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衙司都府 > 四十、阴谋显-有所行动(下)

四十、阴谋显-有所行动(下)

祁松离开了,阿离也松了一口气,只是在祁松正要离开院子的时候,突然回过头来。

“阿离姑娘,咱们是不是在那里见过呢?”

阿离刚刚迈出的脚步瞬间凝固在了那里,心中不禁“咯噔”一下,背后冷汗也开始不知不觉地向外面冒着,“怎么可能,或许祁管家认错了人。”

祁松盯着阿离姑娘看了好一会儿,然后缓缓问道:“敢问姑娘哪里人士?”

“京都府人,不过倒也不是土生土长的京都府人,听我家老师说,我是被他从冀州带到京都府的。”

祁松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说道:“那是祁某人认错了,这两处地方,祁某人倒是没有去过。”

阿离暗自呼出一口气,然后心中暗道:“还好,虚惊一场。”

“无妨,可能小女子长了个大众脸,才让祁管家认错的。”

祁松点了点头,然后似是无意地说了一句:“确实,不过眼睛却是很像。”

阿离再次倒吸一口凉气,似是有意无意地向侧面瞥着,尽量不和祁松的目光相互对视。

祁松见到阿离这般囧样,便哈哈一笑,然后说道:“阿离姑娘,兴许在下认错了,老爷那里还有事情,我先带着少爷和小姐先走了。”

也不等阿离回过神,祁松便带着祁连城和祁连玉离开了这里。

只是离开的时候,祁松便撞到了一个人,祁松抬眼看去,才发想自己竟然也认识。

“见过楚大公子。”这祁松自然是知道楚大公子的身份的,所以对他这般客气也是应该的。

楚子瞻倒是不以为怪,点了点头,然后问道:“祁大管家来阿离姑娘这里做什么?”

“少爷和小姐乱跑,跑到阿离姑娘这里了,这不是老爷在找他们俩嘛,我就过来带他们俩回去。”

楚子瞻并没有从祁松的话中察觉到什么异常,便也不在理会祁松了,而是直接走向了里院。

祁松带着两个孩子没走多远,便停了脚步,然后警惕地向几人刚出来的那个院子看去,目光闪动,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京都府?”祁松奇怪道,“大皇子什么时候又多了一个这般厉害的高阶武师做手下了。”

正想到

这里,祁连城突然说话了,“松叔,答应给我的糖呢?”

祁松回过神来,看着正在伸手想自己所要糖果的祁连城,然后笑了笑,从怀中摸出了两颗糖果,放到了祁连城的手中,说道:“二小姐,这糖可不单单是给你一个人的,这颗是你的,另一颗是玉少爷的。”

祁连城笑嘻嘻地点了点头,然后说道:“知道啦,知道了。”

然后将祁松手里的糖都拿过来,然后对他说道:“哥的那颗他不吃,就先放在我这里了,是不是呀,哥。”

说着祁连城看了祁连玉一眼,似乎在征询他的意见。

祁连玉哪里敢有什么意见呀,便只好低着头,然后似乎是同意的语气说了一句,“嗯。”

祁连城从祁连玉那里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答案,便扬起头看着祁松,似乎在告诉他,“看吧,我没有在骗你。”

对于这位二小姐的性格,祁松自然是了解的,二房当家的,没有儿子,只有这一个女儿,从小便把她当成男孩来养,就连名字都是一个“城”字,若是外人不知道的,光听名字,便只会以为是一位公子呢。也因为如此,这位二小姐,便也养出了一幅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而对玉少爷更是“照顾有佳”。

祁松只是无奈地笑了一下,然后说道:“那玉少爷的糖果就先放在二小姐这里了,到时候别忘了给他呀。”

其实对于阿离的怀疑,祁松始终没有松懈,所以当祁轩让他多多留意这位楚大公子的贵客的时候,祁松第一件事儿想的便是要过来看看对方,验证一下自己心中的疑虑。

于是乎,便有了两小孩偶入偏院,祁松寻人遇阿离的桥段。

至于祁松如何请得动两个孩子配合自己的嘛,只要有糖果便可以了,而且只要说服的了二小姐,那玉少爷便自然也会“自愿”地跟过来的。

“知道啦,我和哥就先回去了,我爹还不知道我跑出来呢,夫子也还在那里等着我们呢。”

说完便拽着祁连玉离开了祁松,而祁松看着两个小身影离开之后,便又侧头看向了阿离的院子,然后眉头慢慢皱起,似乎在思考着当时的对话。

楚子瞻见了阿离之后,便问道:“祁松来这里做什么?”

阿离瞥了一眼楚子瞻,然后说道:“过来找孩子的,听说是祁轩要他来找的。”

楚子瞻知道和自己从祁松那里听到的消息没什么差别之后,便放下心来。

“不知道楚大公子来我这里做什么?”阿离的样子明显是对楚子瞻有很深的芥蒂。

楚子瞻笑了笑,然后说道:“在祁家庄里咱们是一伙儿的。”

“楚大公子还是不要这么说,小女子可高攀不起。”

楚子瞻呵呵一笑,倒也没有再说什么。

见到楚子瞻不说话了,阿离便问道:“楚大公子来我这里到底要做什么?之前咱们已经说好了,不要随便来我这里,老师那里等到了京都府我自然会给楚大公子引荐的。”

楚子瞻呵呵一笑,然后说道:“我来这里自然是有些事情想问你了。”

“那便快些说,说完我好回去休息。”

楚子瞻看了看周围,然后有些抱怨地说道:“就在这里说?”

“就在这里说。”

阿离回答的很干脆,似乎根本没有想让楚子瞻进自己屋子的可能。

“你之前来过祁家庄?”楚子瞻直接问了出来。

阿离虽然表面平静,但是内心早已惊起千层浪了。

“他怎么会知道的?”

“不对!他是在炸我!”

想到这里,阿离故作镇定,冷哼一声,然后说道:“没有。”

楚子瞻微微皱起眉头,然后反问道:“真的没有?”

“我说没有自然是没有,楚大公子若是不信,便请离开,阿离自然没有义务向你解释。”

楚子瞻微眯双眼,盯了阿离好一会儿,然后才说道:“就算没有吧,不过这几天还是小心为好。”

“怎么讲?”阿离看向楚子瞻,她觉得楚子瞻这话中有话。

“有人告诉我,楚家庄这几天会有所动作。”

“动作?什么动作?”

楚子瞻很罕见地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道:“可能是因为我,至于阿离姑娘你,我刚才也说过,在祁家庄里,咱们就是一伙儿的,所以你应该也是他们计划中的一个。”

阿离猛然瞪大眼睛,看向楚子瞻,然后咬着牙问道:“你到底是什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