦实在让人心酸。

不过,见到花十娘来了,瑛如是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将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不知不觉中,瑛如是已经哽咽起来。

同为女人,花十娘自然知道此刻的瑛如是的心情,本来想要安慰安慰瑛如是,可是瑛如是却说道:“十娘,对方有几十个人,只有东方说,张无极绝对撑不了多长时间,镖局的人呢!赶紧让他们去救东方说啊!”

花十娘看着一脸希冀的瑛如是,虽然不忍心说,但还是说道:“瑛姑娘,那伙人在来的路上布满了陷阱,宋游他们上来至少还要一炷香多一些的时间才能上来,我是忍不住,强行先上来的,他们还在拆陷阱。”

瑛如是闻言说道:“拆陷阱,那么我们两个就从上往下拆,是不是就可以加快点速度了?”

花十娘闻言,低头一想,好像就是这么回事,不过想到之后,花十娘却是有些后悔,为什么她上来的时候没有多带上几个人,一百多人中,总有几个轻功好一些的能跟上她步伐的人的,可是因为着急,花十娘根本没去想这茬子。

花十娘说道:“那我们现在就拆陷阱,不过,你不要乱动,你没有接触过这些东西,要是一不小心掉进陷阱里,会受伤的。”

瑛如是虽然有些失落,但还是点了点头,瑛如是知道,自己这样的样子,根本不能帮助花十娘,若是帮忙的话,估计也只能帮倒忙。

看着花十娘去找陷阱拆陷阱,瑛如是心中不由得觉得自己是个废物,一个彻彻底底的废物,帮不了东方说一点点忙,只能像是一个花**一样,更是在关键时刻拖了东方说的后腿,若不是她,东方说绝对不会陷入这种危险的境地。

不知不觉间,瑛如是脑子里一直想着这些念头,一时间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整个人都有些空。

花十娘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些,而是想办法赶紧解决掉这烦人的机关,当时鹰钩鼻布置这些机关也只是以防万一,准备在审问东方说的时候没有人来捣乱罢了。

只是这种脱裤子放屁的脑残行为要是让东方说知道了一定会郑重的说一声谢谢,说个实话,要是鹰钩鼻等人将布置陷阱的时间花在抓捕东方说身上,估计东方说根本撑不到张无极救援,他们也获得了香水配方,然后干掉东方说,溜之大吉。

从这点来看,鹰钩鼻不但谨慎,而且是个脑残,不过,这些陷阱也却是起到了一些作用,比如,大大的拖延了镖师们的速度。

就在竹林里面暗潮汹涌的时候,有间客栈。夏阳明现在穿着一身伙计服,大猫不知道躲在那里,福荣就坐在火炉旁和夏阳明说这话,不过,福荣的心思可没在夏阳明身上,一颗心也提在嗓子眼上,因为,那三个三胞胎从楼上下来了。

三胞胎中的其中一人笑着说道:“福掌柜的,这么早就关门了,有什么事吗?”

虽然语气很平和,也很像是一个店客和一个相熟的掌柜的对话,但是福荣却能感觉到对方的目的,或许是人知道些什么,就会害怕什么吧!

夏阳明穿着店小二的衣服,虽然不适,但是还是得穿着,大猫躲在楼上其他房间里,夏阳明一动手,大猫自然也会动手。

夏阳明装成一个伙计,主要是为了试探,若是敌人打不过的话,那就只好把福荣想办法带走了,若是打得过的话,嗨嗨嗨!我要把他按在地上,摩擦,摩擦,是魔鬼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