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230 看来是我给的条件不够诱人(3更)

230 看来是我给的条件不够诱人(3更)

楚洛第二天起来吃了早餐就去了教务处。

教务主任已经在办公室等着她,除了教务主任,旁边还站着一个男生。

男生长得温文尔雅,唇角挂着浅浅淡淡的笑,一双透澈明亮的双眸蕴着着无穷的吸引力,挺拔的鼻梁,星剑的眉,身上更是散发出一股浓浓的书卷气。

教务主任一见楚洛,就笑着说:“楚洛,你过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学生会会长南宫易。”

楚洛走过来朝南宫易点点头,并没有对他在这里有什么好奇的,直接问教务主任:“黄主任,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黄主任递给她几张课程表,说:“这是你选那几个专业的主修课程表;到时候选修课在电脑上报,报名表格上写了时间,你要是要报,到时候记得时间就行。”

楚洛点点头,低头看了一下她选的专业,这一看,才发现少了一个专业,就抬头不解的问教务主任:“为什么没有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课程表?”

“这……”黄主任顿了一下,才用劝导的语气对她说:“楚同学,其实我觉得你学这几个专业就行了,学太多太杂不容易接受消化。”

楚洛皱起眉头,一眼就看穿了黄主任的心思,问:“是不是这个专业的老师不收我?”

很多人都觉得她一个学文科的跑去学理科就是儿戏,目前为止,并没有几个人看好,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老师不收也在情理之中。

只是她有点生气而已。

哼!不收我算了,大不了这个专业我只上网络课和自修。

黄主任看着楚洛的表情,说:“楚同学,你也不要太失望,等以后课业紧的时候,说不定你还会感谢不收你的专业老师。”

楚洛用炯炯的眼神看着黄主任。

看得黄主任都有点说不下去了,虽然他也觉得楚洛学这么多不好,但是这是学校给她的承诺,现在那个专业的老师不收她,他也不好强制把人插进去。

过了一阵,楚洛朝黄主任点点头。

黄主任以为楚洛接受了这个说法,就把话题转到了另外的事情上:

“今天让你这么早过来,其实还有一件事,就是学校问你愿不愿意当新生代表在新生动员会上讲话,你这段时间两个地方跑,学校考虑到你一定很累,所以就没有特意通知你非要上去讲话。”

楚洛偏头想了一下,只问了一句:“要我讲什么?”

站在旁边的南宫易用奇怪的眼神看了楚洛一眼。

黄主任却想到上次听海城贵族高中校长说楚洛在他让她上去说话前问了一句让她讲什么,最后就讲出了那么一段语出惊人的话的事情,想了一下,对她说:“就说说你对未来的学习规划和给同学们打打气好了。”

楚洛点点头,“好。”

黄主任的事情说完了,就指指南宫易:“我的事情说完了,南宫易同学说要和你说两句。”

南宫易用那双带笑的眼睛看着她说:“楚洛,要不我们边走边说,这个时候你们大一新生应该要去大礼堂那边了。”

楚洛点点头。

两人就一起朝外面走。

走出来后,南宫易直接说:“楚洛同学,我想邀请你参加今晚的晚会演出。”

楚洛想也不想,直接不客气的拒绝:“我没空,不参加。”

“楚洛同学不用这么快拒绝我,我的意思是,邀请你和我一起演出一个节目。”

楚洛根本就不知道南宫易在学生们心中的地位,即使知道也不会有什么反应,还是那句话:“我没空,不参加。”

南宫易见她拒绝得这么干脆,嘴角的弧度并没有收起来,反而加深了一点:“既然这样,那我邀请楚洛同学加入我们学生会怎么样?”

楚洛之前查过学生会日常,直接就颦起了眉头:“我没有那么多时间。”

这时两人刚好走到办公大楼的一楼大厅,身旁有经过的领导,南宫易都会很有礼貌的朝他们打声招呼,这些领导也很喜欢他的样子,同时还会看一眼楚洛,眼中带着打量和意外。

等走到门边的时候,南宫易才又说:“学生会的确很多日常,但是……如果你能做到学生会会长的位置,又会笼络人心,其实你要做的事情并不多……难道楚洛同学没有信心把人心笼络了?”

