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末日危途 > 75、负罪感

75、负罪感

庇护所的大门夹在了厚重的集装箱之间,是由厚重的钢板焊接而成,并且外面还有铁栅栏围着,算得上是铜墙铁壁一般的存在了。

但问题是,因为庇护所是不限制幸存者自由出入的,更是物资队会开车进出,所以大门在白天时都会保持着敞开的状态。

并不是说庇护所不够警惕,而是附近范围内的丧尸已经被清空了,或者是被封锁在大楼内了,街面上出现丧尸都是一件很罕见的事情,所以大门也并不需要一直关闭。

但谁也没有想到,会有一辆卡车忽然冲向了大门,在撞开了抵挡丧尸的铁栅栏后,直挺挺的撞进了庇护所的大门之内。

哐啷一声,卡车撞在了大门后面的检疫站的铁皮版上。

而大门附近的一百余军警,认出了这辆卡车上有庇护所的编号,便没有立刻开枪,他们认为这是物资队的车失控了。

毕竟这些车都是从街上随便开回来的,存在一些故障也是正常的。

可还不等有人去询问,门口方向立刻传来声嘶力竭的吼声:“尸群,是尸群,拉响警报,叫增援!”

众人纷纷看了过去,便看到街道的尽头黑压压的丧尸正向庇护所扑了过来。

那尸群就像是潮水一样压了过来,也犹如黑云压城一般,给人们造成了强烈恐惧感。

砰砰砰!

随着枪声响起,丧尸也越来越近了。

“快,分出一部分人上子弹,快!”

“步战车,我们的步战车呢!”

“草他妈的,这要是有火磷弹就爽了!”

军警们一边射击丧尸,一边利用闲聊来缓解心中的恐惧,可谁都知道,如果没有步战车的话,这尸群是很难解决的,但端上了枪就要负起责任,再危险都要守下去。

当然如果上面有命令撤退,大多数都会欣然接受。

“分我们枪,我们帮忙一起!”

刘肖端着枪跑到一个军警面前,说道:“我是刘肖,跟楚河一起的物资队!”

听到楚河两个字后,那名军警立刻肃然起敬,而且只犹豫了片刻,便说道:“好,叫你的人来领枪,但清除丧尸后一定要还回来!”

“当然了!”

刘肖点点头,一挥手叫兄弟们过来领枪了,他要打丧尸是假,暗中捣乱是真。

如果庇护所不乱起来,又怎么才能救出楚河呢。

而这时候,庇护所内部也响起了枪声,并且在外围营地内也传来了丧尸的嘶吼声,以及幸存者的惨叫声。

刘肖皱眉向后看去,嘀咕道:“怕是今天的乱子闹得太大,里面死的人没有来得及补枪,死者尸变了,而且听声音似乎形成了规模!”

“咋办?”伟杰神情兴奋的问道,这个黑塔汉子是个好战分子,不仅不怕丧尸,反而还很有战斗的欲望。

“告诉兄弟们小心点,新鲜的丧尸可比饿了两个多月的丧尸猛多了。”

刘肖左右看了看后,又低声说道:“我们现在要立刻进入庇护所内部找到楚河,但现在是关宏新掌权,他这个人可不好对付,所以我们要时刻警惕!”

“放心!”

伟杰也看着兄弟们说道:“大家都跟紧了,万事都听肖哥的,不然死了可没人管!”

众人纷纷点头,然后跟着刘肖悄悄向庇护所内部走去。

最靠近大门方向的营地是31号营地,此时营地内一片混乱,数十只丧尸正在追着幸存者撕咬。

而这些一直在庇护所混吃等死的幸存者们,就像是温室中的花朵,他们根本不敢反抗,他们只会跑,而且有些人直接腿软的跑不动,只能用惨叫声来迎接丧尸。

刘肖虽然是个手狠心黑的任务,但看着无数幸存者接二连三的死去,他心里也不是很舒服,便一边开枪射杀丧尸一边道:“丧尸的速度没有人快,只要你够机灵,哪怕你用板砖都能宰了它们!但你们不反抗,等着你们的结果就只有一个,那就是死!”

“跑什么,都给我干!”

“跑是死,不跑还有机会活下来,为什么跑?”

“女人跑就算了,老人跑也算了,孩子也应该跑,但你们一个个大男人跑什么,还他妈是带把的吗?”

在刘肖的带动下,伟杰等兄弟也在用话语激励着幸存者。

而且为了让幸存者们鼓起勇气,像是伟杰这种好战分子甚至真的捡了块石头硬生生将丧尸给砸死了一只。

一些男人不再跑了,心中被埋藏的血性也终于被激发了,在这一刻彻底爆发出来。

“杀他妈的!”

