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末日危途 > 28、懂事

28、懂事

看着王英涛那残忍的笑容,以及手中匕首的寒芒,楚琦知道这个男人不是在开玩笑。

楚琦握着手中的匕首,不断向走廊的窗口退去,她宁愿跳下去摔死,也不愿意用自己的死成全王英涛活下来。

可还不等楚琦有所动作,手臂便已经被王英涛给抓在手中了,并且轻而易举的夺走了她手里的刀。

“小女孩儿怎么能玩刀呢。”

王英涛在反手将楚琦反关节按在墙上的同时,手中的匕首也在她手臂上割了一刀,再用绳子在她腰上一环,又快速的打了个结。

哗啦……

下一刻,王英涛打碎的窗子,直接将楚琦就给丢了出去,随后又将绳子系在了窗子上。

呼……

随着下落的风声,楚琦被吊在了二楼的窗子下面,下落的冲力勒的她身体佝偻了一下,疼的她惨叫了一声。

而楚琦手臂上的伤口,正有鲜血不断流出,顺着手臂一直溜到指尖,然后再落向地面。

嚎吼!

就在楚琦想要将伤口捂住的时候,一声嘶吼从头顶响起,她抬头一看,便看到一只丧尸张开血盆大口冲她嚎叫。

下一刻,这只丧尸径直掉落了下来,从楚琦的面前一闪而过,然后“砰”的砸向地面。

落地后的丧尸仍然想要起身,可双腿尽断便只能爬行着向墙面而去,并向楚琦伸出手大声嘶吼。

走廊内的丧尸被鲜血的味道刺激的不断冲出窗口,然后又纷纷落在地面。

楚琦不敢有丝毫动作,尽力让自己紧靠着墙面,而丧尸因为是直接冲出了窗子,所以根本碰不到楚琦,只会一只只的从她面前划过,再重重的摔落在地面上。

整个走廊的丧尸暴动了,它们在每一个窗口下落,因为地面上也有楚琦的滴落的血液,丧尸们没有思考的能力,只是本能的向着鲜血拼尽全力。

转眼间,原本拥堵不堪的走廊变得空空荡荡,嘶吼声再从地面传来。

躲在教室内的王英涛探出头看了看,见走廊已经没有了丧尸,这才推门走了出来,趴在窗口向下望去。

“怎么样,有没有被咬到?”

王英涛笑容灿烂,甚至还有些得意,因为在他看来,自己的计划圆满成功是值得庆祝的。

楚琦却只是抬起头看着那张脸,她一眼不发,似乎目光中都没有任何情绪,她只是那样盯着男人看,没有人知道她在想什么。

“眼神儿怪吓人的。”

王英涛嘀咕了一句,用力一拉绳子,随着手臂肌肉的隆起,楚琦也被拉了上去。

呼……

随着双脚落在地面上,楚琦深深的出了一口气,她极力控制着发抖的双腿,不让自己如其他娇滴滴的女孩儿一样瘫坐在地。

楚琦拼命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并且不能激怒面前这个喜怒无常又残忍的男人。

不论想要做什么,都要等见到哥哥后再说。

“不哭也不闹,甚至都不骂我,这丫头不简单啊。”

王英涛暗自皱眉,他忽然觉得面前的小丫头有点可怕,因为这小丫头表现出的城府已经远超了这个年纪。

这是因为王英涛根本不知道,他面前的这个小丫头自父母过世后,就没再把自己当成过小孩子。

“刀还我。”

楚琦伸出还沾染着鲜血的小手,说道:“我要把衣服割开,然后包扎伤口。”

“我来吧。”

王英涛竟然不敢将刀还给少女,他觉得如果刀给了少女,那在自己转身的刹那,少女就会用刀刺入他的身体。

“好吧。”

楚琦拉开运动服的拉链,又掀开T恤,露出还算干净的白色背心说:“这个干净,不然我怕伤口会感染。”

原本就很可爱甜美的楚琦做出掀衣服的动作,那洁白的背心更是像美味糕点的糖衣一样,竟是让王英涛这种并不会被女人所吸引的男人为之意动了。

不过王英涛到底是过惯了刀口舔血的生活,自然不会在这种关头对一个少女做什么。

王英涛割开了背心,少女那没有赘肉的洁白小腹让他又是恍惚了片刻才去为少女包扎伤口。

“你不生气?”王英涛在包扎好伤口后问道。

“为什么要生气?”

楚琦摇了摇头,说道:“其实我很安全不是嘛,毕竟丧尸跳下来时身体要在窗台的外沿卡一下,是根本碰不到我的。”

“而且这种情况下,也只能让我吸引丧尸的注意力了,毕竟我可没办法拉你上来。”

“但说真的,我是真挺害怕的。”

“嗯,现在一想,我是有点生气,因为太吓人了。”

楚琦忽然鼓了下腮,有些埋怨的说:“你至少也要提醒我不要乱动的,不然我因为乱动荡了起来,一定会丧尸抓住的。”

“没来得及说嘛,下次一定,哦不,下次我去勾引丧尸!”

