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衙司都府 > 四十四、阴谋显-反(一)

四十四、阴谋显-反(一)

祁重山见到灵堂中的众人没有人说话,便说道:“既然没人有异议,从今天开始祁家庄便由······”

话还没说完,便听见灵堂外面有个声音传了过来。

“为什么没有异议?我就有异议!”

众人听到声音后,齐刷刷地向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只见祁磊带着星辰出现在灵堂外。

这时候祁海笑呵呵地从众人中走了出来,然后来到祁磊的面前,对他说道:“二哥,有什么话咱们等这头事儿结束了再说。”

祁磊斜了祁海一眼,然后说道:“五弟,有些事儿不能过后说。”

祁重山怎么也没想到这个节骨眼儿上,祁磊突然出来作妖了,便冷哼一声,喝道:“你身为二房主事人,不以身作则,在此胡闹,成何体统。”

祁磊转过身来看向坐在轮椅上的祁重山,然后笑了笑,说道:“二伯,不是侄儿想这样,只是这件事儿真的要争上一争,这些天侄儿也想通了一件事儿。”

祁磊嘴角上扬,露出一丝邪魅的笑,然后继续说道:“想要改变这个家,就要彻底掌控这个家。”

祁重山眯起双眼,冷冷地看向祁磊,然后说道:“你到底想怎么样?”

祁磊耸了耸肩,然后推开挡在面前的祁海,向前迈上一步,对着灵堂里所有人说道:“我说了,我要掌控这个家,所以······”

祁磊看向了祁轩,继续说道:“所以,大哥,对不起了,我要和你争一争这个庄主的位置。”

灵堂里全场哗然,谁也没想到祁磊会突然弄这么一出。

祁镇这时候迈出一步,冷哼道:“二哥,让你掌这个家,你是想带着祁家庄走向万劫不复之地吧。”

其实在场的几位主事人都知道,祁磊要掌这个家的真正目的是什么,表面上是脱离楚国皇室掌控,而在这里自立为王,而实际上则是因为他对当年流岭之战,让他对此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执念,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执念,才让祁磊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祁磊冷冷地看了祁镇一眼,然后猛然抬手,也不见祁磊有什么动作,那祁镇竟然直接倒飞出去,口吐鲜血,倒地不起。

“老三,你先睡一会儿,等你醒了,我会让你明白我做的这一切都是正确的。”

祁磊此番举动,彻底惹怒了三房的众人,纷纷要上来要为自己啊主事人报仇,只是这时候祁重山冷哼一声,倒是让灵堂里的众人安静了一些,然后纷纷看向坐在那里的祁重山,似乎在等这位祁家庄的长老给出一个解决方式。

“祁磊,你这样做是违反了庄里的规矩!”

祁磊呵呵一笑,然后对祁重山说道:“二伯,庄里哪条规矩说不让我和大哥争抢祁家庄庄主之位?”

祁重山被祁磊这话呛的是哑口无言,祁磊说的是对的,确实没有一条规矩说不让其他人来争抢祁家庄庄主的位置,只是这件事毕竟已经是在庄子里默认的一件事儿,根本也不需要规定,所以今日被祁磊提起此事,祁重山竟然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他。

刚才被祁磊推到一旁的胖子祁海,走了过来,然后打圆场说道:“二哥,这个不是大家都同意的事情嘛,哪里还用什么规矩呀。”

这时候祁海的商人本质就被他显露的淋漓尽致。

祁磊呵呵冷笑一声,然后对祁海说道:“你这个憨货,修为不怎么样,这搅合的能力倒是越来越厉害了。”

祁海嘿嘿一笑,他自知以自己这个刚刚摸到高阶武师门槛的实力自然不是祁磊的对手,所以被他这么嘲笑,自己也不恼火,反而是一笑了之。

“有时间就多修修拳脚,那些商铺上的事情,终究还是细枝末节,不足以撑起五房的实力,咱家的碎霜剑,你修到了几重了?”

祁海被祁磊说的有些不好意思了,竟然罕见地红了一下脸,毕竟他知道自己在生意上还是有些天分的,反倒是自己身修为实力上,则是显得略微的不足了。

有时候祁海都在想,是不是当初自己投胎的时候,孟婆听错了自己的要求,把修行的天赋全都放到了做生意上来,不过也是因为自己仅有的这一点天赋,让祁家庄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聚拢资金,在武林中站稳了脚跟,有时候祁海也在想,若不是自己还有这点作用,想来已经被祁家庄给除了名了。

祁海缓缓伸出三根手指,然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三重。”

祁磊衣服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说道:“连城都已经练到了二重了,你竟然才三重。”

“二哥教训的是,等过后我会······”

祁海话未说完,便被祁磊打断。

“你没有在祁家庄存在的必要了,五房我会另选一名合格的主事人,而你······就去祁家的附属地当个掌柜的好了。”

听了祁磊这话,灵堂里的众人再次哗然,而祁海更是瞪大了双眼,满是不可思议地盯着祁磊,似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二哥······”

“祁家庄不需要废人!”

说着祁磊抬手拍了拍祁海的肩膀,他并没有像对待祁镇那样对付祁海,而是再次将他推到一旁,那动作不是怜惜,而是蔑视。

“反了你了!”祁重山狠狠地拍了一下手下的轮椅扶手,“咔嚓”一声响动,轮椅扶手应声折断。

祁磊没有说话,而是继续向祁重山那里走去。

“星辰!将这个逆子拿下!”祁重山双眼微眯,向着祁磊身后的星辰发号施令。

在场众人都以为这场由二房主事人引发的闹剧,会就此结束,毕竟二老太爷已经让星辰出手了。

这个叫做星辰的年轻人,看着也比祁磊小上两三岁的样子,只是他的实力在祁家庄里也算是数一数二的了,虽然平时星辰不怎么出手,但是祁家庄里上上下下都明白,他的实力已经到了顶阶武师的层次了,即便是在祁家庄以外的势力,也都是相当抢手的人物,更有甚者,或许会等到楚国皇室的青睐,亲自招对方入宫,为皇室效力。

只是这样一个人为什么会出现在祁家庄,大家众说纷纭,有的说是当年二老太爷,从流岭那里带回来的遗骨,虽然星辰样子小了,但是实际上也已经三十岁了,和大老爷同岁,也有的说这星辰是二老太爷在外面的私生子,自己虽然失去了双腿以及生育能力,但是这人终究是自己的孩子,便让人带回了祁家庄,然后一直留在自己身边抚养,更有甚者说,星辰其实就是二老太爷培养的杀手,祁家庄遭了大难之后,便让星辰一直留在他的身边,保护他。

虽然关于星辰的来历不一而终,但是终归有一个共同点,那便是他的实力很强,而且强到离谱。

就在众人觉得这场闹剧结束的时候,一个让谁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那便是本以为会立刻出手,将祁磊拿下的星辰,却迟迟没有动作,似乎并没有听见祁重山的命令一般。

祁重山此时的目光从祁磊的身上挪到了星辰的身上,然后冷声说道:“难道连你也成了叛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