楚洛觑他一眼,绷着那张小脸,“激将法对我没用。”

南宫易脸上很苦恼的神色,“看来是我给的条件不够诱人。”

楚洛继续觑眼,很不客气的说:“你并没有给什么条件。”

“哈哈……”南宫易轻笑,笑过后他看着她的眼睛认真的说:“帝大学生会会长是有特权的,比如你想选择什么课程,根本就不用通过老师的同意,电脑会直接分配。”

楚洛没想到他会说这个,倒是愣了一下,不过还是问了一句:“真的?”

南宫易点头:“到时候还可以直接用帝大学生会的名义去帝大以外的所有本国高校和外国几十所联谊高校听任何老师教授的网络课,这样楚洛同学就不用担心会被哪位老师拒绝了。”

楚洛突然有点心动,面上并不显分毫。

她用平静的语气问:“还有吗?”

“还有,帝大学生会会长在某些时候能直接执行决策权,不用向校领导汇报。”

楚洛抿着唇想着:这个条件听起来还不错。

不过还是没有表态。

南宫易看着她,这时又说:“不过想要当上学生会长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你还得通过百分之八十的学生会干事同意,要是有人和你竞选,还得通过整个学校学生的投票决定。”

“最重要的一点,你得有领导能力,什么都得会。”

楚洛抬眼看着他。

南宫易朝她挑起唇角,“所以我今晚邀请你和我一起参演节目。”

楚洛随意的问:“什么节目?”

“你会什么?”

“你问的是琴棋书画,还是文韬武略,还是其他方面?”

南宫易被反问得愣了两秒,然后笑着问:“你最拿手的是什么?”

楚洛最拿手的是祭祀,这话她怎么可能告诉这人,就说:“很多。”

南宫易听她这么说,想了一下后说:“学生会的干事自编了一场把帝国古代所有繁华盛世用音乐、舞蹈和琴棋书画展现出来的舞台剧,要不你也参加?”

楚洛炯炯的看着南宫易:“不是说你和我一起参演节目,那你做什么?”

“你如果插进去,肯定还得有音乐,学生会没有排,我可以帮你奏乐。”

楚洛知道南宫易是故意想要试探她,嘴角一勾,眼中闪过精光:“你能奏出我需要的所有音乐?”

“可以试试。”

“可是我不喜欢表演。”

“那你可以奏乐,只要你会所有乐器。”

“你要表演?”

“只要楚同学能奏得出来所有音乐。”

楚洛没想到这人能和她一样自信嚣张,立即就被勾起了斗志,点点头:“好啊。”

既然是帝国古典音乐,用到的那些乐器肯定是帝国古典乐器。

作为祭司,除了祭祀舞,她最擅长的就是玩各种乐器。

两人都有心为难对方,在达成共识后,相视一笑,一起朝领导办公楼外面那条路走去。

南宫易边走边和楚洛说了一下今晚的晚会安排。

说完后还建议道:“楚同学在召开新生代表大会以后,可以练习练习,所有古典乐器学生会都有,到时候你直接给我打电话。”

说完报了一组电话给楚洛,接着说:“等下我会让人把学生会的舞台剧流程发给你,吃过午饭我告诉你我们的节目插在哪一段。”

楚洛嗯了一声,根本就没有觉得这是一种挑战,却没看见,南宫易眼中快速闪过的那抹光。

两人在办公大楼外的那条路口分开。

楚洛一个人朝第一大礼堂那边走。

一路上,当大家看见走过来的楚洛时,都被她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白皙无暇中透着淡淡粉色的盛世美颜和那身轻灵中自然散发出来的高贵气质给震撼住了。

等她走过去后,大家才回神,同时激动的议论起来。

“原来楚洛本人长得这么漂亮!”

“她的气质好好。”

“之前在视频上看她的时候,就觉得她很漂亮,没想到本人比视频上还要漂亮。”

“这么漂亮又有气质的女生,一定很骄傲,怎么可能会作弊!”

“还有说她会被包养?我怎么一点都不相信?”

“大家在这里猜,还不如跟去看看。”

这话一出,很多人都跟了上去。