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末日危途 > 27、逃离四方街.

27、逃离四方街.

乘坐观光电梯时,楚河看到北楼那面,有吊车的起重臂伸向了北楼的三楼窗口,目测距离并不是很远。

而此时众人就在北楼,那么只需要去三楼,然后利用安全绳到吊车的起重臂上去,便可以离开四方街了。

至于四方街外的丧尸该如何对付,楚河相信在场全副武装的三十一人,是完全可以杀出一条血路的,毕竟四方街外的丧尸并不是非常密集。

等楚河将方案说了后,万东宁与关宏新都陷入沉思。

“可行。”

关宏新点了点头,很淡然的分析道:“昨晚我调集了大量物资来四方街,将物资运动到楼上都是那辆吊车在作业。而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吊车附近还有许多工程车辆,铲车就应该有五辆。”

昨晚的一切调度,都是关宏新亲自指挥的,所以他记得很清楚。

“就这么办吧。”

万东宁深深的看了楚河一眼,暗叹楚河的观察力了得,而且头脑真的非常清晰,可以在短时间内制定出可行的方案。

在这危难的时刻,楚河真的应该担当重要职务,至少指挥一个五警中队不成问题。

不不不。

这样的人才怎么能推荐给五警,一定要推荐给孙局,至少也要让楚河只会一只te警特战队!

“班长,想什么呢?”楚河见万东宁的表情越来越兴奋,很不解的问道。

“没,没什么,只是想到一点高兴的事儿。”万东宁挠头一笑,然后挥手道:“兄弟们,上!”

众人有序的进入电梯,看上去斗志昂扬,可包括楚河在内却都在用呼吸平复紧张的心情。

只有关宏新的神情是从容的,似乎没有什么能够让他紧张一样。

随着电梯的上升,众人的呼吸也逐渐均匀,看来似乎是调整好了心态。

叮!

三楼到了,电梯门缓缓打开。

这一层原本是女装大卖场,但各个精品屋的服饰在昨晚已经被搬到了一角,海量的物资则被放在了每一个精品屋内。

但奇怪的是,此时的三楼非常安静,而且出奇的干净,似乎从来没人来过一样。

“三层也需要门禁卡才会停吗?”楚河问道。

“对。”

关宏新拿出蓝色的门禁卡道:“存放物资的重地,当然需要门禁卡才能进入了。至于楼梯与扶梯,也已经被完全封死了,所以不会有人能来到这一层。”

“没有守卫吗?”楚河还是觉得太安静了,不太正常。

“原本是有的,但丧尸爆发后,都被我带走了。”关宏新看向身后的保安,可却没找到想要找到的人,才面色有些沉重道:“看来小刘已经牺牲了,他才二十五岁,女朋友都没谈过。”

面对丧尸都淡定从容的关宏新,在发现自己手下的保安牺牲时,却是不在从容了,而且看上去很难过。

外界都传关宏新对待员工就像是对待家人一般,看来不假。

楚河虽然对王英涛挟持了楚琦而愤怒,但对于关宏新还是很敬佩的。

防爆盾外围防御,其余的人持枪小心前行,向着离起重臂最近的那扇窗子走去。

楚河忽然发现,那些保安的战术动作竟然比五警te警还要标准,尤其是持枪的手臂几乎可以用稳如磐石来形容。

这就让楚河很诧异了,就拿他来说,转业后他从来没荒废过体能训练,但是因为长时间没有握抢,再次握抢的时候已经没有从前那般稳了。

但是这些保安却是不同,他们根本就不像退伍军人,而是像训练有素的现役军人。

“集装箱外的丧尸并不多,而且并不是很密集。”

这时候,已经走到窗口的万东宁回头说道:“但起重臂移动过,距离窗口有两米左右的距离,我先过去系好绳子你们再过来。”

说话的同时,万东宁已经将安全绳系在了腰上,另一头交给te警固定。

对于特勤队长来说,两米左右的距离根本不在话下,万东宁只是轻盈一跃便抓住了起重臂下方用来载物的钢索上。

攀爬上起重臂后,万东宁便将腰间的安全绳解下来固定。

接下来众人先后来到了起重臂上,楚河再次发现那些保安的动作要比五警te警利索的多。

但楚河也没有多想,毕竟关宏新这么大的产业,他手下的保安自然不是普通人了。

自上而下的观察,集装箱外的丧尸有百来只,有一些在游荡,有一些在撞击着集装箱,并不是很密集。

众人在短暂的停歇后,又利用安全绳缓缓下落。

楚河与万东宁是最先落在吊车上的,当他们的脚落在吊车上,发出很轻微的声音后,立刻就有丧尸围了过来。

看来丧尸的听觉很敏锐。

“清理出安全空间!”