王英涛看到少女那懂事又惊魂未定的样子,一向心狠手辣的他竟是心生内疚了。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下面好多丧尸呢。”

楚琦趴在窗口看着下面的丧尸,至少有五六百只的样子,已经将教学楼全部围上了,并且有一些已经走进了教学楼。

“上天台,然后等你哥来救我们吧。”

王英涛艰难的将目光从楚琦背面诱人的弧度上收了回来,拉着少女的手腕便向楼上走去。

毕竟丧尸是夜晚爆发的,所以学校内原本并没有太多丧尸,如果是白天爆发,那全校的师生恐怕会有大半变成丧尸,那这教学生可就成了死地了。

而此时,引走了刚刚那批丧尸后,教学楼内已经很安全了。

一路向上,一直跑到了顶层。

因为是老式建筑,并没有通往天台的楼梯,只有一个向上攀爬的铁梯子。

“我先上去,你跟我后面。”

王英涛总算有了良心,没有再让少女去探路。

爬上了梯子,王英涛用力推了推天台的天窗门,随着“砰”的一声,厚重的天窗门被推开。

王英涛脚下用力,一跃攀爬上去,然后再回头看向下方的少女,瞳孔竟然是猛的收缩了一下,大喊道:“快爬,下面有丧尸!”

原本正在攀爬的楚琦连忙加快了速度,可脚腕却是忽然一紧,她向下一看,便看到一只穿着制服的丧尸抓住了自己的脚腕。

“手给我!”

王英涛趴在地面统领手伸了出去,但距离少女却还是有一段距离。

“啊!”

楚琦大喊一声,几乎将全部力气用了出来,这才勉强又爬上了一阶,并且抓住了王英涛的手。

“抓紧!”

王英涛大吼一声,手臂用力向上一提,可却发现根本就拉不动,原来在那只丧尸后面,竟然又有一只丧尸扑在了前面一只丧尸的身上试图向上攀爬。

“躲开点!”

王英涛一手拉着楚琦,一手拿出了手枪,可却发现这个脚步根本打不到丧尸的头,而且他一只手也无法上膛和打开保险。

“枪给我!”

楚琦挣脱开王英涛的手死死的抓着楼梯,另一只手伸了出去:“我哥教过我怎么样,还带我去靶场玩过,打开保险,上膛!”

咔嚓!

王英涛没有犹豫,立刻打开保险后上膛,然后将手枪递给了楚琦,叮嘱道:“小心点别打到自己!”

砰!

楚琦接到枪后,身子立刻一扭,并且又向下俯了些许,当枪口快要抵住丧尸的头部时,扣动了扳机。

这样的距离,只要是会扣动扳机的人就不会打空。

所以一声枪响后,那只丧尸立刻栽了下去。

但哪怕丧尸已经毙命了,可手却是没有松开,竟是硬生生的将楚琦给拽下了梯子。

噗通……

楚琦直接摔在了那只丧尸的身上,而另外一只丧尸却是摔在了另一旁,此时已经向楚琦扑了过来。

要命的是楚琦摔下时手枪掉了,她只能拼命的用双手支撑着丧尸俯下来的身体,近在咫尺的血盆大口时刻刺激着楚琦的神经。

噗!

下一刻,王英涛从天而降,一脚便踢在了丧尸的头上,将丧尸踢的侧翻了出去。

随后王英涛飞身一跃,一刀刺入了丧尸眼窝,然后用力一拧!

呼!

楚琦勉强站了起来,捡起地上的手枪递给了王英涛说:“怎么会有两个J察?”

“是TE警。”

王英涛看了眼战术背心上的英文,又随手将他们身上的手枪与备用弹匣拿走,纳闷道:“奇怪,步枪怎么不见了。”

危机解除了,楚琦与王英涛来到了天台,并且用天台上的杂物将,天窗门给压住。

“你哥还教你玩枪?”

王英涛将一把九二式手枪以及两个弹匣递给了楚琦,经过楼下一番对话,他对少女的态度有了巨大的改变。

“方便嘛。”

楚琦接过手枪,很爱惜的摩挲着,笑着说:“我哥刚转业的时候是刑侦中队的队长,就带我去玩过,反正他就一直把我当男孩子呢。”

“哦?”

王英涛有些意外道:“我可没少跟当差的打交道,怎么对你哥一点印象都没有呢?”

“我哥被开了。”

楚琦说道:“大概就是有个领导想要潜规则女下属,然后给我哥走了一顿,结果那个女人不仅没有感激,反而还反咬我哥一口,结果我哥就吃官司了,后来我爸妈卖了房子,又拿出所有积蓄才把我哥捞出来,但工作也就没了,最后我爸妈也生病没了。”

说到最后,楚琦地下了头。

“社会就是这样。”

王英涛叹了口气,似乎也在回忆的样子,他伸出手拍了拍少女的肩膀想要给予安慰,可少女却是趴在他的怀里哭了起来。

“不哭不哭,你哥他们应该就快到了。”王英涛心想自己这是怎么了,心狠手辣的自己咋这么有同情心了。

“我哥不会有危险吧。”

楚琦的声音是哽咽的,但是却没有流泪。

而在另一头,楚河一行人其实并不顺利,他们途径儿童医院时,街道被大量车辆拥堵,数不清的丧尸在围攻儿童医院,而街道上也是丧尸横行。

“怎么办?”

万东宁看向了楚河,他此时除了弃车已经想不出任何办法了,因为哪怕是铲车也无法清除道上所有拥堵的车辆。

“能怎么办?”

楚河站在铲车顶上,看着四面八方不断涌近的丧尸,叹气道:“恐怕只能弃车了,然后到不拥堵的路段找车,但我感觉我们还会用到拥堵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