“草你妈的丧尸,你瞅啥!”

“杀了它们,脑袋给削放屁了!”

一群爷们纷纷寻找武器冲向了丧尸,原本就不是很多的丧尸,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竟然变得脆弱不堪。

但也难免有人被丧尸咬到,这些被咬的人或是跑掉了,或是被身旁杀红眼的人给杀掉了。

一时间,整个31号营地陷入血腥的混战之中。

刘肖等人则是继续前进,可当到达30号营地时,他们彻底傻眼了,因为这里几乎没有活人了!

一千人的营地,此时几乎全部变成了丧尸。

完了!

刘肖暗叫不好,这规模太大了,门口又有丧尸进攻,这样看来庇护所是要沦陷了。

那么,就会有很多无辜的幸存者牺牲。

而且这都是因为刘肖挑起的事端,庇护所内的乱子是他带头惹出来的,外面的丧尸也都是他引过来的。

如此一想,今天死去的人,这笔账都该算在他的头上。

刘肖并非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否则他也不会甘心辅佐楚河了,所以内心还是很有负罪感的。

但这些负罪感是刘肖完全可以承担的,而且当他在庇护所内闹起乱子的时候,就知道会有现在这样的后果!

“封锁营地大门!”

每一个营地之间都有撞在了滑道的集装箱充当门户,但也只有晚上时才能关闭。

此时丧尸已经形成了规模,就必须要封锁营地了。

封锁了庇护所的大门后,刘肖带人向左侧的应急通道跑去,一边道:“老楚不是个憨憨,他知道内部爆发丧尸,以及外部丧尸进攻后,一定会走迎接通道!”

应急通道其实也是用集装箱隔离出来的,是一条很狭小的通道,一侧是营地,另一侧是街道旁的大楼。

刘肖等人快速奔跑,只希望能够尽快见到楚河兄妹二人。

而楚河那面在与关宏新打好了商量后,是在所有军警都去增援后,才挟持着关宏新离开一号营地。

也正如刘肖所料的那样,楚河的社会经验不足,但战斗嗅觉却很敏锐,他是选择了走紧急通道。

不过紧急通道在每一个营地之间,也都会留一道门,这是为了防止突发事件准备的。

一般情况下,是只有军警才有权力打开这道门,只是整个庇护所都在爆发丧尸,那些无路可逃的人自然想到了应急通道,而且他们虽然没有勇气对抗丧尸,但却有勇气去破坏门锁。

而且这些逃进了应急通道的人中,也有被咬过的人混在其中。

所以应急通道内,很快也爆发了丧尸,而且因为空间狭小,所以能够活下来的人并不是很多。

面对面前的尸群,楚河眼见后退是没有可能的了,便对关宏新说道:“扶我妹妹上集装箱,不然我不会救你!”

“好!”

关宏新也知道眼下的情况如果想活命就要仰仗楚河,便立刻蹲了下去,让楚琦踩在自己的肩膀上,再托着楚琦的腿帮她爬上了集装箱。

噗!

楚河出刀将最近的丧尸解决掉,然后便半蹲下去道:“你先上去,快!”

此时的楚河不敢开枪,因为远处的丧尸还没注意到他们,如果此时开枪了就等于是给丧尸发了进攻信号。

关宏新连忙踩着楚河爬上了集装箱,他儒雅的外表下,其实身手也很矫健。

接着楚河在助跑后,很利索的爬上了集装箱。

然后,楚河彻底傻眼了,因为他此时能够看清楚二号营地内的一切,上百名军警正带领着幸存者与丧尸激战,但因为丧尸太多了,这些人恐怕都会有危险。

“妈的,你的步战车呢!”

楚河怒视着关宏新,如果此时有步战车的话,丧尸就很容易解决了。

“派出去了!”

原本关宏新只想派出两辆步战车,可他听说西城区还有一个三百余人的幸存者聚集地后,为了保险起见他将四辆步战车都派了出去。

“武直呢,妈的,让武直起飞!”

楚河记得延城市有六架武装直升机的,这是因为延城市周边山区多,时常有紧急出勤,不然是不会配置六架武直的。

“命令已经下过了,很快就能赶过来支援!”

关宏新此时是最急的那个人,他费劲了心思下这盘棋,想要得到的可不是一个支离破碎的庇护所!

而且关宏新怎么都想不到楚河这一伙人会带来这么大的变数,他甚至后悔没有放走楚河的决定!

其实对于楚河这个人的判断关宏新是很有把握的,他知道楚河这样的人,只要没人去招惹就会老老实实的过自己的日子,但他真的不放心,因为楚河太有能力了,而且很具备领袖的气质。

可现在看来,自己的选择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