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衙司都府 > 四十四、阴谋显-反(二)

四十四、阴谋显-反(二)

就在众人觉得这场闹剧结束的时候,一个让谁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那便是本以为会立刻出手,将祁磊拿下的星辰,却迟迟没有动作,似乎并没有听见祁重山的命令一般。

祁重山此时的目光从祁磊的身上挪到了星辰的身上,然后冷声说道:“难道连你也成了叛徒?”

星辰没有回答祁重山的问题,反倒是祁磊对祁重山说道:“二伯,别这么说,毕竟星辰从一开始就是我的人。”

祁重山听了祁磊的话之后,大吃一惊,然后说道:“一开始?什么意思?”

祁磊耸了耸肩,然后无所谓地说道:“当年二伯你们老一辈的设立暗庄,培养杀手,为祁家庄执行一些明面上处理不了的任务,而流岭一战大伯竟然将暗庄里的杀手也派了过去,后来死的死,伤的伤,而流岭之战以后,二伯你重设暗庄,专为你所用,而这星辰便是那时候被送进去的。”

祁重山眉头一皱,冷声说道:“不可能,我收养星辰的时候,他才六岁,而你也不过八岁,怎么可能会策划这些。”

祁磊轻蔑地一笑,然后说道:“谁说八岁的孩子就不能做这些了,当时只是觉得这么做会对我以后有些用处,便让星辰去了暗庄,没想到当初的随意之举,竟然做对了,或许这就是天意吧。”

说完,祁磊便有向前踏出一步,然后竟然走到了祁重山的面前,俯下身子,盯着祁重山看,同时说道:“所以,二伯,看我这么辛苦的份上,就把祁家庄交给我吧,我发誓,我一定会让祁家庄再次走向辉煌的。”

“祁磊!你别太过分!”祁轩的声音陡然而起。

祁磊戏谑的一笑,然后看向那里站着的祁轩,然后说道:“大哥,你生气了?”

“你最好离开灵堂,今天是我父亲头七之日,更何况咱们都是祁家庄的人,我不想在此动了干戈。”

祁磊摇了摇头,说道:“我今天就要在大伯的棺椁前把这件事儿说清楚,凭什么你就可以成为下一任的庄主,而我哪里比不上你了?论实力,大哥,这么多年不见想来你应该到了顶阶武师的水平了吧,我也是顶阶的,论手下,你有祁松,而我有星辰

呀。”

祁轩眯缝着眼睛看着祁磊,冷冷地说道:“可是你会带着祁家庄走向灭亡的。”

“你怎么知道你的道路不会走向灭亡呢?”

“我不知道,但是你的道路只会让祁家庄立刻走向灭亡!”

祁磊突然哈哈大笑起来,然后对祁轩说道:“哈哈哈,不试试怎么能知道!”

这时候的祁轩真的是怒了,心中的无名火似乎燃烧了他的五脏六腑,不能再放任祁磊这样胡闹下去了,因为他十分清楚楚国皇室的强大,尽管它现在已经没有了当年的气魄,但是终究还是一具雄狮,傲立在各大势力之中,仅凭这一点,便不是现在的祁家庄所能抵抗得了的。

想到这里,祁轩运足气劲,右手化掌为爪,猛然攻向了祁磊,他想要速战速决,先将祁磊擒下,剩下便好办了。

在祁轩的想象中,这一爪应该会让祁磊受到重创,而后自己再将他擒获,也算是给这场闹剧画上句号。

只是出乎祁轩意料的是,祁磊并没有想他想象的那样,受创倒地,然后任凭自己宰割,相反的是自己这一掌竟然直接被星辰接了下来。

“星辰!”祁轩冷哼一声,当他看到星辰的那一刻,他便知道自己伤不了祁磊了。

“大老爷,莫要逼我。”声音很冷,就像是这冬月里的雪,冰冷异常。

“星辰,你也莫要逼我。”祁轩学着星辰的语气对他说道。

星辰冷哼一声,并没有退却的意思,而是气劲更足,仿佛只要祁轩稍有动作,他便会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然后一触即发。

而祁轩自然是感受到对方气势的变化,同时也严阵以待起来,瞬间灵堂里的气氛变得异常紧张。

这时候祁磊伸出手来,按住了星辰,然后对他说道:“星辰,你先退下,大哥不敢对我如何的。”

星辰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退到了祁磊的身后,但是他的目光却一直没有离开祁轩的身上,一直在警惕他的动作。

祁轩不知道祁磊打得是什么主意,便将目光放到了他的身上,似乎在等他给自己一

个像样的答案。

祁磊自然知道祁轩在等什么,只是笑了笑,对他说道:“大哥你就不奇怪,连玉为什么没有过来吗?”

祁轩瞬间倒吸一口凉气,他似乎想到了什么,然后一个字一个字的从嘴里挤了出来。

“祁磊!你不要做的太过分!”

祁磊笑了笑,似乎在说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对祁轩说道:“上次不是说了吗,连玉这小子,喜欢和我家姑娘玩,就让他们多在我那里玩一会儿好了。”

祁轩自然不会信祁磊这一套说辞,很明显,祁磊这是再一次将祁连玉关了去。

“你最好不要伤到小玉一根寒毛,否则我即使拼了这条性命,也要让你付出代价。”

祁磊摇了摇头,对祁轩说道:“大哥,都说了不要着急,连玉是我的侄儿,我怎么会对他不利呢,他只不过和我家连城玩一会儿而已,不碍事的,更何况我已经派人看着他们了,不会走丢的。”

祁轩呵呵冷笑一声,他没想到为了控制住祁连玉,竟然连自己的女儿也都一同关了进去。

“老二!赶紧收手吧,这件事儿就当没有发生过,我会既往不咎的。”

说话的是祁重山,他仿佛希望通过话语来让祁磊屈服。

祁磊看向了祁重山,说道:“二伯,你把祁家庄交给我,我自然就会收手了。”

“祁家庄是整个祁家的,你问问在场的哪一个会同意我将祁家庄交给你!”

祁磊哈哈大笑一声,然后转身看向周围的众人,此时众人面前已经站着一些二房的人了,很明显是为了防止他们有什么多余的动作,对这场谋划起到干扰作用。

“大家踊跃一下,有没有同意二伯将祁家庄交给我的?”

灵堂里鸦雀无声,祁重山自然很是满意现在灵堂里的众人的反应,刚要对祁磊冷嘲热讽一番的时候,却听到人群中传来了一个声音。

“我同意。”声音不大,但是很清楚,如同在平静的湖面投下了一颗巨石一般,让灵堂里的人都诧异不已。

“祁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