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侠剑客 > 第一百〇八章 箫声催

第一百〇八章 箫声催

两人行走的地面上,还丛生着粗大的荆棘!

贺千山说这些荆棘并没有毒,但也不能碰!

此外这里爬虫出没,蛇蝎蜈蟾蛛,五毒俱全!

赵暮雪就算是胆子比较大的了,也有些举步维艰。

幸好可能因为蛇珠的缘故,这些个毒虫遇见二人,皆纷纷避让!

赵暮雪刚还在想,这等花草定是做不到招蜂引蝶的,不想迎面就飞来两只“小蜜蜂”!

却是巨大的“小蜜蜂”!

头大如人首,长尾细腰,圈着金色环状花纹!

那螫针长有二尺,充盈着毒液,通透生光,不敢想象被它扎一下是什么后果!

不远处还飞起只更大的蛾子,黑白相间的花纹,翅膀展开有床那么大,不停地扑棱着,每扇一下都鼓起大风,吹得这花海荡漾!

幸好无论是巨蜂还是巨蛾,对二人都视而不见,两人总算是顺利穿过这片毒花海,来到那栋小屋前。

小屋是用茅竹搭建而成,紧密扎实。

屋前摆着锄头、水桶,像是用来伺弄花草的。

贺千山寻思,难道这片花海竟都是人工栽种而成?

他向屋内喊问可有人在,并没有人回应,但花海那边却来了一大群人!

为首的果然是个道人,虽然远远看不太清容貌,却肯定不是刚才那个!

因为这道人两条手臂还是完好无缺。

他后面跟着的是群小道士,叽叽喳喳地叫骂着!

这道人直接冲入了花海,在花丛中穿梭如风,竟是轻车熟路,怕正是此间的主人!

那些小道士叫嚣得厉害,却没一个敢跟过来的!

那道人来到近前,贺千山看清了他的模样。

与先前断臂那道人是一般打扮,穿黑色太极道袍,瘦黑脸,短髭须,表情冰冷,眼神阴毒,盯得贺千山很不舒服。

道人回头看了看身后的毒花海,又打量着眼前的一男一女,似乎想不通他们是如何过来的!

“万木寺贺掌门是吧?”他冷冷发问。

“是又怎的?”

“是就好!”道人点点头道,“这样吧,贫道也不难为你,交出摩云帖,留下一条手臂,你与贫道师弟之怨一笔勾销!”

原来他是那断臂道人的师兄。

明明是他们强取豪夺在先,却说得天经地义一般,贺千山气的几乎要笑出来!

“请问道长是要我的左臂,还是右臂呢?”

“随意!”

贺千山装作想了想,说道:“晚辈实在难以取舍,不如道长先自断一臂,我再将双臂奉上!”

道人见贺千山拿自己开涮,目中凶光尽放!

他从袖中取出支黑竹长箫来,在空中微一虚晃,漫天箫影已朝贺千山倾泻而下!

贺千山一见那来势,不敢托大,出连理剑相迎。

道人的箫法十分精妙,却也不如贺千山的剑法,且与那断臂道人一样,他不敢让箫与连理剑硬碰!

即便如此,贺千山还是占不到上风。

道人那箫舞动开来,风透箫洞而出,不仅“呜呜”作响,还带着强烈的异味,显然箫中是置了毒物,透出来的便成了毒风!

尽管贺千山适才又将蛇珠含在口中,但之前中的毒仍未解尽,此时闻到这股异味,还是脑壳生疼。

他左拳连出,打出拳幕与那道人拉开距离,再化拳为掌,九九归元气呼啸而出!

那道人似乎从他师弟那儿得到了不少情报,根本不打算硬接,侧身横移,毒箫又到!

他得势不饶人,步步紧逼,那箫风肆虐,愈发猖狂!

贺千山边周旋边扫看地面,真是不巧,这泥土地面竟找不到一粒石子,只恨自己还做不到摘花飞叶!

正失望着,瞄到旁边一株这里也少有的火红花草。

那花朵也是奇特,分开三头又各自成花,花心又都透着红光!

而此刻对于贺千山更为重要的是,这株花草已结了些枣儿大的果实!

他顺手一抄,那几只果子已到了手中!

更不打岔,贺千山抖手间已同时打出三只果子,直奔道人上中下三路!

果子来的快,道人手也不慢,挥箫来挡,可才挡下第一只,便大惊失色。

那劲力强的出奇,震得他手腕发麻,连长箫也险些脱手!

道人哪还敢再挡,不得已一个懒驴打滚翻向一旁。

但他还未起身,背后上方又几道疾劲袭来!

他只能听声辨向,用尽毕生功力再施一个懒驴打滚!

只听三声响。

两声“噗噗”的闷响,是两只果子打入了地面。

一声“啪”的脆响,是道人肩胛骨碎裂的声音。

那道人真是忍得,哼都没哼一声,捂着肩膀站起身来,只是脸更黑了,杀气腾腾的!

他还真有些本事,只手举箫而吹,展示了一把单臂吹箫的绝技,可惜吹得是律调全无,难听刺耳!

然而,花海里却有了反应。

一只接一只的巨蜂、巨蛾冒出头来,向小屋飞拢。

看数量约有几十上百只,黑压压的,聚集在贺千山周围。

贺千山一看这阵势,心中大叫苦也,想不到那道人的箫声竟能控制这些飞虫。

赵暮雪在旁边看得又怕又急,悄悄拿了锄头在手中,准备随时冲上去帮贺千山驱赶虫子。

只听道人的箫声忽变得急而短促,像是发动攻击的号角。

贺千山右手抬剑,左手握拳,内力全身流动,准备全力一搏!

意外的是,蜂蛾们对道人这次讯号却置若罔闻,一只只飞悬在贺千山附近,围而不攻!

贺千山方才想起,可能是因为自己口中含有蛇珠的缘故!

道人又把箫连吹了数次,蜂蛾们毫无反应,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不过他脑筋转的不慢,箫声一转,那些蜂蛾立即听音而动,竟是向赵暮雪扑了过去!

赵暮雪一下呆住了,心中想着快跑,腿却迈不开半步。

眼看飞虫大军即到,密集的蜂蛾阵却忽然被一道黑色弧光撕开一角。

贺千山飞身赶到,手起剑落间五六只巨蜂落地!

箫声戛然而止,蜂蛾散去,贺千山却单膝跪倒,一根筷子粗的五寸钢针贯穿了他的右腿腹!

鲜血流过,那钢针蓝湛湛的,不用说,又有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