楚河在部队时习惯了指挥,此时再次握抢便又找回熟悉的感觉,便当仁不让的指挥起万东宁来了。

对此万东宁没有不悦,而是立刻拿起步枪执行。

砰!

枪声响起,是楚河率先开枪,九五式步枪喷吐着火舌,子弹拖拽着火焰精准的爆了一个头。

随后枪声便接连响起,楚河与万东宁的枪法都很精准,尤其是面对坚硬的丧尸,单发点射例不虚发!

枪声将附近的丧尸全部吸引了过来,但楚河与万东宁背靠背射击,又身处铲车之上,暂时是不会有危险的。

而且后续敢来的保安与军警们也快速的加速了清扫之中,第一波围上来的丧尸竟然在瞬间被清空了。

太准了!

楚河再次震惊那些保安的素养,心想就关宏新手下这些保安,如果数量再多一些,然后全部配发武器,是真的要比万东宁的特勤队还生猛。

“铲车开路,载人去附近找车!”

关宏新下来后,立刻钻入一辆铲车中,同时下达了指令。

铲车开动后,楚河又发现那些保安是真的强,他们快速的用安全绳将身体固定在铲车上,然后展开了精准射击。

就这肌肉记忆,如果不是每天都玩枪,真的能保持的这么好吗?

这时候,楚河与周宇所在的铲车停在了一辆长城皮卡前。

楚河立刻跳下铲车,检查了一下长城皮卡的情况,车子能够启动,而且油量充足,轮胎也没有任何问题。

“就这辆吧。”

楚河冲周宇招了招手,等到对方上车后,便立刻发动了车子。

没多久,众人都找到了合适的车辆,由铲车开道,行驶在满是丧尸的街道上。

楚河也赶快联系了王英涛,接通后立刻道:“我们已经离开四方街了,你在哪?”

“第四实验小学,我操……”

王英涛忽然就没了声音,取而代之的是打斗声与丧尸的嘶吼声,这让楚河的心脏猛跳了几下。

“你那面怎么了!”楚河连忙问道。

“被困在四小了,先不说了,再跟你唠会儿,你妹可就凉了!”王英涛应了一声,便立刻挂断了电话。

楚河暗骂一声,祈祷着妹妹千万不要出事。

可是此时的楚琦情况真的很不好,她的面前有一只异常魁梧的男性丧尸,而她的手中只有一把很短的匕首,而且她已经被逼到了教室的角落,再下一刻就只能直面这只魁梧丧尸的攻击了。

楚琦知道,自己一定不是这只丧尸的对手。

因为这只丧尸太高了,足有两米的身高,灰色背心下是爆炸性的肌肉,楚琦不知道自己怎么才能活下去。

嚎吼!

一声嘶吼,魁梧丧尸向楚琦扑了过去。

“啊!”

楚琦大叫了一声,握着匕首迎了上去,她认为就算是死,也要壮烈一点,因为这样才更像哥哥。

砰!

一道黑影闪过,狠狠的撞在了魁梧丧尸的侧面,硬生生的将丧尸撞的一个趔趄。

“再乱跑我先宰了你!”

王英涛从地上爬起来后,一脸凶相的瞪了楚琦一眼,然后用力握了握手中的匕首,向着丧尸便扑了过去。

高大的王英涛有着不符合身高的灵活,前冲的过程中竟然利索的转身,直接绕到了正在前冲的丧尸侧面,手中的匕首一刺,竟是瞬间刺入了丧尸的太阳穴。

嚎!

丧尸嘶吼着,巨大的身躯轰然倒地。

“妈的。”王英涛喘了一口粗气后,拉起楚琦便向外跑去,可才出了教室,便发现走廊内已经聚满了丧尸。

王英涛忽然看向了楚琦,嘴角勾勒起残忍的弧度道:“不好意思了小丫头,现在只能牺牲你了,我给你放点血,然后你帮我引走丧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